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Message】我决定休息,于是我剃了头

翻译一下标题——我拿起剪刀,自己剪了一大把头发。

   

另外:我正在强迫自己从写作状态中休息,所以这篇东西,绝对不是我在写作。我尽可能随便当作发牢骚。记录!只是我在记录自己的生活而已。

   

先替——假设存在的——关心写文计划的朋友理出我将要说的话的重点。写作计划这东西真的十分奇妙,总是想遵守它,却又总是改了又改。目前的版本是,Lof百fo点梗和晋江百评千收藏的点梗,作为一篇一起发掉了。原本讲的圣诞的特殊惊喜也因为这篇文的写作,凭空消失了。18年年底前也没能来得及写和希作为结尾,全把时间一股脑投入到点梗文的执念中去了。因此最新的计划是,休息一会儿,发掉点梗文的附录文字设定集,就回到周更的状态。

    

接下来我得讲一些比较恶心的事情,就如同字面意义上那样恶心,因此各位不想被影响食欲的就可以不用读了——

    

大约十一月份开始,有一个月,或好几周的时间,我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不太好。而这严重影响了我的健康,甚至连我可怜的头发都被卷入其中了。

    

噢,我可怜的头发。

    

某天开始我发现,我后脑勺左半边最面上的头发,用梳子完全梳不开。并不是全部的一头头发都变成了那样,而只是一团是那样的。起初我以为只是因为睡觉打结,后来当我发现洗头、抹护发素都不能让它变好,只有发油能让它假装好一阵子,等发油的效果消失了,它又变回那团干草。我就知道,坏了,它救不回来了。

    

因为我本来的头发是让自己非常骄傲的发质,因此那一阵子我还挺难过的。但现在我觉得挺好,因为赶点梗文期间我重读了一部分的《小王子》,其中有一段讲小狐狸对小王子说:“人类需要一种叫做仪式的东西。”大意如此。我本来就计划写完《Fate/Rosa Immortal》之后剪掉它们,想到这是一件会对我好的具有仪式感的事情,我变得更开心了。

     

除去三千烦恼丝,就是剪掉烦恼的一种标志。

   

这里是恶心的部分,可以跳过不看——【剪下来的巨大毛球拿在手里像一顶质量不过关、坏掉的假发,完全是一颗从我的头发上除下来的瘤子。为了知道那些头发具体有多么受损,我用手扯了扯,根本撕扯不开。还能看见发间的一些碎屑污垢,我洗头的时候,除了水,大约什么洗发露都没有能进入到那瘤子的核心里去。】

     

于是我现在头发很轻松。我知道发型一定是毁了,我自己看不见脑袋后面,摸了摸被切去、头发已经短得只有手指长的地方,我毫不怀疑从后面看我的人能看到我秃头般地露出一块裸龘露的头皮。但我内心还是很轻松的。

    

我觉得我现在可以接受自己的丑陋,不管是外貌上的,还是内心里的。我觉得平静了很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没那么死钻牛角尖。这一点我觉得总算是像成长了,或者是从什么绝境、历炼之地里走出来了,还是很利落洒脱的。尤其是眼睛好多了,让我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因此我还是那句话,千篇一律,永远说不厌——文是会写的,我会一直写下去。另外还是我自己现实生活中的事情,我会精神上爬起来去面对。

     

我一定会变得更好。我会变好的。

     

评论 ( 6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