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荼岩/双北】魔术师,花,与《小王子》

* 架空向短篇,荼岩/双北(撒何) crossover,脑洞设定满天飞的小甜饼。背景设定参考《Fate/Grand Order》游戏及《小王子》原著小说。未接触过两部作品将不会影响阅读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给大亲友 @万火归一 的生贺,夹带了大量私货。 十七叽生日快乐!

  

凌晨时分我打开电脑忐忑不安地登陆聊天软件,绞尽脑汁再三思索,给我的朋友拾柒发去简讯:“拾柒宝贝,生日快乐!”

  

她兴高采烈地回复道:“谢谢我丸!诶嘿,今晚要和室友去看话剧超开心!丸也要注意身体,在家别老是熬夜,不然我和BUNNY组成催丸小分队会每天一直催一直催催到你去睡觉!叽!”

 

么哒,我会早点睡的。只是,生日礼物我忘准备了——本来已经敲打在了对话框里的文字却迟迟没有发送出去。我盯着文段最后闪动的光标,它朝我眨了几下眼睛。“你的朋友那么信任你,难道你真的不打算做点什么?”

  

“我能有什么办法?现在买礼物已经来不及了。”我垂头丧气。

  

“Pathetic. 噢抱歉,我是说,‘和名字一样愚蠢的魔术师Pathetic小姐’——”

  

“别用那混账老师闭眼乱扔飞镖决定的魔术名取笑我,好好叫我的人类名字!”

 

它噗噗笑道:“不过是与人类混居了二十年而已,竟然已经真的想和他们的族群同化了?不论你怎么尝试,文档中被标红的文字都会扎眼,中文中混入的英文单词都会显得突兀。Outlier!”

  

我不再理睬笑得快弯了腰的文本框光标,转而思考起问题来。我想为我和人类朋友们的友谊做点什么,不过一点微小的牺牲,就算是我这样又蠢又弱的新人魔术师也能负担得起。我正襟危坐,双手保持着打字的姿势离开键盘,手指在空中敲打着人类看不见的按键。

     

Order Type: Administrator Summon

Execution Code: LABITTE

Ability Request: STORY FORMATION

    

我向魔术师世界的某位管理者寻求了某些帮助。回复很快就收到——从无形的键盘中射出了数十条金色的丝线,看上去像是小提琴上坚韧的琴弦,它们在我左右手的手腕上缠绕、拉紧,从各个角度把我浮空的双手固定得纹丝不动。我的上下唇也无法再张开,带有管理者魔力的金色魔术线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们缝合到了一起。在我完成以前,它们会确保我不会拥有离开的自由。

   

只有十指还可以灵活运作的双手熟练地在空中敲打出文字:“献给我的朋友与她即将迎来的新的生日……”

   

    

1

献给我的朋友与她即将迎来的新的生日。

   

魔术师是没有生日这个概念的。我们在自己的星球上像植物一般生长,没有人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出生,又会在什么时候消亡。

  

我们像从一棵榕树长出的榕树林,垂下的几百条气根碰到土壤,其中的一根获得足够的养分,就会生长出新的魔术师。小小的星球在几百年里就被榕树的气根占满,而那已经是几万年前的事情了。

  

没有人记得我们从什么时候出生,没有人知道榕树会在什么时候死亡。

   

“我们是不会死亡的,因为我们永远有阳光、雨露和土壤”,我的老师是这么告诉我的。相邻的气根里,年长的魔术师会成为年幼的魔术师的老师,我的老师正是比我早出生几十年的糟老头。

   

我们的身体永远连着榕树星球,而那样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魔术师们在日积月累中发明了能够让意识脱离树干、形成新的可移动个体的“端末魔术”。端末的外在形象是可以用魔术随便构造的,为了在旅行中融入周围的环境,有的魔术师变成了又轻又快的宇宙射线,有的变成了外星上的大章鱼。而我决定在地球上居住一段时间,于是以人类的外貌进行了拟态。

  

关于我的唠唠叨叨的介绍就到此为止吧,接下来的故事才是最最精彩的部分,我的人类朋友拾柒将会在她的睡梦中经历一段意想不到的奇妙旅途。

  

   

2

拾柒站在一片沙漠中,这片沙漠的名字叫做“撒哈拉沙漠”。漫天的星斗昭示着现在的时刻依旧是夜晚,星星们冲她笑,告诉她:“嘿,你并没有躺在你的床上,而是在野外美丽的夜空下。 ”

   

“我在做梦吗?”

  

星星们回答:“不,你没有。这是一次奇妙的旅途!”他们的笑声像银铃般清脆。

  

“可是,现实中的星星是不会咯咯笑的呀?”她想。

   

星星们仿佛知道她的想法,他们齐声高歌,声音又轻又尖,像林间歌唱的鸟儿们:“从你的脚下出发,前行!从你的前方出发,起步!”

  

星星们完成了他们的歌曲,突然齐齐噤声,冲着拾柒挤挤眼。拾柒正纳闷星星们的反应,忽然她听到一个比鸟叫声更轻更尖的声音:“嘿,你好!请问我能借一点油吗?”

  

拾柒环视四周,看不见是谁在轻声询问,但说话的声音仍旧在继续:“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我能向你借一点油吗?”

   

“你需要什么样的油?我虽然身上并没有携带什么工具,但也许能帮你想一想办法。另外,我似乎在哪里听过你的声音。如果你能现身那就再好不过了。”

  

“噢!是的,我忘记了这个事实……让我再试一试……抱歉,我的魔力用光了。如果你蹲下来仔细看,你能看到我在向你挥手。”

  

拾柒好奇地蹲了下来,但是沙地上什么也没有。“你在哪儿?我看不见你。”

  

“你看,我就在这儿!我在向你挥手!或许我真的是太小了,你能看见这个在晃动的沙粒吗?我得用上全部的力气才能搬动它……”

  

拾柒使劲眯着眼睛,终于看见脚边有一粒不规则颤动的沙子,看上去就像是沙漠表面被风轻轻拨动,甚至会让人以为是眼睛一花产生的错觉。“我觉得我似乎看见你挥舞的沙粒了。”

  

“那就太好了!你能写出一个放大镜来吗?”看不见的小人儿兴奋地呼喊,“有了放大镜你一定能看见我了!”

  

拾柒惊讶地反问:“写出一个放大镜?写出的放大镜能像真的一样使用吗?”

  

“为什么不写一写试试看?文字也是有魔力的。”小人儿说。

  

空中忽然出现了一个透明的键盘,拾柒把双手放到键盘上,指尖传来熟悉的触感。她看着自己所习惯的键盘布局,灵巧地操作起来。她写下:“我需要一个放大镜。”

  

“这样不行,要更详细才能让魔术模拟器明白你想要模拟的物品。”

  

拾柒修改了她的文字:“我需要一个黑色边框、黑色手柄的手持式放大镜,两个凸面拥有相同的放大倍率。”

  

敲下回车键的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啪地一声掉在了她的右手背上。她抓起还没有放稳的放大镜,惊奇地发现它正如同她文字所写的一样有着黑色的圆边、黑色的手柄。她再次蹲下来,朝着沙粒的方向照去,月光透过放大镜照亮了圆圈中的沙地。

  

沙地的正中央停着一辆比沙粒大不了多少的鲜红色的越野车,车门旁正站着一个牛仔上衣、褐色长裤,带着牛仔帽的小人儿,他欢呼雀跃着朝她挥手:“嘿!我在这儿!你能看见我和我的车了吗?”

  

拾柒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脱口而出她不能再熟悉的他的名字:“安岩?!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认识我!看来你一定是我们冒险故事的阅读者了。没错,我就是那个人见人爱风流倜傥,在墓里拳打僵尸、脚踩尸鲛的安岩是也!”他自信满满地双手叉腰,十分自豪的样子。

  

在放大镜下也不及指甲盖大小的活泼青年逗得拾柒哈哈大笑起来。眼见安岩气鼓鼓地抱起双臂,她不得不憋住笑继续说:“幸会幸会,我是能使用文字魔术的魔术师,我叫拾柒。你刚才向我借油,原来是要用来发动路虎的柴油吗?”

   

“对,我要穿过这片沙漠去找一个人,而我的柴油和魔力都在半途用光了。”他惆怅地说。

   

“让我猜猜你要去找谁——是你消失的伙伴神荼,对吗?”

   

“你们呀,总是以为自己读过剧本,什么事情都知道。好吧,不过我承认,你说的是对的。”

  

拾柒想:“没错,我们就是读过剧本呀!”

  

但是故事的最后,神荼应该并没有消失才对。

  

“你们不是再一次相聚了吗?神荼为什么又消失不见了呢?”

   

“昨天早上他突然说要到撒哈拉沙漠里找一样东西,在这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人影。我多希望他至少告诉我他要去的是沙漠的哪个方向、哪个角落呢。”安岩露出了沮丧的表情。

  

“这么大的沙漠,如果一点方向都没有,找一个人岂不如同大海捞针吗?”

  

“可是……可是我要找的是神荼啊。如果我一直找不到他,除了继续找下去,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拾柒觉得他需要的不仅仅是满载的油箱。她心想:“沙漠里没有手机信号塔,我需要给他写一个能联系上神荼的工具。”

   

正在她想写东西的时候,空中的键盘就浮现出来了。她输入:“我的朋友安岩需要一个大小和他的手机相同的便携式通讯设备,这个设备要能在无限的范围内呼叫他的伙伴神荼。”

  

当她输入完成后,小人儿立刻大喊:“我收到了!我马上用这个传呼机呼叫神荼!”

  

传呼机的滴滴声消失后,从喇叭里传出来刺啦刺啦的噪声。不一会儿,不同于噪声的声音从喇叭里放了出来:“安岩?”

   

“神荼!你在哪儿?我在撒哈拉沙漠的西北部,我开着你的车来找你!”

  

“……你跟来干什么,我不是说了在家等我吗?”

  

“你一声不吭地消失了,我怎么放得下心?我不知道你要在沙漠里找什么,但这里又是蛇又是仙人掌,实在太危险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你等等。”

  

说完,传呼机里又只剩刺啦刺啦的噪音。过了一阵,神荼才又说话:

  

“东西我已经找到了,我现在告诉你我的位置。你和你旁边的魔术师一起抬头看看。”

  

在拾柒和安岩的右前方二十米处有一截石墙的残骸,正形成一个背对他们的墙角。

  

“你们绕到墙角里侧,我在墙边上坐着。”

  

拾柒用手托着芝麻大的安岩小人儿和他的路虎车,小心翼翼地绕过石墙一侧。月光把墙角照得像白昼一样发亮,他们一眼就看见了长在角落里的那朵玫瑰花。

  

那是一朵很美的玫瑰,它的花瓣嫣红娇嫩,像要滴出血一样的水灵。“天啊!”拾柒赞叹,“玫瑰竟然能在这片水源干涸的沙地上生长。是谁在这沙漠中照料它吗?”

  

“没有人是它的主人,或者说它的主人不在这里。它是一粒意外掉在这里的种子,不属于这个地方。”墙沿的方向传来缥缈的人声,拾柒看见那里贴着一片红宝石般的玫瑰花瓣。

  

拾柒把手上的小人和小车贴着花瓣放下,刚从她手掌心跳下去的安岩扑上去抱住了守在花瓣旁的另一个小人儿。墙上的小人儿除了夹克里的白衫全身都穿着黑色的衣服,不经意间融入了夜色和月光里。

  

“太好啦安岩,不仅成功找到了神荼,而且你们俩都平安无事!”

  

安岩高兴地说:“谢谢你!接下来就由我和神荼来想离开沙漠的办法,你还要赶路吧?希望你旅途顺利!”

  

拾柒犹豫着应答:“不,我似乎并没有要去的地方……”

  

“你想去这朵玫瑰的家吗?它从玫瑰园星球来,仅仅一片花瓣就有可以匹敌一颗微小星球的魔力储备。作为把这个二货送回来的回礼,我可以送你一程。”一直沉默忍受着安岩熊抱的神荼突然说。

  

向两人表达完感谢之意,拾柒脚底一轻,失重感把她迅速带向了天空。离开之前,她只来得及冲地面大喊:

  

“我会转告组织你们已经进展到住在一起了!请务必要幸福!”

    

  

3

玫瑰园星球是一颗在撒哈拉沙漠正上方的星星。整个星球铺满了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微微的清风就能带来醉人的花香。

  

“花儿们,你们的主人是谁?究竟是怎样的园丁才能培育出这样美丽的花朵?”她问。玫瑰花们安静地沐浴在风里,只有脚边的一朵轻轻地说:

  

“是一位魔术师。他去旅行了。”

  

“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太忙了。或许下一刻,或许永远都不会回来……”

  

玫瑰园再次回归寂静,拾柒感受到了花儿们的伤心。

  

“他为什么会种这么多的玫瑰花呢……”她喃喃自语。

  

“我有一位非常喜欢玫瑰花的朋友。他从地球旅游回来以后,念念不忘在地球上见过的玫瑰园,所以我在这颗星球上种满了玫瑰花。无论他何时回来,这里永远都会有盛开的玫瑰迎接他。”

  

玫瑰园的主人出现,他看上去非常纤瘦,浑身包裹在长长的黑斗篷里。黑色的面纱罩住了他的狐狸鼻子、嘴唇和下巴,但他的头顶露出了毛茸茸的尖耳朵。

  

“狐狸先生,花儿们为重新见到你感到非常开心呢。”

   

“是的,因为她们是我亲手栽种的玫瑰花。每一朵我都知道名字和喜好,每一朵都是无可取代的特别的玫瑰。”

  

“每一朵?这里的五千朵玫瑰花你全都一一记得吗?”

   

“每一朵玫瑰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就像每一个人。我很庆幸我有着足以记住所有细节的能力。”

  

“就像您能记得所有人不常用的英文名。”

   

狐狸先生的眼睛轻轻睁大。他说:“你好像知道关于我的事情。”

  

“您的声音我很熟悉,所以很快就听出来了。没想到您竟然是一位魔术师,而且是这片玫瑰园的主人。您在等的朋友,是不是小王子?”

  

狐狸先生点点头。“你见过他吗?”

  

“小王子,小王子。我想我在书本里见过……但不是在这里。”拾柒说。

   

“小王子其实是讨厌玫瑰园的。他说,玫瑰园的玫瑰都不是他的玫瑰,他的玫瑰必须是独一无二的一朵。可是,要是他的玫瑰在星球上枯萎了怎么办?他总是在外旅行,花儿是需要浇水的……”

  

“所以你就悄悄种了一个玫瑰园,万一他的玫瑰在等待他的过程中枯萎了,还能有别的玫瑰替代她?”

   

狐狸先生沉默了。

   

“可是您知道,他知道他的玫瑰花是什么样子的。就算悄悄换了一朵新的玫瑰,他也只会因为自己被欺骗而更加生气难过。”

  

“没错。可是,这是我能做到最大限度的事情了。”

   

“我的朋友,我想你还可以做到更多,但请允许我首先称赞这片玫瑰园。这是我见过最美的花儿们了。”另一个声音加入了玫瑰园星球上的对话。

   

“小王子!不……您是——!”拾柒惊诧地看着意外的来客。他也身披一条与狐狸先生的十分类似的黑斗篷,用黑色的面罩遮住半脸。因为太过熟悉,她只凭小王子那双闪闪发亮的微笑的眼睛就辨认出了他在地球上的身份。

  

“魔术师小姐,我代表我的朋友欢迎你造访玫瑰园。请允许我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一名语言的魔术师,因为有幸作为人类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先生某部小说的主角的原型而在魔术世界被戏称为‘小王子’。当然,你可能更熟悉我的人类名字——撒贝宁。”小王子滔滔不绝地说,“我的朋友想必你也已经认出来了,他在人类世界的代称是‘何炅’。至于他的魔术名,并不是‘狐狸先生’,而是——”

   

小王子走向狐狸先生,摸了摸不说话的狐狸先生的耳朵。

   

“我亲爱的独一无二的‘玫瑰’,我想你不用拟态成小狐狸也会是我一生的好朋友的。”

   

“原来小王子的玫瑰是一位‘玫瑰先生’!”拾柒扶住有些晕的脑袋,“这一口糖……猝不及防……我感觉我有点血压上升过快。”

   

小王子仍旧抱着“狐狸先生”好一会儿,“狐狸先生”的狐狸耳朵和皮毛才完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眼角一抹胭脂色,嘴唇和指甲红如玫瑰的玫瑰先生本来的面容。

   

玫瑰先生淡然地说:“小王子的玫瑰是从不需要浇水呵护的玫瑰——”

   

“有我的爱浇灌就行了。”小王子眯着眼笑。

   

玫瑰先生啪地一声打掉了小王子还在摸着他的头的手:“别皮。我是说,刚才那些担忧玫瑰会枯萎的愁肠寸断的话不是我自愿说的。”

   

“嗯,确实。既然强迫你进行了狐狸的拟态,那也就不排除连你的行为也能一并控制的可能性,”小王子严肃地摸着下巴,“我已经想到这是谁的恶作剧了。”

   

他端正姿态,礼貌地朝拾柒微微鞠躬:“远道而来的魔术师小姐,我想拜托你一件重要的事情。”

  

“您请说,有什么我能做到的,荣幸之至。”

   

“我和玫瑰先生接下来要一起护理玫瑰园,能不能请你到我们的故乡星球见一位朋友?请她不要再对我温柔善良以至于魔术耐性不高的玫瑰做出这样的举动了。”

   

     

4

小王子的魔术让拾柒在一颗满是树木的星球上降落。她抬头一看,所有树干在上方相连,繁茂的枝叶间隙中垂下了无数胡须般的根须。

   

她想:“这难道都是一棵榕树形成的榕树林吗?”

   

“是的,是的。没错,就是这样。”从树荫底下飞出了一只精灵,远远地向拾柒打招呼。

   

“你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

   

“不,我只是有所感觉。你在想这片榕树林竟然是一棵榕树长成的,对吧?”精灵得意洋洋地摸摸鼻子。

   

“既然你能猜出我在想什么,那你知不知道我是为什么来到这里?”拾柒好奇地说。

    

“是的,是的。没错,没错。”小精灵轻快地飞向拾柒,“这世界上没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这时,拾柒才终于看清了小精灵的样子。“一只有着恶魔翅膀的兔子……”

   

小恶魔气急败坏:“擦一擦你的眼睛!你们每个人都说我是兔子!我不是兔子!”

   

拾柒擦了擦眼。“明明还是恶魔兔——”

   

“不许你说出‘兔子’!本恶魔是榕树星上唯一一只兔……咳魔术资料管理员!”小恶魔扑棱扑棱看起来像蝙蝠的翅膀,“魔术师拾柒,你是到这里来向我寻求帮助的吧?”

   

“我想是来找你的没错,但算不算得上是寻求帮助……那倒不一定了。”

   

拾柒按照小王子的话在她的键盘上写下:“我的朋友小王子希望兔子管理员接收他智慧的凝视。要非常冰冷,冰寒刺骨以至于对方会不由自主打个寒噤的那种。”

   

小恶魔不仅打了个寒噤,还打了个喷嚏。她说:“我突然感觉好冷,像是被人用冷冷的眼神瞪穿了似的!”

   

拾柒笑了:“玫瑰园星球的小王子让我向你转达他的问候,顺便请你不要再用魔术欺负他温柔可爱的玫瑰先生。”

   

“不对,不对。”小恶魔抱住她短小的毛茸茸的兔臂,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是我要把玫瑰先生变成小狐狸的,我得遵守更高级的管理员的指示。不信你听听这个——”

    

小恶魔从背后不知什么地方掏出一个纸卷,大声念诵:

    

“我亲爱的拾柒:

生日快乐!作为你的朋友,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感谢你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区区一个文字魔法师,我所能做的就是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让我的文字始终带给你快乐。今晚你是否经历了一次愉快的旅行?准备仓促,但我仍希望你能喜欢这份生日礼物。愿友谊地久天长!

你的朋友 丸

PS: 请不要相信BUNNY说她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

   

“夭寿啦——!”小恶魔愤怒地把纸卷撕得粉碎,“我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这个该死的栽赃者!骗子!戏精!”

  

拾柒安慰道:“总、总之,BUNNY你先冷静一下——”

  

“我不是兔子!也不是BUNNY!我是榕树星唯一的恶魔管理员拉比特!”小恶魔用自己短小的兔腿狠狠踢着身旁的榕树干,把树干踢得咚咚作响。拾柒仿佛感受到了榕树的疼痛。

   

“好了好了,拉比特,我相信你说的。一定都是丸那个家伙安排了这一切。”

   

“嗯,嗯。没错,没错。”小恶魔的怒火熄灭了,她举起小小的兔爪,像一个老师教育她的学生,“这个世界是栽赃者·骗子·戏精丸通过文字魔术编造的故事世界,因此这里发生的一切并不是梦,也不是虚假的,它们会像记忆一样以魔术的形式保存在这个世界里。”

    

“当我想回来的时候还可以再回来吗?”

    

“当然可以!哼,不过以傻丸的能力是使用不出这么高级的文字创造魔术的,所以她不得不向我借助了一些力量。她还想请小雀斑和77到故事里来,不过因为她可怜的魔力总量只能支撑五个角色,最终并没有实现。”

    

“说到文字魔术,我为什么能在这个故事世界里使用这种能力呢?”

    

“这当然也是本恶魔拉比特的杰作啦!你有很强的文字魔术适性,不过在本来的世界里出生于远离魔术世界的地球,身上的魔力没有机会被激发。在丸的故事世界里所有的星球都被同等的暴露在魔术力场之下,给你魔术师的力量就轻而易举了。怎么样,作为管理者的我十分厉害吧?”

   

听完小恶魔冗长的解释,拾柒开始觉得有点困倦。她揉了揉眼睛,又打了个呵欠。

   

“看来这个世界的创造者魔力快要枯竭了,只有等下次她的魔力充满才能重新开启。”小恶魔有些遗憾地说,“现在,在故事世界陷入时间停滞前赶紧用魔术传送回你的世界吧!”

    

拾柒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在空中的键盘输入:“我想要传送回现实世界,回到我正睡着的宿舍的床上。”

    

文字输入到最后的时候,拾柒差点就摸不出变得完全透明的键盘按键的感觉了。她感觉自己越来越想要入睡,眼皮渐渐沉重,最后闭眼前她看见小恶魔和榕树们都在朝她挥别。

    

她也挥手说:“再见!”

     

     

故事终于写完,我松了一口长气。缠住我手腕的金色丝线松开了它们的束缚,被收回到空中无形的键盘里。魔术有没有成功呢?我想。

    

聊天软件的图标突然开始频繁地闪动,我点开聊天对话框,发现是拾柒发来的讯息。

    

“丸丸丸丸丸你听我说!我刚刚做了一个炒鸡奇妙的梦!我梦到了《小王子》paro的同居荼岩和双北crossover!还有你和BUNNY在最后打酱油乱入哈哈哈哈哈我要告诉她去!”

       

我在电脑屏幕前抿嘴笑着,回复她道:“是吗!感觉超好玩!是什么样的故事?”

   

“来来来你听我说,梦一开始我在撒哈拉大沙漠上醒来你知道吗……”

      

-----END-----

写在后面:

抱歉之前打错cp tag……orz

避责声明——本文真的和现实一点关系都没有。真的。

评论 ( 17 )
热度 ( 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