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微百合向】当秦来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

* 本文首发于Lofter平台,且参与《神都夜行录》同人作品征集大赛  

* 原著向超短篇合集连载,背景设定为《神都夜行录》游戏相关,大量私设有。关于合集的更多说明及其他角色短篇,请见:《【乙女+微百合+友情向】当心仪的人物/妖灵伙伴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目录·序)》

* 主角设定为女性,非腐向注意

        

秦来篇

    

你打定主意要找降妖司的前辈沐浴,前脚刚跨过院门门槛,空气中便飘来清爽怡人的甜香,初闻之,身旁宛若开了茉莉、栀子的绿枝白花。可再嗅几次,清甜的味道就转成了一种从未闻过的馥郁浓香,似薄酒入喉般让人醉心徜徉。四周蜂蝶恍舞蹁跹,路人也悄悄投来目光观望这晚秋奇景,更重要的是窥看你身旁这位步若惊鸿、身姿婀娜的清秀女子。

     

 “怎么,见我一来就要走么?”她嘟唇佯装生气,俏皮地做出托腮细细思索的模样。滴溜溜转的杏核儿圆眼却全是笑意,嘴唇也勾得弯弯的,若一枚晨霜新月。

    

“不是不是,我不是一见你来就要出门……”她的突袭使你措手不及,“不,我是要出门找秦姐姐你来着。”

     

“到底是出不出?”

    

“不出,不出。”

    

你窘迫地吐吐舌头,秦来倒真是被那模样给逗笑,对你的反应甚是满意。她侧首一瞧,路边的几位纨绔子弟还在看她的身影,觍着脸皮窸窸窣窣地交头接耳。秦来脸露嫌恶,转身推着你进了庭院,把门关的实实地又插上木闩。“这下便好了,”她长吁一声把心中怒气都呼走,重挂上笑容,“看你这表情,今天我身上的香味好闻吧?”

   

“确实是和平时不同的香气,让人忍不住想凑近细闻。是什么新品种的香吗?”

   

“坊市的傅家杂货铺新到了西域的香盘香丸,我见颜色乌青带白,罕见异常,便问店家里面是什么材料。他道是用中原没有的异族香料制成,取名叫做醉花魂,说是可以香到只闻一口就像小酌烧酒一杯呢。我今日来,就是想邀你一同沐浴品香。”

    

秦来拉着你来到浴场,差使你准备好博山炉、银香台、银香匙并各种香具,撒下玫瑰花瓣,燃上醉花魂香。你们双双坐入水池中,不一时,销魂蚀骨的香气便似无形之雾盈满了四周。你发觉池水有些过热,秦来却拉住你要打开冷水阀门的手。

    

“秦来姐姐,你不觉得水温太高么……我好像,泡得眼睛发花……”你以手扶额,眼界似是被热汽氤氲了化开,景与景的分割界限糊作一团无法明辨。

    

“你知道吗?我突然想起一句巫觋祀礼的唱词来,想唱与你听,”秦来吐气如兰,乍似咬耳般贴上你的耳窝,慢悠悠道,“‘与女沐兮咸池,晞女发兮阳之阿。’”

    

“这是,什么意思呢,秦来姐姐。”你困倦地眨着眼,泉水与秦来的怀抱把你沾湿的后背捂得热乎乎的。

    

——呵呵……

     

好像是秦来又不是秦来的妖媚笑声忽远忽近,似落叶入水引起心上碧波微漾。“秦来姐姐……”你想攥一样物什在手里,好缓一缓心念搔抓的痒动。手臂和腰肢却都绵软无力,像气力全被吸干似的不能动弹半分。

    

——你可听过《汉书》里说,湘楚是信巫鬼、重……祀之地?

    

“我……没听说过……”你意识朦胧不清,只觉从头至脚里里外外都如烧炭滚热、香块融消,化为了池中澡汁。

    

——那么,这样如何……?

    

四面八方而来的数十只手伸向你的身体,或是擒捉或是环抱,贪得无厌地各自拉扯,要把你分成零零碎碎的数十块,好让每一只手都能啖一口美味。肉体撕痛欲裂让你瞬间清醒过来,恐慌呼救,眼前却没有什么娇女和数不清的人手,只有秦来心情颇好地咯咯笑着。

    

“秦姐姐,刚刚是你?”你心下仍胡涂错乱,不知郁气何解。

    

“诸事皆如此般,是也不是,全在你的一念之间。”秦来面不改色,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她的那把朱漆折扇。她将折扇往空中一抛,那扇子又像在半空中被什么东西给衔走似的消失了。

    

“方才我忘了告诉你,这异域醉魂香也是我买来用在新作的巫咒上的,我验出制香者用了五种胡人古书上才有记载的阴邪妖物,想来的确会对不耐香气的中原人效果极烈。你,一定做了个很好的美梦吧?”

    

这、这不是分明故意的嘛!秦来从容的神情却与平时无二致,你联想到幻觉中的情形,不觉骇然,汗毛倒竖。

     

“我……我洗好了,秦来姐你再慢慢泡会儿。”你慌慌张张地起身逃跑,手足带起一大片水花。颗颗水珠似晨露飞溅,落在了秦来的手心里。她玩弄似的轻轻捻碎几颗,冲着你离去的方向吹动它们。

      

“我的降妖师师妹,我曾告诉过你要把妖灵当作是工具、玩具、玩伴或是别的什么,都是你的选择。妖灵尚且如此,那么——于你来说,人又是什么呢?”

     

秦来的脸被池边雾气遮掩半分,笑容更添神秘。你只能从那捉摸不透的笑里道出她必定是言有所指。

   

真是完全搞不懂她……

    

-----END-----

写在后面:

其他角色请戳目录或合集阅读。感谢支持ww

评论 ( 8 )
热度 ( 12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