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Fate/Rosa Immortal(三日昼·三日夜)

* 又名《命运/永世瑰华》

* 架空向中篇,CP为双北(撒何),TYPE-MOON(型月社)《Fate》系列作品背景设定crossover。关于本作的更多说明、剧透预警、避雷预警,请见:《【双北】Fate/Rosa Immortal(目录·文案)》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在评论中讨论文章内容时,请隐藏原文中的角色、概念、剧情等重要的关键信息

* 前置章节:(二日昼·二日夜)

       

三日昼

      

第二天早上御主把撒贝宁送到了公交车站丢下,自己开着车继续朝电视台的方向疾驰而去。

     

「你慢点儿开!」他朝后视镜挥手道别,鱼尾纹又爬上了他笑开的眼角。在视野里的汽车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时候,特意为御主而展开的笑容也如同被太阳照开的云雾般消散。无表情的古板神色重新回到他的面容上,撒贝宁取出口袋里折叠的纸张打开,密集的痕迹与工整的笔记铺开在他的双手中。

    

「那现在——就来看看我需要到哪里去吧。」

    

手中躺着的纸张与昨晚自己的草稿图完全不同,御主把所有需要记录的内容都转抄到了一张有着正规标尺的星沙市地图上。

    

「你不喜欢看网上的地图吧。看这个好了,我的观测结果也都记在上面了。」在车上把叠成厚厚一张的地图交给他时,御主如此淡淡地说道。

    

他尤其赞赏对方细心周到这一点。摊开地图,他很快掌握了整张纸上所有的重要信息。为确保安全性,御主对以他们的居所为中心、半径一公里之内的范围,进行了程度轻微的魔力探查。

    

「其一:屋顶、阳台、狭窄的巷道等常见的魔术展开点,都没有发现可能是从者留下的魔术痕迹,基本可以确认我们的位置还处于隐匿状态。其二:离我们的区域最近,适合展开强化魔术探测的最高地形点就在龙回山上。以这个点作为观察基点,按照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可以沿这几条分割线把星沙市划分为四个区域——」

    

撒贝宁在默读那些娟秀齐整的笔记字体时,耳边仿佛出现了御主叙述思路时总是温和安静的嗓音。

    

沿地图所示的路径搭乘公交车,他很快就到达了地图上用红笔点出的龙回山的位置。山道上时常路过晨练的老人,他倍感新鲜地看着他们甩动手臂,划圈拍手朝前走的锻炼姿势。等老人们都离去得差不多了,他才有机会在无人看见的情况下,一个人溜到山顶。山顶平台视野开阔,脚底是在攀升的斜坡上不屈生长的林木。尽管龙回山海拔不过二百米,周围也已经没有更高的建筑或山峦。太阳已经很高,确认四下无人后,他走下平台,在乱石岩壁上挤入一个勉强平缓的石缝。

    

「在这里应该就没问题了吧。不会被人看见,就算是被反向探测,也不会让敌方得知御主住所的据点位置。」

      

以燃烧了数十张构成纸屋工房的书页为代价,他顺利地展开并强化了魔力探测术式。

     

青蓝色的澄净火焰在撒贝宁眼前静静燃烧。以他自身为中心,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个方向各延伸出了一条探测线。无法被观测的魔力线如被疾驰的箭矢牵引飞向天际,末尾垂落到星沙市与周围地区的分界线上,形成一个覆盖近百公里范围的巨大十字。

     

接下来的十分钟,这四条探测线将以他为轴心,沿顺时针方向缓缓移动,扫描路径上的所有途经区域。这十分钟也将是他最为脆弱、最易暴露自身位置的时间段,假如有能够远距离攻击的从者,或许他会立刻陷入被动的战斗当中。

    

可如今不能顾虑太多。树影稀疏,若非是需要完成这件极其重要的事,这一定是很好的呼吸林间空气、涤荡心灵的机会。他趁着这股念头放空内心,专注于探测魔力反应。就像钻研卷宗上的高难问题的学生,每找到一个解答,一个在他脑海中的雷达地图上魔力反应异常的闪烁点,他就在手里的实体地图上留下一个记号。

     

似乎运气不错,他平安无事地完成了全部过程,终于有所收获。星沙市共有六处魔力异常的地点。按照御主所示的区域分类,六个点分属的方位分别为东区两个、西区两个,北区、南区各一个。「这个分布,也太平均了一点吧。」撒贝宁蹲在地上,修长的手指抚过六个间隔距离近乎相等的蓝色圆点。他沉吟一会儿,收起地图走向了通往山下的小路。

     

离龙回山最近的地方正是南区的6号点,那里是一个汽车制造工厂。撒贝宁在摇晃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外飞速退去的绿化带,这时他外套左侧的口袋振动了一下。

    

他从口袋中摸出一部旧手机。打开屏幕,一个备注名为「何炅」的手机号发来短信。

     

「情况还好吗?我这边突然魔力连接变弱,想着是不是你跑到比较远的地方去了。

何」

     

哦,撒贝宁忍不住勾了一下嘴角。距离过远的确会使魔力的沟通不畅。两人的第一条短消息就是负责任的御主先生尽职尽责地询问着从者的情况,他心情颇好地按动键盘回复。

     

「启禀何大人,小的正在前往第一个疑似藏赃地点的路上。一切正如大人所料

撒」

「……那个称呼是怎么回事?另,昨天我记得你说强化魔术探测的过程不安全。没遇到危险吧?

何」

「谁都没见到,也似乎没有能进行远程伏击的Archer。咱们就祈祷压根没有圣杯战争吧。有情况记得用一划令咒召唤我

撒」

    

刚一发过去,撒贝宁手里的旧铁块就滋啦滋啦地振动起来,可把他给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御主的来电。他愉快地接起:「喂?想我啦?迫不及待给我打电话。」

     

「我觉得打电话比发短信快而已,」对面的人已经懒得和他进行幼稚的争辩,「你已经从山上下来了?」

     

御主的声音压得很低,撒贝宁听到背景里有些嘈杂的人声。「收获挺多,回去跟你慢慢说吧。现在在车上,问了下司机,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到汽车制造厂那边。你在排队等着吃午饭吗?」

      

「没有,今天外景拍摄,不在楼里。剧组给我们点了外卖,大家分盒饭呢。」听筒里有人远远地叫了声「何老师」,他「哎」了一声,接着撒贝宁听到走路时电话产生的颠簸噪音,泡沫塑料盒子被扒开的窸窸窣窣摩擦声,和分开木筷的清脆声音。「给了我一盒宫保鸡丁饭,小菜是莴笋,有一碟儿榨菜,配白萝卜骨头汤。我还挺吃得惯这种剧组盒饭的。」

      

撒贝宁咽了咽口水。「何老师,您说得我都饿了。虽说我靠您喂魔力就行了不需要吃饭,但现在我也好想尝一口您的午饭啊。」

    

「盒饭都能给你馋着……真拿你没办法。一会儿下车在车站附近吃点什么吧,汽车厂那边我记得蛮远的,地势比较偏可能没有路边店,」声音顿了一下,好像是在想什么,「这样吧,晚上我请你在外面吃好吃的。今天辛苦你了。」

       

「何老板万岁!您真是天上之月,地上之光,简直就是一颗福星临门!我保证,去汽车厂这一趟肯定查点东西出来——」他还没把点燃的热情释放完,御主忽然难得地用极快的语速打断了他的话。

    

「抱歉撒撒,我这边突然导演嘉宾都过来了,好像是要趁午休的时候商量节目的事。我先挂了,你一个人注意安全。晚上见,拜。」

    

撒贝宁生硬地跟了一句「拜」,无感情的挂断音就取代了他怎么也听不够的温柔话语,像淅沥沥小雨淋在他的热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给扑个半灭。

     

「哎——真忙啊他,我连句『好好吃午饭』都没来得及说呢。」

    

他在手心里颠来倒去把玩着那个一身伤痕的旧手机,谈话被打断让他的内心像被猫抓搔一样发痒。为了平复那股莫名无法平静的情绪,他的手指再一次在键盘上飞快舞动,把「何炅」的备注名前面加上几个字。

    

他看着「亲爱的御主-何炅」,终于感到满意地重新看向窗外。

     

     

三日夜

    

太阳挣扎着被拖入地平线以下,体感温度便清晰可察地冷了下来。何炅开车从电视台回来,推门便看见家里换了副景色。

      

「这下不是纸屋……变成种植园了?」何炅看着客厅、餐桌地面,四处零零散散并排摆放的长条形和方形栅栏花盆道。怎么看,怎么像家庭植物栽培兴趣课带回来的种植作业。

     

蹲在爬藤架前对着泥土中的花苗发呆的Caster转过头来:「哪儿能呢老何,我又不是退休了只有养花打发时间。这不是我的工房建起来了吗,现在我能使用一部分宝具了。这些都是我宝具的简化召唤形态,中国俗话讲,有备而无患嘛。」

     

「你的宝具就是种花啊。」

     

「不是!」Caster噌地站起来,拍拍腿上并不存在的灰土,「快别说这有的没的,我饿了。咱晚上去哪吃?只要味道过得去我吃啥都行,绝不挑食。」

    

何炅看着他像小孩子般闪闪发亮的眼神,忍俊不禁:「带你去一家我们本地菜系的店吃吧。你都还没尝过我们这儿的特产。」

    

他戴上黑口罩、帽檐很低的鸭舌帽,穿了一件不显眼的灰色羽绒服。用方言大叫着「我确实不冷」的Caster被逼着套了一件何炅的羽绒外套,暖和程度总算能让路人看得过去。两人来到湘流派系菜肴的小店,店里已经坐了好些人,全都围着桌子热气腾腾地吃着。两人在角落坐下点了几盘菜,边等菜边小声交谈。

    

「我下午去了汽车厂,发现有好几个,一会儿再说我的结论。你那边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吗?」

    

「没有任何状况。今天我拍摄还挺忙的,按理来说会有不少疏于防御和隐藏气息的空隙,可是我没感知到一点外来的魔力靠近。从前晚开始到昨天,敌方的御主或许还没有应对我们的具体对策,可直到今天也没有丝毫动静,就好像没有一个御主在试图寻找我们的位置一样。这实在是有点奇怪,是不是我们过虑了,其实圣杯战争根本就没有开始?」

      

Caster摇头否定,他回想起了自己在汽车厂所见到的情形。「不对。虽说我们的位置没有泄露出去,但千万别掉以轻心。我在汽车厂发现了很强的魔力源,我怀疑是一个伪造的小圣杯,而且很有可能是用从博物馆偷窃的文物——或同级别的走龘私文物——灌入了魔力制作的。那绝不是能够自然出现的魔术道具,更何况是在汽车厂那么偏远又与神秘无关的地方。」

     

何炅大吃一惊。「伪造的小圣杯?谁会做出这种事?」他想了想,提出一种内心刚刚出现的假设,「那我们能不能认为,是现在持有真正的小圣杯的人不想让人找出它的位置,才伪造了这么多个假的魔力源?」

    

「极有可能。而且这么做的人,很可能是自己制作出了劣质圣杯而启动这次圣杯战争的魔术师,抑或是在圣杯自然降临时第一时间认识到圣杯战争已经开启,找到降临的小圣杯的御主。不管是哪种,他们必然都已经掌握了小圣杯的所在地,并且减弱了它外露的魔力将其隐藏了起来。」

    

确定如今的形势严峻,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Caster继续道:「为了藏木于林,这个小圣杯持有者制造出五个与它魔力源大小相似的伪造圣杯,分散隐藏在星沙市各处,正是为了迷惑其他像我们这样参与圣杯战争的御主和从者。」

    

「应该就是这样没错。既然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圣杯,那这些伪造圣杯的魔力点附近一定会有不少陷阱。你明天还要继续调查吗?」

     

「嗯。情况已经至此,对方很可能也察觉到了我今天在汽车厂的行动,此时还躲藏起来只会让我们在战场情报上处于下风。明天我会放弃一个一个排查的计划,直接去魔力反应最强的东区地点,先做一些观察。说实话,我感觉调查的方向好像总是在被改变……你知道,这种被控制着的感觉不太好。」

     

何炅轻蹙双眉,点头表示同意:「主动出击也可以,但一定要小心行事,撒撒。遇到敌方从者千万不要硬来,先通知我再做打算。」

   

店里的伙计走近谈话的两人,高喊一声「小心,上菜了!」,热腾腾的菜肴便端了上来。腊味合蒸、小炒肉、干锅茶树菇、潇湘猪手,再来一罐煲鸡汤。两人动着筷子大快朵颐,令Caster赞不绝口的美味食物让话题一时被岔开到了各种无关紧要的闲聊上。诸如何炅说起了自己在录制节目时曾遇到的各种趣事,或者被迫连续换十套装扮,只为拍一张效果符合预期的宣传海报。

     

这时何炅突然道:「咱俩体格差不多,但你穿我的衣服还是有点紧。对了,这周末我们拍摄刚好过半,嘉宾要换人,难得可以在录制期间放一天假。我带你去逛商场吧。」

    

「可以啊,」Caster一手托着下巴,乌墨眼瞳滴溜溜一转,「说不定我穿别的衣服会更帅呢。」

     

何炅白他一眼,Caster就顺手去抓何炅的鸭舌帽盖在自己头上。两人在餐桌边抢了好一会儿帽子,何炅担心失去伪装的自己会被人认出来,很快就扫净餐盘,拽着Caster结账离开。

    

两人肩并肩散步。路上已经冷得没有什么行人,笔直的人行道和每隔一段间距便圈出一块橙色区域的路灯,就像只为这两人铺设的回家的道路。夜空中飘着的云团堆积发胖,月亮与星星的身影模糊不清,或许第二天要下雨。

     

但无论明天如何,今晚、此刻,如此宁静。

    

何炅说了句:「真希望这样平静的日子不要结束。」

    

Caster侧首看了他一眼,心知他所说的是圣杯战争的事。「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对圣杯没有愿望。你也算是被卷入进来的人,无论是不是你所希望的,平静的日子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可能都是奢侈吧。」

     

「嗯。我知道。」

     

「你真的不想向圣杯许愿吗?」Caster看着他隐隐有些阴郁,没入阴影中的侧脸,「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我能断言你是一个会受到大多数从者喜爱的御主。如果是你的话……给我下达命令,要我努力一次帮助你拿到圣杯也可以的。」

     

可是你说过,你并不喜欢与人争斗——何炅转头看向Caster,一时哑然。那双平时迸发着活跃生命力与光彩的眼睛,此时纯粹、干净,含情脉脉。与这样的目光相配的背景,应该有轻柔的夜风、舒缓的钢琴曲和一座沐浴在月光下的花园。对了,月光。如果此时有月光洒落,他温柔的目光一定能融入在那如水的月光里。

      

并非施展了任何心灵魔术,并非使用了任何魅惑手段。任何人被那样自然纯澈的目光直视灵魂都会感到羞赧。何炅觉得自己好像被注入了吐真剂一样,不由自主地想要吐露出心声。

    

「我的愿望……我的愿望,和我作为魔术师的身份没有什么关系。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想着到达根源、成为伟大的魔术师那之类的事情。手握强大的力量不是我的追求。我只喜欢平凡地为人们带来欢乐,平凡地贡献出自己的一生——真好看啊,星星。」

     

他本来是想说,Caster的眼睛就像他身后那片云朵飘走后,天空中露出的星星一样美。话到了嘴边,却只剩下星星很美了。

     

冬日的天空无论如何也不能复制夏日的星河漫天。Caster抬头看一眼头顶的夜空,又低头看一眼何炅,问:「你想近一点看星星吗?」

   

何炅疑惑:「什么意思。」

    

「跟我来。」

     

Caster大步流星地走去,何炅跟在后面,不多时两人就来到了何炅住所大楼的屋顶天台上。昨天晚上他曾在这里观测周围的魔力反应,何炅心想,这里的确离天空要近一点。也没有周围高楼的阻挡,一块缀着稀稀疏疏星点的黑色天幕就这样铺开在两人面前。

      

「所以,就是在这里看吗?」何炅缩着脖子,「这里晚上风还挺大的,可不适合欣赏夜景啊。」

     

Caster从手里变出一张雪白的书页:「你会不会折纸飞机?」

     

何炅不明就里地看着他,冷风冻得他表情也越发木然。纸飞机?「会倒是会……但我可不保证能折出一个完美的样子来,」他取过那张纸,「折纸飞机有什么用吗?」

    

Caster露出神秘的微笑:「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噢对了,只要差不多是方方正正的就好,不用追求特别完美。」

    

「这样行么?」在他说话期间,何炅就已经把纸飞机的形状给折了出来。虽说他谦虚地说自己并不会折得太好,但Caster知道以何炅的性格,细节之处必然是尽善尽美的。

     

他从他的指尖抽走那架小小的纸飞机,说:「这样就已经足够完美了。剩下的部分,就由我来完成吧。」

     

「Reshaping Magic · Aeroplane Craft! 」

(变形魔术·航空飞行器作成!)

     

随着咒语字节从Caster的口中脱出,那架本来只是脆弱白纸所折成的纸飞机突然轻微地抖动起来,好像要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变化。它像期待自己首次飞行的幼鸽一般扑腾、挣扎,企图获得自由,依靠自己的力量突破Caster的双指给它带来的桎梏。它摔落在了天台的地面上,叫人有些担心那纸做的身体就会这样无端碎裂。但好戏却正要开始——

     

像是瞬间吸水的干海绵,表面泛起暗金色的纸飞机迅速膨胀为无数倍于自身的大小。它沐浴在何炅万分惊讶的目光中,毫不羞怯地遵循自己的步调,逐渐以钢铁和金属构筑、完善自身骨骼和外壳。流线型的机身,水平伸展的双翼,嵌有光滑斜面玻璃的头部和旗帜般挺立的尾翼。不过手掌大小的纸飞机,就在这不足半分钟的时间内,变化为了一架小型的私人飞机。

     

Caster得意地蹭蹭鼻子:「想不到吧,我可是还会这种魔术的!不如说这才是我一开始最擅长的魔术,够不够惊喜?」

     

何炅怔怔地「嗯」了一声,如梦方醒般地问道:「可以坐吗?」

    

「当然可以!这是按照真实飞机的构造模拟出的飞行器,驱动不需要任何实体能源燃料,航路规划也不需要地面塔台指挥。既然是魔术构成的物品,只要注入魔力就可以驾驶了,」Caster跳上了通往驾驶室的机舱入口,朝还站在一边的何炅伸去手,「我已经用魔力在表面覆盖了一层隐形的保护罩,这架飞机既不会被空中航行的客机用雷达探测到,也不会被任何人用肉眼看见的。」

    

他挑了挑眉毛:「何副驾,要不要来一次夜航试试?」

     

何炅搭上Caster的手,借力跳入机舱。「可是,我不会驾驶飞机啊。」

    

「刚才不是说过了吗?你已经做完了你负责的部分,剩下的全由我来就好。嗯,让我看看,打开魔力注入的开关,阻风门拉杆向后推拉到底,启动电源,激活发动机——」引擎制动的声音听上去如同老式的燃油汽车被发动,嘚嘚作响,螺旋桨开始缓慢转动,机身有节奏地轻颤,「继续推动节流阀,发动机转速表正常,准备短道滑行。各位尊敬的旅客朋友们,主驾驶是相当于半个Rider的Caster撒机长,副驾驶是完全不会开飞机的何副驾。星沙航空公司SH0323号航班——现在开始起飞!」

      

他瞥视副驾驶座的何炅一眼,后者已经系好了安全带,神色有些紧张地倒瞧着他。何炅的拳头捏得紧紧的,但Caster没有错过他眼中那星星点点散发着光芒的兴奋之意。两人都期待着这一场特别的双人空中旅行,由纸飞机化身而来的小型客机载着两位驾驶员,同时也是仅有的两位乘客,踏上了旅程。

     

飞机腾空呼啸,驾驶座前方两排十数个仪表盘的指针均匀移动变换,各自寻找着自己准确的位置。Caster凝视前方,眼神不时地在两侧机翼的方向、不同的机械表盘及左右摇杆上来回摆动。他太过于专注驾驶,以至于没有空闲像平时那样围绕层出不穷的话题喋喋不休,何炅反倒有些不习惯。

     

但耳朵里是并不寂寞的,机身内部传来的发动机轰鸣堪比数千蚊蝇齐响,噪音灌入脑袋,搅得他的思维也黏黏糊糊。飞行海拔急速攀升期间气压也随之急剧变化,耳膜发疼,超重感压迫着脑袋和胸口,何炅觉得有些发晕,忍不住闭上眼睛小作休憩才好转一些。

     

从起飞离地到保持平稳航行之前,飞机一直处于阶段性向高空爬升的过程。眼见飞机离地越来越远,不一会儿就达到了数百米、上千米的高度。楼房、街道、桥梁微缩成为固定在地面上的形状各异的儿童积木块,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也变为沿固定方向匀速移动的蚂蚁式黑点。

     

何炅又体味到了出差或旅游时,在机场等待许久终于登机开启旅途的感觉。他以为自己已经非常习惯搭乘飞机穿梭于目的地之间;可坐在副驾驶座像真正的飞机驾驶员,仿佛正依靠自己的操作,在最接近前挡风玻璃的地方使得它扎入云层,又多了另一层面的新奇感受。

      

飞机的机身完全钻入云里,窗外飘过时浓时淡的团团雾白。高速移动所带来的冲击使本来安静的云层被切入一道纵深的伤口,软绵绵的云也化为了沉重的铁拳持续不断地砸落在舷窗玻璃上,发出鼓点咚咚的闷声。

     

「速度还需要调节一下……检查完毕,周围没有任何飞鸟或客机。天空状况all clear!最远飞行距离就定在星沙市北部边缘附近吧,再远就会与大圣杯提供的大源魔力断掉连接了。剩余飞行距离还有三十六公里,大约可以笔直地驾驶五分三十秒,然后再向左U型转……」

     

何炅向后靠在副驾驶座的椅背上,头枕着靠座的颈枕,挑选了一个角度,从斜后方默不作声地注视着Caster下颌凌厉的线条。窗外向着机尾的方向飞逝的云团使得驾驶舱内的光影效果变幻莫测,让Caster聚精会神时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如同定格画作的侧脸在光线作用下忽明忽暗起来。

     

他出神盯着难能可贵认真起来的Caster好一会儿,忽然注意到刚才对方说出了不得了的事情:「我们要飞到和其它市的交界线上那么远?等一下,我们这是在什么高度?」

    

「你马上就能知道了——瞧!」

      

飞机像扎穿了厚厚的棉花糖般,冲出云层的重重包围。如果说乘上飞机夜航是今夜何炅所获得的第一个惊喜,那么眼前所展现的景象正是他意想不到的第二处惊喜。何炅吃惊地透过驾驶舱的侧边玻璃看向飞机之外。

    

「当前飞行高度,海拔八千米。我们今晚在这里看星星,喜欢吗?」Caster朝他的方向稍稍倾斜身体。

     

突破了遮蔽夜空的积云,飞机开始稳定地飞行。像在浪尖成雪白泡沫的波涛上乘舟起伏,远远眺望雾气缭绕的雪山;又像跨越冰雪的平原,月光下砂粒一样亮晶晶、晃闪闪的白色徐徐铺开,滚滚涌去。脚底是云海做的白砖的地板,飞机也只是地板上的一件活动的玩具,四周是向四面延伸至无穷高、无尽远的苍穹浩宇——这是天然的墙纸,由浅至深各种金色的星星坠饰挂满藏蓝色的墙壁和天顶。月辉清亮,象牙白的身体是天花板上悬着的一盏灯,此刻仅为最与它贴近的两人铺泻自己的光辉。

    

「好漂亮。好久没在坐飞机的时候,有闲情逸致欣赏空中的风景了。」

     

「有没有一点置身童话里的感觉?」Caster心痒痒地追问。

     

这如何不是童话呢?折出的纸飞机变作一架真正的飞机,载着他远离土壤,远离大地,飞上云端,走入月亮和星星的中间去。只要还在云层之上,无论云下是晴天、雷暴、刮风还是雨雪,面前的景色都沉静美丽得像童话绘本中永恒不变的彩色插画。

    

「有。」何炅如实地回答。

     

Caster得意起来,嚷着还要展示自己的飞行技术,在空中画出几圈弧度优美的飞机云,掉头往回飞去。

     

「怎样,马上就要返程了,这趟飞行旅途您还满意吗,何乘客?」

     

不得不承认,Caster的驾驶技术能与民航公司一流的专业驾驶员媲美。一路上他们没有在平流层遇到明显的气流颠簸,整个飞行过程给人以完全的安心舒适感。何炅毫不避讳地直言自己的称赞,Caster会心一笑,这时飞机的机身忽地奇妙抖动了一下。

    

何炅感觉到一瞬的不协调。他问:「撒撒,你有没有觉得飞机刚才那一抖之后,速度好像突然减下来了?」

    

Caster转到正面看向他,拖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嗯,我也这么觉得。是我让飞机的速度减慢的。我们不是快降落了吗?所以我快没时间,只能趁现在了。」

     

他解开安全带,凑过来,悄悄和何炅咬耳朵。

    

「我要你说爱我。发动机快被我弄歇火了,你要是不说,这飞机就会这样直挺挺地掉下去,一头栽到地面上。我可不知道底下会撞到什么地方……实在不行,就咱俩一起殉情吧。」

     

Caster眯起眼睛,表情比老狐狸还要精明。没错,不论是变出飞机也好,还是给何炅看云上的夜空也好,都不是真正的惊喜。这才是真正的惊喜呀。

     

听到这架飞机可能会坠毁,何炅仍旧沉住气,脸色却还是不经意变白了几分:「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在我表示同意或者拒绝之前,可以问问你的理由吗?」

     

「我这么尽心尽责,努力听话,你指哪我就打哪,你想看星星我就带你看星星。何先生,你就说一句爱我,满足一下我作为从者的虚荣心,行不行?」刚才的老狐狸一转眼,眼神委屈得像从来没被主人拍拍头表扬过一句的大型犬似的。

       

何炅无奈看着软磨硬泡,分明就是在胡闹撒娇的Caster。内心道,要我说「你是个好从者」「你是个称职的Caster」之类的也就算了。为什么非得是「我爱你」?这有什么意义呢?

    

「来不及了炅炅,你最好快点说,飞机开始在往下掉了——」

    

Caster口中催促,神情却是一切尽在掌握的悠哉游哉。仿佛像是印证他的话似的,飞机像突然折翼失去了平衡的鹰,从空中俯冲下坠。加速度下吹起的狂风疯狂地抽打舷窗玻璃,发出的响声近乎密集雨点一样地鼓噪。这下就连普通音量下的交谈都变得困难,两人的对话已经变成了面对面瞪着眼睛的互相大喊。

    

「撒!你是个——好从者!」

    

「快说正经的——!」Caster吼了回去,一大半的声音都没在了风声里。

    

何炅深吸一口气,力气大到胸腔都共鸣了起来:「我——爱——你——」

    

「什么?我听不见!」

    

「我爱你——」

     

Caster佯装自己一个字没听清,何炅就拼命地喊了好几回。他这才心满意足地完成对于何炅的捉弄,想来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是时候该收敛了,不慌不忙重新把飞机的速度缓下来。

     

起落架放下,滑轮一接触天台的地面,整个航空器变形魔术的效果即刻解除,外壳反射着金属光泽的飞机如同白纸做成一样碎如齑粉。Caster和何炅同时从飞机碎裂的尘埃里摔下来,他下意识地抱紧何炅在惯性冲击下就地一滚,稳稳地用自己的身体当了缓冲肉垫。

     

魔术效果的过快消失使他察觉到对方不太对劲。正要放开何炅起身,他膝盖忽然软下来,咚地一声狠狠跪到地上。

    

……奇怪,双腿完全没有力气。Caster咬着牙低头瞧,何炅紧闭着双眼,脸颊与嘴唇血色全无,一片苍白。他摇了摇他的肩,倒在地上的何炅却只是攥紧拳头抱在胸前,双唇颤抖,不发一语。

    

Caster苦笑。他在天台冰凉的地面上顶着冬夜冷风,静坐好一阵,始终把失去意识的何炅搂在怀里,好让自己的体温使他不受冻。等到有力气起身,Caster一手揽他的背、一手勾起双膝,抱着何炅慢慢走回屋内。把他塞进被窝之后,自己也早已是浑身乏力,气喘吁吁。

     

他用指尖拨开何炅额前汗湿的碎发,轻声向他忏悔:「请允许我向你道歉。本来是看你不太开心,想让你转换一下心情,最后却变成我拿你寻开心了。还这么不计后果地挥霍魔力,让你过度耗魔到昏厥过去的地步。」

    

这时他看见何炅苦闷的脸上嘴唇蠕动了几下。他把耳朵贴近,只听唇齿间还在无意识恍惚地咕哝:「撒撒……你听见了么——我爱你……」

      

Caster一愣。心里好像有什么防护壁似的东西,碎了道缝一样脆生生地作响。他犹豫几分钟,最终还是说服自己对方明天早上也不会记得,起身在何炅刘海底下汗津津的额头正中央印上一个吻。

     

「纵容自己随心所欲而让你变成这样,我不是一个称职的从者。但我会尽全力保护你的。」

     

说着,他已经决定好一夜无眠守在御主的身旁。两个人中,至少得有一个人戒备四周情况吧。这样想着,他拿出口袋里的旧手机,复又换成了一页白纸和一支派克钢笔。

     

「夜航,纸飞机环游夜空。

白鹰墨影刺破云山,啸烈啼鸣如旷奏天乐,欲唤金乌。

穿行风音盛气收揽,激荡,回响穹宇内,降万山雨泽。

云如远障抱雾,又如江浪堆沫,立其上观藏巅雪原,白地飞霜。……」

      

他坐在熟睡的他的枕边,写了一夜的诗。

     

-----TBC-----

   

* 后置章节:(四日昼1·四日昼2)

* 其它章节请点击目录或合集阅读

评论 ( 2 )
热度 ( 48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