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天凌师徒】霜叶飞·忘忧

* 原著向超短篇,背景设定为《神都夜行录》游戏相关,大量私设有。内容涉及游戏主线剧情至第一章,请未完成以上游戏进度的玩家谨慎阅读

* cp为路天凌(师)x主角(徒),主角设定为女性,非腐向注意

    

我睁开眼睛,发现天色已然近晚。眼前是满冠赤叶的千年神木,枝丫上挑着一盏红灯笼,朱色的暖光映亮了地面巨硕古陈树根的一角。在那光源所不及的巨木垂影里,白袍黑靴的身影正背对而立。我见那袍底天青色的料子上有着垂落散羽般的水纹,抬头便让缀着水蓝孔雀羽枝、白羽金环发饰,如雪如瀑的垂腰长发撞进了眼瞳里。

   

我方知这是梦了。我的梦里常有人与妖流连接踵的繁华闹市,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却从未有过这个人的影子。上一次我曾见他一个人又在云曦岭对着神树肃立无言,还是在杏花村忘忧谷的幻境里。

   

“师父……”不经意间,我已经嗫嚅着唤出了那已小心珍重得不再用起,连思忆都觉得似有分量千斤的二字。

   

这一次,他终于转身面对了我,且浅笑而不语。那剑眉秀目的面容与额中串珠碧玉、双耳孔雀蓝尾羽的坠饰依然恍如昨日曾见般熟悉。

    

我自幼便觉得师父生得好看,举手投足轻盈洒脱,像是不老仙人自天境蓬莱下凡,有时连我走近他都忍不住放轻足音和呼吸。师父却总是能在我指尖触到他的袍子之前,低头寻到我的身影,用他纤长骨瘦的手指轻轻将我幼小的手掌托握,抿唇含笑低问。

    

“怎么了?是不是犯了错,又要师父帮忙了?”

   

一如此时。

   

我摇了摇头。沉默半晌,絮絮地道。

   

“师父,我去了洛阳,见到了降妖司李淳风李掌司。他见我没有宿处,将您留在城里的旧宅送给我打理。院里碧竹木桥、清流环绕,还有个宽敞的小瀑池温泉浴场。

   

“我以前总跟您说,云曦岭寒雾弥漫的天池水用来沐浴实在太冷,擦干身体后总还要体寒半日。这里的浴场水温十分合适,我每每与友人赏月闲谈半晌。对了师父,我下山后途径杏花村到了洛阳,不仅为沿途百姓清除妖气,还结交了降妖司和民间的许多朋友。还有还有,那洛阳的市街底下竟然还有妖市,归河伯统管,那河伯是和团子旧识的大妖精呢……”

   

絮絮叨叨了许多繁杂琐碎的小事,师父也只是侧耳听着,时而若有所思,未发一言。

   

“这就是师父所说的游历四海吧?我见识了很多好玩的新鲜事物,大家都待我很好,我也过得很好。只是——”

  

只是——。

  

接下来的话哽在了喉咙,再也吐不出半字。

   

师父像是明白了我的想法似的,像从前那样把手掌放在我的头顶,轻柔地抚拍二下。

   

他道:“徒儿,有些过往之事,不必勉强。”声色清冽如泉。

   

梦中的感触亲切真实,霎那间泪珠如断线的珠子般簌簌滚落,差些演变为嚎啕大哭。

   

如父如兄,严厉又慈爱的师父。翩翩君子气,却又潇洒随性的师父。闲敲棋子,抚琴作歌的师父。伤病复发时大发雷霆,赶我独自下山的师父。只活在我过往回忆里的师父。已经不会再揽我入怀为我梳头的师父。

   

只是——我想念师父了。

   

“师父……改日,能陪我去洛阳城宅的温泉浴场吗?夜里赏星时有满天星斗,我却总找不见能指路的北斗七辰在什么地方。”

   

师父微笑着,却是摇摇头。他用手指点点我的心口:“引路之星,当在这里。”我低头看向师父所指之处,一时间狂风大作,迷了我的双眼。再能睁眼时,面前惟余一地斑驳如血的红叶,面前的亲人已然失了踪影。

   

“师父——!”

   

我惊慌大喊着从梦中醒来。躺在宅里被树荫笼罩的草地上,右手伸向半空中,只抓住虚无。

   

心口鲜明地发疼,我用掌心揉了一揉,却摸到一件异物。摊开手掌一看,是一片赤红的叶子。四周散着秋风卷下的乔木落叶,金如残阳余晖。这赤色的桃形落叶似乎还尚存一丝灵力,是从哪里飘来的呢?

   

我站起身来,远眺着渺渺云层中目不可及的山峰的方向。

   

那里,是我如今已释然放下的久远的家。

    

-----END-----

写在后面:

本来是想要写成某个乙女系列的,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发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篇。

因为这周赶了一次加更,所以下周鸽一下不更文。囤一点稿子。

感谢!


评论 ( 6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