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明日方舟】想要传达给博士(你)的最后话语

* 原著向段子合集,涉及《明日方舟》游戏活动“骑兵与猎人”及部分干员资料的剧透,请未完成以上进度的玩家谨慎阅读

* 文字类游戏(文字AVG)表述方式,参考《明日方舟》游戏本体文本格式

* 内含干员(按中文名拼音首字母排列):原角色列表——阿米娅、安赛尔、白雪、德克萨斯、格拉尼、角峰、调香师;EXTRA列表(送给莎莎太太 @白瓷梅子汤 的点梗)——星熊、银灰

* 偏BE向开放式结尾预警

* Docter性别未定

    

5:32 p.m. \ 阴 \ 能见度 14公里

   

城郊某战场

   

受凯尔希的委托,清缴盘踞在废墟中的整合运动残党。

   

……可是,运气实在不太好。

    

枪械、弓弩、炸药、陷阱、无人机,合成体改造人类,

    

眼露红光的凶暴感染动物。

   

肮脏到为人不齿的手段,他们无所不用其极。

     

如同天灾降临,骤雨狂岚式的攻击,

    

迅猛地扑向不断溃败后撤的前方防线。

   

暴徒群体的目标,是罗德岛的有去无回。

    

他们狂妄嘶喊,慷慨赴死。

   

倾尽全体之力,赌上了一切财富、资源,未来和生命。

   

——这一次。

   

……也许真的无法回去了。

   

回天乏术的绝望,正将不断目睹同伴流龘血与猝倒的心脏吞没。

   

身后是深不见底的高崖绝壁。已经无路可退。

    

已经……无路可逃。

   

尽管如此。

    

“那个人”,依旧无畏挺立在眼前。

    

以肉身为盾。以背影为光。

     

可靠的,最后的同伴。罗德岛一直于此同在的,骄傲的证明。

    

???   ……

   

???   没事吧。

   

???   时间已经……不多了。

   

???   这是,我想要传达出的最后话语——

     

     

【阿米娅】

     

阿米娅   谢谢您,一直与我并肩作战。

   

阿米娅   我是一个不成熟的领导者,还有很多可以成长的地方。

    

阿米娅   是博士不厌其烦地指导着我,与我一同探寻罗德岛的未来。

     

阿米娅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再次与您相遇的事实。

      

阿米娅   不管怎样的绝境,只要想到您在我身后,

    

阿米娅   胸口就会有一团火焰在燃烧。

    

阿米娅   我曾发誓——绝对会保护您至最后一刻。

    

阿米娅   阿米娅,一定会做到。

    

阿米娅   不,已经做到了。

     

阿米娅   博士,您听见了吗?他们沾血的皮靴,踏在地面上的行军声。

    

阿米娅   呜……胸口,被子弹贯穿了。呼吸,好困难……

    

阿米娅   博——士……哪怕只有您,也请……一定要……

   

阿米娅   ……

    

阿米娅   ……

     

(阿米娅,你已经足够努力了。)

    

(你完成了誓言,让我存活至了最后一刻。)

    

(好好……休息吧。)

    

     

【安赛尔】

     

安赛尔   博士请放心,治疗援护就全部交给我。

     

安赛尔   急救包、针剂和应急药品,应该再足够支撑五分钟。

     

安赛尔   您说,医疗人员不应该站在最前面吗?

   

安赛尔   这是不正确的。

       

安赛尔   相比较像是罗德岛的大脑一样的博士,

     

安赛尔   军医才是更适合战场前线的人员。

    

安赛尔   您现在唯一应该思考的,就是从这里安全逃脱的路线。

    

安赛尔   唔!……只是手臂被弓箭的簇头擦到了而已。

      

安赛尔   不是需要博士忧心的大碍。

    

安赛尔   ——敌人的弩手小队再次逼近!

     

安赛尔   肉眼可确认敌方人数三十人,距离三十五米!

    

安赛尔   罗德岛行动预备组A4,剩余队员一人,准备迎战!

    

安赛尔   ……博士,这是我最后的请求。

    

安赛尔   请一定带着大家的份,平安无事地活下去。

     

      

【白雪】

   

白雪   雇主。

    

白雪   白雪,临危领命。

    

白雪   敌人,无法全歼。

    

白雪   遗憾。

    

白雪   此行恐不能归还。

    

白雪   且败且战。

    

雪   白雪,决意托付性命。

    

白雪   雇主垂青,永生不忘。

     

白雪   ——断崖行风。

    

白雪   再战。

    

     

【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   没想到,最后剩下的是你和我。

    

德克萨斯   像过去那样,给我命令就好。

    

德克萨斯   这样就可以了。

    

德克萨斯   ……没有狙击掩护,没有重装阻挡,没有医疗支援。

    

德克萨斯   真是久违地独自应战。

   

德克萨斯   由你来当我的掩护?你,在说什么夸张的想法。

    

德克萨斯   已经是最后了……所以,至少想真正意义上成为一次我的伙伴?

     

德克萨斯   哼。也不坏。那就这样吧。

    

德克萨斯   右侧的家伙们就交给你了,小心他们的长刀。

    

德克萨斯   我来对付那些拿斧头的大块头。

    

德克萨斯   虽然,我不觉得我们能够成功——

    

德克萨斯   如果能活下来,我希望能和罗德岛继续合作。

      

德克萨斯   延长合约期限,直到我也不知道的将来。

    

(嗯,合作愉快。)

    

    

【格拉尼】

    

格拉尼   哈哈……哈哈。这一战还真是苦战呢,博士。

   

格拉尼   转眼之间,大家都已经不在了。

    

格拉尼   那些温柔的笑脸,即使是在争端不断的时代,

   

格拉尼   也能无忧无虑开怀大笑的面孔。

   

格拉尼   ……啊,不行不行。

     

格拉尼   再这样想下去,就要不争气地沮丧起来了。

        

格拉尼   罗德岛至少还有我和博士在嘛!这样,就一定会有什么办法的!

    

格拉尼   博士,现在,就让我的长枪来为你打开一条道路。

    

格拉尼   总有一天……我们能结束这场战争,去到更远、更和平的地方。

     

格拉尼   听说世界尽头的大海非常美丽,

    

格拉尼   阳光洒在海面上,就像照耀着闪光的蓝宝石……

     

格拉尼   总有一天,和大家一起去看吧!

     

     

【角峰】

    

角峰   驻守在罗德岛的这段时间,承蒙您的关照。

    

角峰   我本只是因为银灰老爷的命令,才留任于此。


角峰   但是,与您相处的这段时光,成为了我值得纪念的人生经历。

        

角峰   虽与银灰老爷那样熠熠生辉的一族之长不同——

     

角峰   您仍然是一位值得信任与钦佩的领导者。

   

角峰   不仅对感染者开放包容……在军事上也战无不胜,

        

角峰   正是因为博士的存在,

     

角峰   罗德岛才能够如此人才济济。

      

角峰   ……再优秀的将帅也会千虑一失,请不要过于自责。

    

角峰   您已经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战略家了。

     

角峰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作为最终战力的我吧。

    

角峰   盾牌——就是为了守护而存在的。

       

角峰   只是……

     

角峰   此战之后,我可能无法再回到喀兰了。

     

角峰   ——抱歉,老爷。现在的我,有必须用性命守护的东西。

      

角峰   唔……伤口,又裂开了吗……

     

角峰   突然有些怀念,故乡,雪境白岭的雪……

     

    

【调香师】

     

调香师   不知不觉,已经习惯了在罗德岛的生活,

     

调香师   也对在战场上施放与气氛格格不入的香薰习以为常了。

     

调香师   但是不管经历多少次,还是不能习惯。

    

调香师   ……过于浓烈的,鲜血与尸龘体的味道。

     

调香师   博士君,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

    

调香师   ——柑橘、雏菊、薰衣草,你最喜欢哪种香味?

      

(果然,还是薰衣草吧)

      

调香师   呼呼。我猜想也是如此,

  

调香师   薰衣草的香薰,可让博士在房间里不知不觉睡着了好几次呢。

   

调香师   ……嗯,这样就有薰衣草的味道了。

      

调香师   啊啦。

    

调香师   这么快就开始昏昏欲睡,

    

调香师   博士拼命撑住,不想输给睡魔的样子也很可爱哦。

    

调香师   ——没关系,就这样睡过去也可以。

     

调香师   在睡眠之中,获得无痛苦的永生。

     

调香师   ……如果有一线生机,醒来的时候,一定是在舒服的被窝里。

     

调香师   那个时候,不知我还能不能见到博士君呢?

     

(……不要……离开——)

     

调香师   乖,乖,摸摸头。博士要听话地呆在安全的地方。

    

调香师   那么,我出发了。

     

调香师   ……整合运动的暴徒们。

    

调香师   来吧。尽你们所能,打倒我吧。

      

调香师   粗鲁、癫狂,只接纳恶意和仇恨,只散布暴力和毁灭的乌合之众。

       

调香师   你们,永远不是罗德岛的对手。

    

(……)

    

(不知过了多久。)

    

(再醒来时,身边只剩下一个紫色的香囊。)

     

(原野上的风里,夹杂有薰衣草微弱的香气。)

     

     

【EXTRA·星熊】

    

星熊   博士,这面般若,已经做好了染上所有敌人的鲜血的准备。

    

星熊   ……其实,如今的局势已然很清晰。

        

星熊   博士。我也已经做好了将自己的血液浇灌其上的觉悟。

       

星熊   尽管仍在工作中,但现在的话,稍微轻松一点交谈也可以吧?

      

星熊   我从过去开始就这么觉得了——


星熊   博士,虽然个子不大,但意外地能够带给人安全感。

         

星熊   只要在战场上看见你身在远处指挥的身影,

    

星熊   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敌人,大家都能一口气所向披靡地斩获胜利。

    

星熊   哎?个子并不矮,只是因为我太高大了——?

    

星熊   是这样吗……

         

星熊   嘛,毕竟我可是在东国都会被人惧怕的大个子呢。

      

星熊   如果这样的我,能让博士放心地把守卫任务交托,

    

星熊   就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星熊   就如同此刻。——哦,闲聊的时间看来已经结束。

    

星熊   这些家伙的眼神在说,我们再继续呼吸下去都是一种罪孽。

       

星熊   喂。你们。

    

星熊   刚刚在博士和我的眼前,一个接一个,把我们的同伴都击倒了对吧。

     

星熊   ……你们想知道,我此刻究竟积蓄了多少愤怒吗?

     

星熊   让罗德岛……

    

星熊   让我的朋友们做出牺牲的代价,就用你们的生命来偿还!

     

星熊   干员星熊,最后出击!

     

     

【EXTRA·银灰】

       

银灰   听着,吾之盟友。

     

银灰   不要露出那样欲哭的表情。希瓦艾什不为自身的毁灭而落泪叹息。

    

银灰   这折断的手杖,

   

银灰   染血的裘袍,

    

银灰   与丹增残损的羽翼。

     

银灰   是罗德岛与喀兰互不背弃,直至终末之日将一切辉煌掩埋的证明。

      

银灰   ——盟友,与你的交手,

     

银灰   就留到再也不见懦弱者将杀人凶手的面孔,隐藏在面具下的那一天。

    

银灰   就算这胸腔被弓矢洞穿……

    

银灰   哪怕这身躯被刀锋劈断。

    

银灰   我也绝不会让整合运动的傀儡们接近你半步。

    

(留下我,你一个人冲出敌阵的话!)

      

银灰   ……你无需感到悔恨,

    

银灰   这是我作为谢拉格的领导者与罗德岛的同盟者的决断。

        

银灰   ——高傲地抬起头来!

        

银灰   我与你的合约,正是与罗德岛所展现出的价值相符合的报酬。

    

银灰   你已证明,你值得我将其执行到底。

    

银灰   难得有这样的契机,就让你见识一下,银灰从未使用过的最后手段。

    

银灰   ……哼。这破破烂烂的披风,真是碍事。

     

银灰   丹增,这是我给你的最后命令。……从现在起,你自由了。

    

银灰   你可以飞过草场,纵横天际,

    

银灰   不必再收敛起广阔的翅膀,屈居于狭隘之地,啄食罪人们的血肉。

     

银灰   ……你不肯走吗?

    

银灰   也罢。

    

银灰   就让你作为我的老友,见证此生最后也最为光荣壮烈的一役。

    

银灰   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前来领教你们的实力!

      

(那些感染者……)

    

(明明因他的怒吼而畏惧发抖,却还要上来送死!)

    

银灰   “——喀兰的雪啊,女神的圣洁之心。”

    

银灰   “落在我们的双肩,照亮眼中晨星与火焰。”

    

银灰   “你为何离开这里——”

    

银灰   “我的故交,我的盟友?”

     

银灰   “通往黄泉的阴路,我与你悠扬的歌声同行。”

    

(银灰!快退下,他们人数太多了,就像烧不死的蚁群!)

         

(不——!银灰——!)

    

(……)

    

(阴暗的天空,开始落雪了。)

      

-----END-----

写在后面:

都是知道这是BE paro还要慷慨无畏点角色的莎莎太太的锅jpg

评论 ( 6 )
热度 ( 31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