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乙女向】当李淳风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

* 本文首发于Lofter平台,且参与《神都夜行录》同人作品征集大赛  

* 原著向超短篇合集连载,背景设定为《神都夜行录》游戏相关,大量私设有。关于合集的更多说明及其他角色短篇,请见:《【乙女+微百合+友情向】当心仪的人物/妖灵伙伴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目录·序)》

* 主角设定为女性,非腐向注意

    

李淳风篇

  

街上已开始点灯,你才刚刚走至降妖司的主殿。正要进门,却看见要寻的人急急从里出来。“掌司大人。”你垂首抱拳行礼。

  

“不必多礼了。”李淳风摆了摆手。话虽如此,礼数尽到却总能使他面露赞许之色,你并不讨厌看到他开心的样子。他提了提腰侧佩剑:“天色已晚,你现在回降妖司,可有什么要事?”

   

你点头,却又很快摇头。“家里的浴池刚打扫好,我想到掌司大人或许刚刚才处理完要务,想请您前去沐浴休息。”

   

“哦?正巧我也有拜访你家的打算,我们且一同过去。”

   

两人一路并行而走,你却还没准备好与他说些什么。好在掌司向来沉稳细腻,也对下属与晚辈多有体恤,主动提出了话题。“现在不是在降妖司内,就少些拘礼,叫我师叔就行。我本是来通知你的新任务,此事却可暂且不提。近日入秋,家宅里柴火、暖炉可都有备好吧?千万别在入夜后冻着。”

    

“谢掌司大人关心。宅里的家居、取暖小物都齐全,没什么大问题……”话音未落,你在寒风中抖了一下身体,随即轻声咳嗽了两声。你顿觉在谈话途中有些失礼,连连对他道歉。

   

李淳风脚步一滞,面色却有些僵硬。你心道不好,不知什么地方惹师叔生气了。

    

“你染上风寒了?”

   

“前晚贪凉,从浴池里出来在屋外多呆了会儿。只是喉咙有些干痒,多喝些热水便没事了……”你解释道,越解释却越见李掌司的脸色难看。

    

“我是不是总是教导你和永宁,切勿浮躁冲动,切勿遇事不提?既然身体不适就该去让大夫开一剂药方,我降妖司不会因为你们这样的小辈告假休憩二日就如临大敌、自乱阵脚。若是小病也就罢了,咳喘最易加重成大病。若不是今夜我偶然得知,你接下任务明日带病远行,独自一人在几百里外倒下了,我该如何与天凌交代?!”

  

李淳风语气渐重,后面更是有落雷响动之意。从未见过他如此生气的你不敢再接话,老老实实地低头跟在了他身后。不出半晌,却好像走到了什么地方。你发现那不是自己的宅院,而是与降妖司多有来往的民间医馆。见掌司没有同去的意思,你只好自己敲门见了大夫。

   

一炷香的功夫过去,大夫替你包好了药帖。你以为掌司应当是先行离开了,却讶异地在门边看见了他的身影。“我拿好药了。大夫说只是普通的风寒,没有大碍……”你吞吞吐吐地说。

    

李淳风如吹皱的湖面般锁起的两道眉终于被你的话抚平。他露出坦然柔和的表情,凝视着你:“方才我也有些急躁,才留在了屋外想让自己冷静片刻。还望你不要介怀。”你拼命地摇着头说道,自己明白掌司的苦心,但他仍然温柔地向你表达了歉意。

      

 “每每想到天凌和永宁,我总要想起自己对你所要承担的责任。你是降妖司初出茅庐的新人,我盼你能得到锻炼和成长。你又是天凌最疼爱的弟子、永宁心心挂念的师妹,我望你远离祸首、永世平安,但却不能无时无刻都守在你身边。因此我只能寄希望于你能自己好生保重,学会珍惜和保护自己。”

      

李淳风叹了一口气。你却从另一个层面上,意识到自己的确在给师叔添乱,自觉无话可说。他突然拉扯下了领口的垂珠系带,利落地脱下了外袍提在手中,向你走来。

    

“师叔,晚上天凉……!”

     

在他强硬地把你塞进袍子里时,你做了效果微乎其微的抵抗。不得不承认,你一直对这件威严大气的金丝乌袍十分羡艳喜爱,甚至想过找掌司借来试穿,可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被它保护了起来。黑袍的黛蓝色内衬还带着它原本主人的体温,让你的身体很快暖和舒适了起来。

      

“今晚别用浴池,在木桶里泡暖了身体就赶紧躺下歇息。我送你回去。”

  

-----END-----

写在后面:

其他角色请戳目录或合集阅读。感谢支持ww

评论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