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阿周那Alter/周咕哒】在花店碰到了巧克力色的小黑猫。

* 架空向超短篇
* 阿周那Alter中心,周咕哒cp感极弱(根本只是在玩猫)。咕哒设定为女性,非腐向注意
* 全程兽(猫)化狂娜注意

  

下班后,再次路过了熟悉的「Yuga」花店。

   

在这里能买得到通勤区域内最方便购入的碗莲种子,因此我时常在它的门前驻足,看看店主是否有把新到的莲花品种用常客才知道的暗号用粉笔写在挂框看板上。

  

那里简洁地写着,「Spice Chili」。这是「辣粉香料」的意思。这里说的辣粉与国产辣椒不同,指的是印度菜里一种常见的香料。

    

——啊。那么,是印度莲的种子到了。马上就要七月,我不禁想念起了它如毛茸茸的白色海星的小巧花朵来。

    
「叮——铃铃——」

    

门角上挂着的风铃在摇晃时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欢迎光临。噢,下午好,立香小姐!今天好像下班很早?」

   

「店长先生好。是的,因此想着要不要过来看看,正巧我买到了特别好看的青瓷钵——咦?」

   

好像脚边碰到了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黑乎乎的一团毛球正在花盆柜边蠕动。

    

对于宠物总是充满兴趣的我蹲下身来仔细瞧,原来是一只猫咪。

    

「这是......店长先生新养的猫吗?」

    

「啊?不是哦,我不喜欢养宠物。那只猫是今天不知什么时候跑进店里来的,应该是谁家走丢的吧。」

   

「哎。是这样吗。」

    

「我本来打算下班之后把它送到附近的宠物救济中心来着——抱歉我先接个电话,立香小姐可以先看看有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您好,欢迎致电Yuga…...』」

    

深巧克力色的皮毛覆盖全身,脖子上有一条宝蓝色的三角领巾,绣有名流气息的金色花纹。

   

不论怎么看,都是得到了良好保护的昂贵品种。应该是如店主所说,从哪位有钱人家的院子里悄悄逃出来的私人宠物。

   

「诶,好像一直在咬什么的样子......」

   

在尖尖的小牙和柔软的双爪间我看到了别种不同于黑色的明亮色彩。圆满,透明,折射着清亮的粉樱的色彩。

   

啊。是弹珠球。它好像非常中意这个硬质玻璃的触感,正用它按摩牙龈。

    

「不可以哦!我知道玻璃球很好玩,可是不小心就会吞进肚子里的。猫咪不可以玩这个。」

    

我试探着把湿漉漉的粉色弹珠球从它的舌头下抢夺过来,它轻轻咬着球体不肯松口,拔河两三秒之后,因为力气不足往前扑到了我的膝盖上。

   

由于离开了地面,它的肚皮所守卫着的宝物们也滴溜溜地四散开来。

   

更多的弹珠球。青色,蓝色,紫色,金色。弹珠在瓷砖上弹跳的声音像玉石相碰,叮叮当当山泉流水,立刻让它竖起了耳朵。

    

「我帮你捡,你不要动哦!」

  

闪电般伸手拦下了又要狩猎珠子们的猫咪,我将跑远的弹珠们收集起来,握在手心里。

   

猫咪似乎是听懂了,坐在角落一动不动。它黑色的眼睛也像是一对透亮的弹珠,说着:

   

我想玩,那个。给我玩。

  

它看着我的右手。我像藏偷窃的糖块的小孩,把双手背到背后。

   

不行。

   

给我玩。

  

不行。

   

它觉得有些委屈,文质彬彬地走到我跟前,咬住我的裤脚。

   

我想玩。

   

不行。

    

我原本以为它会更闹腾一些。可它重新安静地坐了下来,抬头望着巨人一样的我,只有尾巴还在不安分地左摇、右晃。

    

「你的尾巴是有两个尾尖的吗?像猫又一样......」

    

我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不知不觉放低了身体。这使得猫咪更像一位通灵人性的妖精。

    

它把爪子搭在我的膝盖上,十分乖巧地说:

    

「喵——」

    

「好的,好的。是乖孩子哦,」我的手抚上它光滑柔顺的皮毛,揉着它耳朵之间圆圆的小脑袋,「但是弹珠不可以咬着玩。以后可以买别的猫咪玩具......」

    

我刚刚,好像说出了会饲养它之类的话。

    

这不可以。它是其他人走失的猫咪,它的主人一定很担心它的安全。

    

猫咪发出了被抚摸得很舒服的「呜噜、咕噜」声。果然,小动物就是这样能够轻易地治愈他人。

    

我站起身来。「好啦,我差不多也该——」

    

「噢噢您还在啊!请稍等一下,立香小姐。实际上我想拜托您一件事,刚才我的夫人打电话过来说洸太——是我的儿子——他在学校的医务室里正发着烧,我得赶紧接他去医院。」

    

「您快去吧,店长先生,生病的人可不能久等。我改天再来拜访,莲花的种子我会提前电话预订的。」

    

「谢谢你,真谢谢你的理解。另外我想拜托您那只从外面来的猫咪,能麻烦帮我送到宠物救济中心或者寄养在你家里吗?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要不是今天赶着开车送儿子看病......你住的地方可以养猫吗?」

    

我住的公寓......是有禁止饲养宠物的规定的。

    

「没关系,我可以先带它到我家里。之后再慢慢找它的原主人就好。」

    

「那真是太好了。立香小姐,回头见!」

   

店主先生锁上门后风风火火地离开了。留下我、猫咪和我手中的玻璃弹珠,直挺挺地站在门外。

    

阳光已经撤退,乌云有在天空盘踞的迹象。动作不再快点的话,就要淋雨回家了。

    

我和端坐在一旁的巧克力色的小黑猫对视了几秒。

     

「那......黑猫先生,这几天就请多指教了?」

    

------END------
写在后面:
这个猫,我好了

评论 ( 18 )
热度 ( 50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