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Fate/Rosa Immortal(五日昼1)

* 又名《命运/永世瑰华》

* 架空向中篇,CP为双北(撒何),TYPE-MOON(型月社)《Fate》系列作品背景设定crossover。关于本作的更多说明、剧透预警、避雷预警,请见:《【双北】Fate/Rosa Immortal(目录·文案)》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在评论中讨论文章内容时,请隐藏原文中的角色、概念、剧情等重要的关键信息

* 前置章节:(四日昼3·四日昼4·四日夜)

     

五日昼1

    

时刻尚早,周末的岳麓广场与预想中相比稍显清闲。轻松完成购物目标的两人从百货商场走出来,路过广场正中央的喷泉水池,向停车场走去。

    

Caster还在欣赏自己这一身裁切得体的齐备正装。外套、领带、衬衣、西裤、皮鞋,好像自己马上就能走到电视台,坐在演播厅的主持台前播报:「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节目。」他此前已经对何炅家挂满琳琅满目、各种风格类型搭配服饰的衣柜,盛赞过他的穿衣品味好多次,但此刻还是忍不住转身高兴地对他展示:「你挑衣服真有眼光,这有韵味的经典款,这舒适的面料!我都不舍得把这么好的新衣服穿上战场了。」

     

停下脚步的何炅在后面默默看着他。何炅清楚即将到来的战斗留给他们的相处时间已经不多,连夜晚睡眠的时间都显得奢侈浪费。尽管如此,要把气氛弄得凝固僵硬也并非何炅的本意。他最擅长的是调节紧张的气氛,而非制造压抑,于是他尽力按捺心中的不安微笑着说:「这身好看,你确实很适合正装。刚买的可别给我弄坏了。」

     

「你放心,我可爱惜东西了。浪费什么也不会浪费您的经费的,」Caster爽快地接过话茬,走过去打气似的拍拍何炅的背,「咱们这就算准备完毕,整装待发了。现在就出发吧!」

     

「接下来就直奔东边小圣杯所在的垃圾场,我去开车,」何炅拿起车钥匙刚走出两步便疑惑地停了下来,侧首看着一脸警惕的Caster,「怎么了?」

    

「恐怕不用开车去那么远的地方了,何老师。」

      

他放下方才故作轻松的架势,正色着立定,严肃地看向Caster远眺的方向。

     

广场侧边的大街上,仍时不时地飞驰过去一辆小型汽车。悠悠散着步的行人们两三个组成一队,挎着包、提着手袋,轻松嬉笑着走在各自的方向上。何炅看不出有什么异常,于是只好继续问Caster:「他们来了?」

    

「嗯,」Caster仍不转头紧盯着远方,「这周边有某种相当隐蔽的特殊魔力源。要不是我曾经在垃圾场的附近遇见过这种魔力的使用者,一时半会儿可能也辨别不出来。」

     

「购物广场的周围可全是普通人。这下可麻烦了。」

     

「还有一点。假如Assassin的御主只有她一骑从者,那么她的御主已经算是脱离了圣杯战争。可是从她所说的来看,曾在垃圾场埋伏我的另一骑从者也与她属于同一阵营,我们不得不考虑这位御主通过某种方式召唤出了两骑,甚至更多从者的可能性。」

     

「等等,让我总结一下,」何炅蹙眉整理思绪,「也就是说我们的敌人,这位敌方御主的阵营——拥有小圣杯,召唤出了Assassin,很可能还召唤出了其他至少一位从者,最重要的是他在战斗时不会遵守规则回避非魔术世界。这样的对手未免也太过棘手了。」

     

「昨天失去了一骑Assassin,这个御主一定会想方设法增强剩下从者的魔力,好一鼓作气地将我们打倒。这附近有没有什么与灵脉连接比较紧密,容易囤积魔力的地方?如果我是那位御主,一定会选择类似博物馆那样古代文物较多、神秘的影响力比较大的地点作为藏匿点。」Caster道。

     

「有古代器物,也是神秘的聚集地。——寺庙有可能么?我想起来距离这里大约两公里有一个年代久远的观音庙,那附近不足百米就是能探测出魔力反应的小型灵脉点。可以从那里先开始排查。」

     

Caster点点头:「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普通人而言,他们都是太危险的威胁,必须尽快找出来才行。」

      

驱车不到五分钟,两人赶到了对话中提及的观音庙。院里一人环抱的银杏已经光秃秃,宽阔延伸的单薄枝丫朝天静默。树下只有一个袈裟和尚在扫地,看到急匆匆奔行的两个人影,停下来躬身道一声「阿弥陀佛」。Caster先于何炅冲进无人的佛堂,光线晦暗、照明稀少的高顶殿堂中油灯烛火红光摇曳,线香的轻烟丝丝袅袅,一派青灯古佛与世无争之相。他一皱眉,低声对旁边气喘吁吁跑进来的何炅道:「就是这里。」

      

他看向金漆剥落暗哑的菩萨像的足前。足有两人高的观音,端坐于头顶和两侧垂下的赤红帷帘之后,慈眉善目地垂眼看着供信徒朝拜的两块圆形蒲团。蒲团后立着一个木制暗红的功德箱,样式随处可见,木材因时间风化而陈伤累累。功德箱与观音像的底座之间,正是摆放香烛、灯盏、粉莲和鲜果等佛门供物的案几。Caster的眼光注视着案几上盛放着供果的几个铜金色器皿。其中有个阔口束腰、衔环绕底的云纹杯,大小如同寻常的高脚红酒杯,顶口放了一只赤红的苹果。

      

杯型器皿常被用来盛奉清水。这样的形状,实在很难想到会用来供奉水果。这奇怪之处引起了何炅的注意,随即一股被压抑住的魔力,从隐隐散发着金色光芒的云纹杯中传来。毋庸置疑,那就是被某个魔术师封印了魔力反应的星沙市小圣杯。眼前出现了引发奇迹的圣物,其真身虽无光芒万丈,却那样光洁优美、与众不同,霎那间的冲击力让何炅一时说不出话。

      

而它埋没于此地,仿佛就是一个普通的果盘酒杯。何炅正这么感叹着,案几的旁边伸来一只手,把那台子上的小圣杯拿起来,握在了手里。另一只手摘走了顶上的红苹果,也不礼佛拜谢,径直送入口中啃咬咀嚼。不管怎么说,未经寺庙允许偷食供果,也太过失礼——

     

何炅的眼神便移到做出这不敬行为的人身上。一位身着黑衣白鞋、头盖雪纱的年轻女子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菩萨像边,使人诧然的是,那一身黑色长衣与头顶的盖帽,分明是属于修道院修女的款式。她敛眉顺目,仪态温柔大方,服饰昭示着她似乎拥有西方信仰,气度却像是本从佛教壁画中走出的菩萨天女,细目眉宇间佛相自然。

       

何炅发觉自己看着她桃龘色柔软、线条清丽的双唇,一时居然有些恍惚。他心觉不妙,回头想抓住Caster:「等一下,有点不对劲,那个修女可能是持有小圣杯的御主……撒撒?」

       

Caster已经没有在他身边的位置了。他猛一朝观音像转回视线,肆虐延展的暗绿藤蔓与棘丛就铺天盖地遮蔽了他的视线。何炅大惊失色的表情与修女脸上的如出一辙;而尖锐树藤的末端已经刺破了她的心脏。鲜血自口中喷涌而出,染红嘴唇、流过下巴,也从她胸前碗口粗的青藤所制造的血洞中流出,如同油画颜料滴落在乌黑的衣料上,绽放出朵朵曼珠沙华。她惊愕地睁大双眼,眼神的焦点逐渐溃散,喉咙也被分离出的细藤穿透,连尖叫声都来不及发出,抽搐了几下,再也不动了。

     

佛堂正中央交织的荆棘之山顶端高高挂起的,俨然是被单方面捕杀的猎物的尸体。

     

那一时间何炅有点眩晕。昨日的光景还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Assassin在藤蔓中扭动娇小的身体,遍布全身的伤口血流如注。绞缚的手臂细如树枝,仿佛轻轻一折就会脆生生断裂。

      

「对不起,让你看到我杀人了。你给我买的西服也……被我弄脏了。」

     

男人转过身来,看向何炅的眼神从未如此无光黯淡,好像在等待对方的失望和斥责。令他显得正气挺拔、优雅俊美的西服上洒着成片的殷红,血滴也掉落在白衬衫的领口,留下几个斑点。他伸手拂过下巴,擦去因近距离而无法避开的血液喷溅痕迹。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何炅差些无法思考。魔力连接使他清楚,Caster的意识保持着良好的清醒状态,他并没有因任何外来的魔术陷入狂化。杀死修女这个举措是他经过了自己的判断,主动选择并实施的。

       

他不是会随意夺人性命的人,何炅再次向自己确信。他必定是有不得不做的理由。无论如何,自己需要听到他的解释。

     

何炅怀抱对于Caster的信任走向了他。

    

「为什么你要……杀死她?她是参与圣杯战争的人类御主吧?」

       

刚才攻击时的实感宛如夺走了一条人类的生命。Caster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看向何炅,对他摇摇头。「不是。魔力反应太过轻微,所以你感觉不到。这绝不是一个普通魔术师具有的魔力,绝不可能是人类可以掌控的东西——就像深渊之底的泥潭一样浑浊,好像里面吞噬包裹了无数的黑暗。我不知道她或她的御主通过怎样的方式做到,又有什么样的目的。但毫无疑问,她和一般的从者、和我不同,获得了『受肉』,是一名完全用人类肉体行动的从者,」他严肃地看着何炅,「职阶……应当是不属于正统七职阶,非常稀有的特殊职阶Alterego(他我)。」

    

「什么!」

      

未等何炅完全解读这一番话中惊人的信息量,修女的尸体突然如同重新启动的老旧机械一般,干涩地扭动头部,冰冷的视线死死紧盯两人的方向。近距离地与那张脸对视,何炅忽然毛骨悚然,感觉到自己曾于什么地方见过她。尸体头顶正中像一层空壳人皮一样裂开,从打开的脑部中钻出一团咧着月牙嘴形的人形黑雾,她细细弯弯的眼睛也笑着,使人汗毛倒竖的女人轻笑声在佛堂中飘荡。

       

「正如汝言,Caster,初次见面,吾乃Alterego。唔呼呼……呼呼呼呼。昨日没能捉住你,真是遗憾。但是,这样也不坏呢……」黑雾卷着手中的小圣杯,像火烛的黑烟般融入空气消失不见。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急迫地大叫:「追!」

         

饶是脾气与教养极好的Caster也忍不住气急。本想只要能直接破坏Alterego的灵核,就能避免像昨天对战Assassin时那样留给她展开宝具的时间。没想到对方故意不反抗,为的就是此刻重新回到从者的形态。为什么她受肉的身体被破坏之后,灵基没有消失?

        

来不及思考更多,他紧紧跟着Alterego迅速移动的灵体奔跑前行,将作为人类体力远不如他的何炅甩在了身后。

     

Alterego前进方向的所经之路,行人似乎变得更为稀少。Caster路过好几人后,注意到他们的步伐似乎微妙的有些浑浑噩噩。可他无法停下脚步去查看每一个人的情况,罪魁祸首正在前方笔直地朝目的地前进。等他回到了那熟悉的广场边缘之时,眼前所见的场景堪称不可置信。

     

其之混沌,其之癫狂,任何人亲眼所见,都会称之为「苦海无边」。

     

岳麓广场数万平方米的步行道地面上,均匀散布着人们躺倒的身体。所有人无一例外地像是在行走途中突然进入昏睡,失去意识倒在原地,连手边散落的物品也顾不上捡拾。他们恍如在梦中经受着外人所不知的莫大痛苦,有的身体蜷缩成一团,皱紧了眉头低声啜泣呻龘吟,还有的辗转焦灼、挣扎求饶,无序挥动着四肢,想要驱赶某种恐惧。Caster看着绵延到远处未知尽头的蚂蚁般的小点估算,在这片冰冷的地面上,恐怕有上万人同时被迫进入了堪称精神折磨的冬眠。

      

广场正中心的那座喷泉被外力阻断了水源,进而干涸。始作俑者分开双腿,仍保持着淑女的仪态,跨坐在喷泉中央的球体浮雕之上。如果说身着修女服的她是清丽而禁欲的,那么此时还原其本体的Alterego就充满了生机与情龘欲的味道。

      

清薄华美的雪白外袍覆于牛乳般洁白柔嫩的肌肤上。飘逸的海藻式乌黑发丝野蛮发散,使人联想到蛇发女妖,发尾尖端缠绕着浓烈、鲜艳的玫瑰粉。同样明艳娇嫩的颜色也填满她胸前的系带、腿跟处贴身内衬的衣料和过膝的紧身长靴,沾染在她双耳上方朝天穹伸长出的一对庞然巨角上。

      

那对属于魔罗,纹路颜色皆非人间妖艳的魔物之角呈月牙弧形,两侧各挑挂一条麦色的流苏吊穗,与雪白的修女服头巾在空中一同随风飘舞。她美丽的脸庞从悬垂过肩的头巾之中露出,年轻,和蔼,既成熟又纯情,唤起人的怜爱之欲,好似怎样的罪行都绝对与她无关。

      

这样宛若无辜、令人沉醉的面容却只是让Caster更为愤怒而已。「Alterego,这都是你的作为吗。魔术师的圣杯战争,为什么要把无力抵抗的普通人牵扯进来!」

      

「呼呼。就让我来告诉你吧,那边的那位Caster先生哟。」她眯起细长的眼睛与他对视,勾人魂魄的金色眼瞳毫不遮掩眼神中别有用意的趣味,修长的双腿似有似无地摩擦着座下地球石雕的表面。

        

「吾名杀生院祈荒,乃是无视术与法的规则界限,深爱一切、拯救一切、超度一切的『魔性菩萨』——『随喜自在第三外法快乐天』。无关魔术与否,因救济世界的愿望而在此显现,接纳、承受、品尝万物之欲,让生命的极乐之姿在吾体内成就乐土虚无。如今以这里为中心方圆一公里范围内所有的人,都已是获得宽恕与救赎,信仰我、奉献于我,把无尽不得满足的欲龘望施加于我的信徒了呢。」

      

欲龘望?Caster再度环视四周,那些瘫倒在地的人,无论男或女、年老或年少,原来并不只是遭受着痛苦。每个人的脸上都恍惚痴然,细看仿若是心脏开了一道无法被填满的巨口,对某物无比饥饿渴求,却因得不到满足而失去自我、痛苦绝望的神色。

     

「你到底想做什么?让这些人都变成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

      

「当然是——让我成为使所有人在升华的快乐中,从凡俗忧扰得到解脱的『神』啊。啊呀,Caster先生。你若是想知道,我的事情我可以慢慢告诉你。可是,你还有与我交谈的余裕吗?」她好心地淡淡微笑,「那边的御主先生,看起来可是有话要对你说呢。」

      

的确,从刚才开始何炅就没有发出任何声响。Caster猛地回头,何炅不知何时已经在他身后,跪倒在地,双膝颤抖。他哆嗦着用双臂抱紧自己的身体,仿佛被什么东西穿透了腹部,痛到极致似的垂头蜷曲着。

     

「喂,何炅!」他奔至他的身边,蹲下身捏住他的肩,与他视线平齐,「你怎么了?难道说,是Alterego的魔术也对你产生效果了吗!」

      

何炅艰难地抽出一只手,死死攥住他的袖子。「撒……撒。抱歉,给你的魔力供给可能……」

     

「现在不是说我的事的时候!」Caster在他的耳边大吼,几乎要震得他的脑袋嗡嗡响。就算是这样,这声音也仅仅能够帮助他保持片刻的清醒。「对不起。我的反暗示心灵魔术,只能稍微抵抗Alterego的……」

     

一直停留在地球雕塑上,心神畅快地品味着眼前场景的Alterego笑着说:「是『万色悠滞』和『五停心观』哦,御主先生。作为灵子黑客的我开发制作的电子术式,可以用来探测人们最深层次、无可告知他人的欲龘望,找寻到对其最有效的解决方法。不是吗?御主先生。我已经知道您的秘密了——唔呵呵。您何不将其对我倾诉,化解那隐瞒压抑的苦楚呢?」她轻轻舔了舔自己像蜜桃一般,粉艳艳的嘴唇。

        

「无论使用什么手段,你绝不可能控制得了他。」 Caster言语间快要咬碎牙齿,脖根红彻。这的确已然不符合他面对危机时总是沉稳冷静的作风,他像是守卫的领域被外界敌人侵龘占蹂龘躏的狮子般,露出不可忍受的盛怒表情。

      

「善哉善哉,Caster先生。他已经失去抵抗能力了。不如说,在这个网络信息漂浮、传递得如此迅速的时代,他竟然能够依靠自身的意志拒绝他人的影响和解脱的诱龘惑,已经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可是归根究底,魔术师也是人类而已。只要是存在智慧的生命,使用知性、理性来理解世界的高等生物,就无法抗拒对倾泻自身欲龘望的渴求。被理解的欲龘望,被宽恕的欲龘望,被深爱的欲龘望……您也有的,Caster先生。」

     

她定定地看着他,吐出的一字一句都好像是散发芬芳气味的禁果。

     

「您的欲龘望是什么呢,先生?」

      

Caster察觉到了心脏处被对方落下的字眼所敲出的一道裂缝,而从那里传来了什么东西钻入、撕裂、将其分裂吞噬的痛苦。他清楚地知道那并非是真正的心痛。Alterego通过电子术式吸收了无数人的生命力转化为魔力,此刻的她已经过于强大,能以魔术的形式操纵电子术式,对他直接进行非肉体而属于精神层面的攻击。

       

那种直深入灵魂的痛楚真实又鲜明。他能感觉到何炅给予他的魔力正在减弱,毫无疑问,对方也深陷在那相同的痛楚中。

     

      

他在意识的黑暗中看见了一只手。两只手。无数只透明的手,温暖的轻柔的娇嫩的手,将他的心脏环抱,安抚着表面细细散开,纹路如同纷繁枯枝的裂隙。

     

「先生?」渺远地飘来温柔的人声,抚慰似的降落在他的头顶,轻如浮空飘落的绒羽,和深夜融化在摇篮曲节拍中的枕边呢喃。

     

「先生,您的心正因秘密而伤害着自己,碎裂的罅隙里正流出苦痛之源呢。您不肯显露,不愿言明,因此只有我知道您敬爱着他。正直善良是您的本性,也为慈悲佛陀度众生之缘;佛法修善缘,爱人之心功德无量,何来有错?此不为忤逆众界佛道,您无须自责、忍耐。我宽恕您的爱。」

     

「我……可以被允许,原谅吗。」他喃喃地向那声音问着。

     

「正是如此。众生执着,万般欲加于他人皆苦,才有背叛、亵渎,欲孽罪行。您的爱虽无错误,但贪爱不可,伤己不知,执于一念只会让您被欲念反噬罢了。我愿怜爱您,扶助您,您也应当赦免您自己,从爱龘欲因缘中脱胎自在。」模糊轻柔的声音絮絮道。

     

「是的——像我这样,隐藏私欲罪过的人。我……我。我感激您的理解,您的宽恕,您的爱。」他的喉结上下滚动。

      

「无妨,先生。佛使我爱人,使我包罗包容,使我理解、接纳诸人各自的欲与恶。人本自然,众生皆然,善待自我也便是饶恕了其他芸芸众生。」

     

「是。」他跪在神的面前。

    

「此刻即是苦乐超脱。随吾前来——」

     

他与黑暗中的神明向着更深处孤独又幸福地坠落。

     

      

Caster痛苦地抓紧了胸口的领带。Alterego怜悯地瞧着他:「御主先生很快将化为吾之信徒,您逐渐失去魔力的身体正是其预兆。就算以从者之身极力抵抗,你又能坚持多久呢?」

     

Caster的眼前也开始出现一片一片侵吞视觉的黑暗,脑海中有一个温柔的声音说着「宽恕你的愿望」「宽恕你的欲念」,诸如此类的话。他尽力忽略那些呓语,吃力地抱住何炅,拍打着他的背,想要缓和对方的痛楚。

      

「仅仅那种程度可没办法使他有所察觉。『万色悠滞』使人的灵魂完全从肉体与精神的保护中剥离脱落,以毫无防备的裸龘露状态现于吾手;『五停心观』则让我解明手中灵魂的本质渴求。埋没于潜意识里最深层次的欲龘望一旦被吸引、抓住,灵魂就会像笼中的雀鸟一般不可逃脱,变成我悉心在体内溶解、品尝的美味,达到无上的欢愉随喜自在境界。这一点,你自己也很快会明白的,Caster先生。」

      

不得不说,这一对御主和从者,如此拼命地抗拒着满足自身欲龘望的蛊龘惑,灵魂不肯立刻委从于她,使她想起了远在过去其它时间与空间,与她朝夕相处的某位才能普通、灵魂渺小,却成就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光辉伟大,令人惊叹的御主。

       

克己自律的两人与那位御主的身影重叠。这令她感到满溢的喜爱与喜悦,对他们能像曾经的御主那样抗争更久产生了期待。到底能否毫不动摇地坚持自身呢?能否否定「杀生院祈荒」那足以扭曲道德、神志、意念的魔人极致之美呢?

      

她甚至想帮助他们从自己的掌心领域逃脱。生存于不同的时空,拥有不同的经历和过去,相识不过数日,竟然就把彼此作为了灵魂最深刻之处的隐秘不宣——这可是值得在消化之前,久久观赏品味的一对交缠的灵魂呢。

      

「只可惜,以至将这人间盛景变为天堂本身之时。」她低头看向自己怀中出现的小圣杯。小圣杯已经储存了死去的Assassin的魔力,再将剩余的一骑Caster吸收,就能够成为赐予圣杯战争胜利者的战利品,启动大圣杯了。

       

是时候由她为这场闹剧闭幕,开启新天的幻梦。

     

她的手指以极快的速度灵活变换,呈现出奇异的结印手势。

      

Alterego,宝具展开——

      

-----TBC-----

    

* 后置章节:(五日昼2)

* 其它章节请点击目录或合集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35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