「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DoctorAnsel】今天是国际儿童节

* 原著向短篇,涉及《明日方舟》游戏部分基础游戏系统和机制、活动“骑兵与猎人”及安赛尔干员资料的轻微剧透,请未完成以上进度的玩家谨慎阅读

 * Docter性别未定

 * 今天(明天)是国际儿童节。我们郑重承诺,本文和《今天是国际兔子日》没有丝毫关联

 

「安赛尔医生!请稍等一下。」

    

急匆匆地在走廊里拦下刚与干员白雪换班,走出控制中枢的兔子医生。他用温柔的笑容掩饰住疲态:「啊,原来是博士。最近连日忙着罗德岛外派干员的联络,一定非常辛苦吧。」

    

「能够平安无事地从卡西米尔带回格拉尼和斯卡蒂,也是大家的功劳,」我道,「安塞尔医生知道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吗?」

    

这突兀的转折让安塞尔的兔耳微妙地抖动了一下——又或许是有其它的原因。

    

他犹豫片刻,狐疑地问:「今天真的是儿童节?不是博士又在捣乱?」

    

眼光瞥到了正从一旁阔步走过的远山,我立刻将她也叫住。「哦?这不是博士和雷姆必拓的军医先生嘛。二位对占卜可有什么兴趣?塔罗牌的话,随时都准备好了对命运的启示。」

    

「其实,我只是想问你知不知道——不,远山小姐。请你占卜一下,今天是否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远山的眼睛稍稍眯了起来。「生命汇集于此,奥义应运而生。将未明的星辰从水晶与卜牌中引出释透,是吾之使命。博士,请从中选择一张属于您的运势。」

    

她将手腕一翻转,空空如也的掌心里就出现了十几枚我从未见过的深色长牌。牌的背面缀有金色的十字星和谢拉格刺藤纹样,我从中抽出了第一眼就看到的那张。

    

「唔——」远山捏着那张塔罗牌,另一只手轻轻搔弄下巴。一旁的安赛尔也忍不住凑上前来,这时远山忽然弹动了一下鹿耳,转过去在他眼前道:「卡特斯的祝福。」

    

「诶?!」安赛尔像昏昏欲睡时突然被点了名的学生,惊讶地眨巴眼睛。

    

「……头顶十诸星,白荆棘与骨木,缠绕交错于赤眼黑兔之足。这张卡牌的秘术正名,叫做『卡特斯的祝福』,也就是泰拉先民们常说的『兔灵庇佑』。能抽中这样的神灵星牌,今天对两位Doctor(博士/医生)来说,一定是个运势极好的日子呢。」

     

「连我也要算在内?明明刚刚的占卜牌是博士一个人抽选的。」

     

「当然。正是因为卡特斯族的安赛尔先生在场,兔灵才会这样轻易地显现,」远山饶有兴趣地用指尖点点嘴唇,「传说兔灵最喜欢像未成熟的鲜果般纯洁的魂魄。今天一定是一个值得为小孩子们庆祝的日子吧,博士?」

    

「没错!」随即我转向安赛尔,「你不相信我没有捉弄你,总该要相信远山小姐的占卜吧?罗德岛里可没人不知道她的预言必定成真的。」

     

「那么,我还有前往会客厅的任务在身,就不和你们闲聊了。请二位享受今日美好的一天。」

     

远山礼节性的欠身,随后像鲜艳的烟雾飘远散去。安赛尔这才不情不愿地扭过头。

     

「我就相信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吧。可、可不是我认可了博士的话哦,我只是信任远山小姐的判断而已。」

    

「这样的话就好办了。安赛尔,我也想过儿童节。」

    

安赛尔无奈道:「博士,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再说,我可没有合适的礼物送给你。」

     

「喏,你的口袋里不是有『那个』吗?」

    

安赛尔投来警惕的目光,好像下一秒我会变身成为食肉动物,把口袋里的「宝物」连同他一起整个吞下去。

    

「医生先生,我知道你现在要去医疗恢复室,所以你一定准备了很多『那个』。我只要一个,只要一个就好啦。」

    

安赛尔抵不过我的恳求,终于叹了口气,从外套口袋里取出一捧花花绿绿的小物什。

    

「……博士,不能贪吃哦。只能拿一个。」

     

在他被白色手套温柔包裹起来的掌心里,躺着一粒粒糖果。

    

计划成功。

    

我颇感满足地拿起一颗方形软糖,撕去紫色糖纸扔进嘴里。葡萄清新的甜味和嚼过后变得富有弹性的糖块一同黏在了牙齿上。

     

「安赛尔不尝尝吗?这个牌子的糖果很好吃哦,是可露希尔反复失败了十次以上才终于找到的罗德岛好评排行榜第一款。大人也有吃甜食的权利的。」

     

他小心地把剩下的糖粒收回宝藏库般的外衣口袋里。「这些都是留给正在做康复治疗的小孩子们的,正巧今天是儿童节,他们一定会开心的吧……唔。分给博士的那颗只是恰好多出来的而已。」

     

「是、是。不过,安赛尔对孩子们的事情真是很关心啊。」我道。我们并肩走在前往医疗室的走廊里,他的脸色忽而变得严肃而坚毅。

     

「作为一名医者,这是最自然的想法。贫民窟的生活环境原本就不够好,他们时常需要面对营养不足的问题。医疗条件也非常落后,连呼吸道炎症都能轻易夺去十几个孩子的性命。更何况,他们之中已经没有看不见结晶的人了……」

      

安赛尔的脸庞落在了阴影之中。

    

从小寄养在他人家作为养子,体弱多病,长大后又目睹身边工作劳累的人们健康状态每况愈下,因此选择了求医之路。对于有着这样过去的安赛尔来说,面对罗德岛医疗队收容的幼小的感染者们,他到底有着怎样的感情呢。

     

想必像是看见了过去的自己,胸口让回忆的巨石压抑着一般难受。

   

「安赛尔——」

   

我刚从沉浸的思绪里走出,噤声一看,我们已经来到了医疗室的门口,静悄悄地将门推开的安赛尔被兴高采烈的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团围住了。

    

「好啦。不要争,每个人的份都有哦。这是诺里的青苹果味,凡妮尔喜欢蜜桃还是樱桃?优古想要哪一块?可乐吗?……」

     

安赛尔兴致勃勃地给孩子们分糖块,丝毫看不出刚刚进行了八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的脸上露出的笑容,与孩子们所有的别无二致。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大家一定要尽情地、开心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孩子们欢呼着要做一个大蛋糕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看向了静静站在他身旁的我。

      

「博士,您今天来找我时借口说想要吃糖果,其实,你是特意来告诉我儿童节的事情吧。」

    

他特意靠近了些,好让我能听见他的耳语。

     

「谢谢。也祝博士你儿童节快乐。大人也有快乐的权利,对吧?」

    

-----END-----

写在后面:

提前半天发了,周末比较忙(x

祝大儿童小儿童们节日快乐

评论 ( 7 )
热度 ( 50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