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篝/鹡鸰女神】诞生

* 原著向短篇,涉及《鹡鸰女神》动画版一、二季全剧剧情。内含大量剧透,请未观看的观众谨慎阅读

* 主篝(焰)单人,含佐桥皆人x篝(焰)cp向

    

已是夕阳黄昏后。「出云庄」的和式庭院里没有人,我又独自坐在外走廊的台阶上。

    

灿烂的晚霞,一团团铺开的积云被火光般的太阳的光芒点燃,灼烧,仿若天边最远处绵延过来的无穷火焰。

    

「焰」。

    

从那个时候,那个创造了「鹡鸰」的男人——浅间建人告诉我这个名字起,我就在思考了。

    

到底算什么呢,我。

    

因为操纵火焰而被赋予的这个名字。因为将成为后续编号的鹡鸰们的雏形,而诞生的这具身体。

    

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我的诞生。

     

    

最初的岁月是迷茫、彷徨、无助的。「鹡鸰是为了苇牙而存在的」,这件事是全体一百零八羽鹡鸰的共识。

    

我们本该是由作为主人的苇牙接收的生命,被属于自己的,一生唯一的苇牙拥入怀中。也为了保护那位苇牙而战斗,为其不惜一切代价取得胜利。

   

我不是一羽完整出生的鹡鸰。「你是特殊的,No.06。你或许永远都不会遇到自己的苇牙,」浅间建人是这么说的。

    

……也就是说,我或许被剥夺了我唯一的生存意义,对吗?

    

那时我并未产生轻生的想法。我的苇牙也许是不存在的,但刚刚出生的我仍然还可以驱使自己的身体,可以呼吸,可以四处走动。那么我仍然还可以生存下去。

    

是为了那位不知是否存在的苇牙吗?

   

我想不是的。

    

「焰,我有一件事情想拜托你。还未羽化的鹡鸰们,可能面临被一些贪得无厌的苇牙强硬地羽化的威胁。我希望你能帮助她们。」佐桥高美小姐,MBI「鹡鸰计划」的管理人,某时向我伸出了橄榄枝。

    

相比较去追寻一些模糊而不知所踪之物,更重要的是保护好眼前重要的事物。「鹡鸰的守护者」就这样诞生了。

    

    

编号No.09、名字叫做「月海」的鹡鸰,过去在她未羽化的时期总是把我视作最强的对手,频频来战,叫嚷着一定要打败我。

    

「与其在这里同我做些无谓的战斗,不如早些找到应该守护的主人……」

    

将她操纵的水流用火焰之壁全部蒸干消除之后,我如此对她说道。可她似乎对找到自己的苇牙感到深恶痛绝,时不时就会露出「那样下等的人类才不值得我认同」的嫌恶表情来。

     

她很强,强到我很难相信有谁能使用武力,迫使她起誓婚约。

     

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行动的理由总有些似是而非,随心所欲,凭着单纯又天真的天性横冲直闯。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认为她拥有一个苇牙是一件好事。

    

尽管她那唯唯诺诺,唯恐一个不小心就会惹恼了谁的苇牙,完全控制不了她日益膨胀的争斗欲。想到这里,我也不禁苦笑起来。

   

对于像月海那样强大的鹡鸰来说,被羽化就意味着失去了过往的自由,还是有了一个每日都能使自己安心的归宿?

    

    

我并非渴望能永远无拘无束。但同样,也无法接受自己为了一个所谓的「存在意义」,而被迫成为力量的附属品,给予战场胜利者的奖赏。

    

我是坏掉的鹡鸰。从出生起便担负神的厌恶而被捏造为残次品,不能拥有固定的性别,或许永远无法和人类中的某一位心灵相通。

     

过度使用能力加速了鹡鸰基干的崩溃,狂乱舞动的火焰伴随冲天的浓烟将我吞噬。

     

双手已被完全烧伤。内部的温度却还无法降下,如同手腕上吊垂两块烧红的炙铁。

    

全身都在巨痛。皮肤接收着火焰高温的侵袭,干燥,焦化;肉龘体更深处掩埋的灵魂饱受狂暴的力量蹂躏,就像一只早已超过阈值、气压却还在不断上升的蒸汽锅,每一块骨骼都要被自内而外的压力粉碎。

    

我就要死了。拼命回想自己迄今为止,这一生曾经做过的事。想起紧紧牵着苇牙的手,在落日余晖的笼罩中,幸福地走远的鹡鸰们的背影。

     

我感到满足而欣慰。我一定是这么感觉的。如果我拼尽全力所拯救的她们,仍然不能填满我自身生命的意义的话,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到现在的?

    

「看看这具身体现在有多么丑陋吧。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男是女,到底是什么存在,这种东西,从最开始就完全不应该诞生——」

    

我第一次在人前完全暴露出已经开始变化的身体。

     

曾经作为守护者的我,以男性的姿态,无休无止地寻找着一位女性苇牙。或是有着明眸的少女,或是成年后含藏风韵的丽人。我是相信假如存在可以羽化我的苇牙,一定是一个女人的。

    

那么这具躯体擅自作出的变化是怎么回事?从某天开始,疼痛逐渐遍及了全身,我的四肢和腰部开始变得纤细,而乳龘房膨胀成鼓涨的气球,女人胸前的肉团。

    

丑陋。实在是丑恶至极。我不能认可这样扭曲的自己。也绝不认为有谁可以认同这样分裂又混乱的自己。

    

我渴望自身的毁灭。我渴望无意义的终结。

    

我要死在这场火光冲天的风暴里。

    

    

「篝小姐,到吃饭的时间了哦……。那个。因为房东小姐和风花小姐她们都在厨房忙着,所以叫我过来——」

   

我回头背对着庭院中的霞光,稍微仰头往上看。还是那张挂着怯懦的笑容,唯唯诺诺的脸。门边的青年,右手不知所措地挠着后脑。

   

「知道了。我马上就过去。」听我说完这句话,他很快就红着脸逃掉了。

    

望着那个身影,再次向自己确认道,我没有死在那场由自身力量的暴走而引发的大火里。

     

月海的苇牙,也即是松、风花、结、草野的苇牙,那个性格软弱不堪,总被自己的鹡鸰耍得团团转的男人。

    

他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场,紧抱着我,哭着说「大家很担心你,我也很担心你。我不会让你死的」,诸如此类的话。他吻了我将我羽化,火焰的势头也因此减弱下来。

    

就结果而言,我活了下来。那个男人成为了我的苇牙。

    

由于我的身体极其特殊,性别会成为苇牙所希望的样子,最终我从「篝先生」变成了「篝小姐」。

    

……真是的。某种意义上讲,完全败给他了。

    

我成为了,可以说是曾经几乎完全放弃了希望的,拥有苇牙的鹡鸰。虽然主人的性别和自己的性别都与预想中的相反,但无论怎样,我逐渐接受了现状。

     

如果问我是否觉得自己是为了那个男人而诞生的,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否认吧。

    

尽管我承认,从缔结婚约开始,我产生了一种义不容辞为他而战的信念感。但不是的,我并不是为了他,为了我的苇牙而诞生于世的。

    

我是这样认为的。

    

「鹡鸰是为了苇牙而存在的——这样的想法并不正确。假如我们只为了自己的苇牙而出生,那便是说,我们只是一件物品,苇牙们的私有物。

    

「但我们是活着的,我们自始至终都秉持自己的信念活着。我需要不停奋战、不断前行,不停歇地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才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苇牙所带来的命运的光芒。」

     

因此我的诞生富有意义。因此我经历的一切苦难、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有意义。

     

结果只是生存意义的一部分,也绝不是生命的终点。

     

因为,更加重要的是——

     

「作为鹡鸰的我们,不是为了苇牙而存在的。而是,为了找到苇牙才存在的。」

     

为了遇见自己的苇牙。

    

为了找寻那份无可替代的羁绊。

     

为了证明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挣扎、不放弃保护重要之人的信念何等美丽。

     

我诞生于世。

     

-----END-----

写在后面:

以“诞生”为题写了刚复习完的《鹡鸰女神》动画里最喜欢的一位角色!

祝自己平凡无奇的生日过得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