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我问你......人类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呢?

  

因为不能死,不想死。死很复杂。

   

所以,回避在二选一之中选择「死」这个选项,从结果上而言,就是选择了「生」了。

   

可很有意思的是,仔细想想,「死」代表END。意味着一次选择决定结局。而「生」代表继续,后面还跟着无数的生存抉择。一定要综合评估的话,还是「死」比「生」有着更少的选择次数,更省时省力。

 

更何况,所有的「生」在选到无法再选的时候,不也会被迫选择「死」吗!

 

所以「生」的意义在哪里呢??

 

所以活着,这件事的意义在哪里呢??

  

死得灿烂或平庸有着根本意义上的差别吗??

  

有谁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

 

——朋友,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你太急躁了。我无法讲出什么能说服你的大道理,但有一点我很清楚:

 

你当前无法做出理性、合理的判断。你此刻的答案毫无意义。

  

那什么是有意义的?!

  

当你走过很长的路,看过很多的风景之后,你一个月前第一次尝试吃的那块草莓巧克力华夫饼所带给你的快乐就有意义了。

  

......华夫饼?

 

或者你的厕所清洁剂。从未使用的书架。用到没芯的圆珠笔。睁眼看天花板到凌晨三点的夜晚。

 

用结果来证明过程的意义?

 

不对。完全不对。结果的意义与过程的意义在性质上完全不同,它们彼此之间不需要证明。或者说它们被证明的方式与彼此无关。

 

祝你好运。


评论 ( 7 )
热度 ( 6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