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Fate/Rosa Immortal(二日昼·二日夜)

* 又名《命运/永世瑰华》

* 架空向中篇,CP为双北(撒何),TYPE-MOON(型月社)《Fate》系列作品背景设定crossover。关于本作的更多说明、剧透预警、避雷预警,请见:《【双北】Fate/Rosa Immortal(目录·文案)》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在评论中讨论文章内容时,请隐藏原文中的角色、概念、剧情等重要的关键信息

* 前置章节:(一日昼·一日夜)

    

二日昼

   

今天比昨天的天气要好,金橘色的日轮努力从阴沉的积云后探出小半边脸。穿过小花园的幽曲小径,正面如同一个斜顶梯形的立方体建筑在平坦广场的尽头孤独伫立,外形设计带着现代的摩登艺术气息,却又因其名字而承载着历史的古旧沉甸甸之感。

    

他在倾斜的玻璃墙面上看到了自己的镜像。普普通通的一身黑——谁的倒影在这种玻璃上都因光源不足而看上去黑乎乎的。夹在年轻旅者和带小孩的父母之间,他自然地融入了这番景象。

    

此时刚过开馆时间,斜坡栏杆之间的单人队伍并不太长,很快他就排到了入口安检的地方。他在上衣口袋里摸了一摸,便掏出一张泛蓝的白底卡片来。保安接过看了一眼,对比着他的样貌:「过吧。」

    

他收回自己的东西,礼貌地说声谢谢,走入博物馆的大厅里。

     

「本来以为需要展现一下我高超的潜入技巧,这样看来根本只要正大光明地走进来就好了嘛。」

    

小菜一碟,他神气地揉揉鼻尖。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张有着清晰正面大头照的中国居民身份证是怎么来的。在他把那张伪造的证件塞回皮夹克口袋的时候,由魔力构成的魔术道具就变回了一张随处可见的白色纸片。

     

撒贝宁今天的目标就是要彻底地调查星沙市最著名的几家文物收藏博物馆,而摆在面前的第一道难题——身为从者,混入普通人的观光客里——已经毫无困难地得到解决。接下来,他双手插兜环视大厅,米白色的帷幕从极高的天顶垂下,淡赭色的墙砖与室内分布的绿植营造了轻松惬意的游览氛围。高层走廊交错搭建,显得建筑内部的空间高而立体。

     

不出所料,立体空间各处散布着数个魔力源。四层,约有十二三个展厅,必须得全部仔细调查一遍。他想着,抬步朝最左边光线阴暗的展厅走去。

     

圣杯战争,就是争夺圣杯的从者之战。而圣杯本身,是一个容纳了超越人类和从者之力的魔力容器的概念,因其魔力量庞大而被传说拥有了它就可以实现自己的任何愿望。具体说来,就像在非魔术世界使用无量的金钱可以完成绝大多数人的愿望一般,只要是依靠难以想象的巨量的魔力,也可以完成大部分魔术师异想天开的愿望。

    

在圣杯战争中,被作为关键奖品的圣杯其实并非只有一个。它由被称作「大圣杯」「小圣杯」的两个圣杯二形一体构成。大圣杯是汲取地底魔力,启动圣杯战争、召唤从者的动力核,通常形态是一个宽阔至半径几公里的魔术召唤阵;而小圣杯则用于收纳死去从者的灵魂,最终形成作为奖品的魔力容器。

    

无论是要半途废止还是正常结束圣杯战争,找到两个圣杯都是必要的因素,而大小圣杯的魔力也必然是相连的。相比较寻找拥有较强自我隐蔽技能的大圣杯,先寻找魔力集中且外露的小圣杯是更为高效的办法。此外,小圣杯的形态通常更与圣杯本身的概念相符,从外表看来,是具有极高神秘级别的杯型魔术道具。

     

这就为撒贝宁缩小了相当多的搜索范围。展厅里的照明灯稀少,这里的主角们曾在无人知晓的土壤断层中沉寂千岁,如今也不需要炫彩夺目的喧哗展演。撒贝宁仔细窥察着玻璃罩中一排一排陈列的汉墓文物。

    

如果是自然降临的小圣杯,那么它极有可能选择文物级别的容器作为凭依,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古代历史悠久、神秘史积淀深厚的国家;就算是不知哪里的魔术师自造圣杯企图启动圣杯战争,用文物来做小圣杯的基底也比随便一个木杯瓷碗好得多。

    

那些自称是在追求理想的魔术师,从来没有行事的道德底线。偷窃馆藏文物,或者通过黑市购买盗墓而来的赃物——只要能达成目的,就算需要使用肮脏的手段他们也根本泰然自若,心安理得。

     

正是作为一名Caster对于魔术世界历史上诸多魔术师的了解让他确信这个事实。在对现状毫无头绪的情况下,从文物居多的地方开始调查比较容易获得线索。

     

撒贝宁就这样在数个星沙市著名的博物馆中泡了一整天。自殷商至现代,各个年代的展品中的确都有数件文物,保存着历史为其留下的魔力痕迹。但不仅是陶、瓷、铁、青铜、金银的器具,为了以防万一,他连形状不完全符合概念的简牍、纺绣、各类民间工艺的古物都看了上百,却没有发现任何一件带有魔力的古代遗物,有成为小圣杯那般神话级器物的资质。

     

「先生,打扰一下——」

    

正当他站在一幅挂轴前深思的时候,他那云游四海的思绪被一个充满歉意的声音拉回身体。他回神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一个颈上挂着工作牌的小伙子正同他搭话。

    

「不好意思。已经到闭馆的时间了吗?」

    

「是的,您要是还想看的话改天再来吧。」

     

撒贝宁点点头,并没打算再作逗留。刚走出几步他却回头问:「对了,我之前逛楼下宋唐文物展的时候看见有几个位置的藏品不在原位。难道发生文物失窃的突发事件了吗?」

    

「这当然不可能啦!那几件是跟着星沙市好几个博物馆的藏品一起到外地巡回展出去了,要下个月才会回到展位。」

   

外地出展?他正欲追问,想了想最终什么也没说,道谢之后从容地离开了。鞋跟踏地的清脆声音,零落在已然空荡荡的展厅之中。

     

      

二日夜

     

今天的工作也一如往常般让他连轴转,可等何炅收拾好随身物品、拿起外套的时候,他感觉到了比往日更甚的疲惫。工作结束了,还得考虑圣杯战争的谜团和某个不靠谱Caster的事情。

    

他揉了揉眉心,又拍拍脸让自己清醒一下,给自己打气。呼出长气的同时他拉开了私家车的车门,正要出声,地下停车场附近的柱子后面却抢先闪出一个黑影,在他准备进入驾驶室的一瞬间窜到他身后,短促地大叫了一声。

    

「哇!」

    

「哇啊啊啊——!」

     

何炅被吓得几乎跳起来,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一转头却发现Caster正嬉笑着冲他挤眼睛,眼角笑出了一对鱼尾形展开的褶子。「我本想直接在驾驶座上吓你的,可是我没办法进去,又没你的车钥匙,只能躲在柱子后面了。」

    

「我昨天就该看个透彻……你真的太幼稚了。」何炅有气无力道。魔力连接使他知道Caster就在附近,可谁想他居然用这样恶作剧的方式出现,把何炅吓了个正着。

     

「我这不是想早点给御主汇报今天的调查成果吗,你看我多敬业。只要不让我正面和人打,什么都好商量。先上车。」他示意何炅坐进车里,指向的却是另一边车门的位置。见何炅一脸疑惑,他说:「愣着干什么,我来开啊。」

     

何炅面对这个时不时就玩心大发的从者,再次发现自己哭笑不得。「你开?你会开吗?别乱来,要是被交龘警抓到我明天就得上新闻了。」他拉住Caster的手臂。

     

「朋友,你放心,」Caster带着慈祥老父亲式的笑容拍拍何炅的肩膀,伸出小指头从他的手上勾过丁零当啷响动的车钥匙串,腰弯得像个煮熟虾子似的钻进了驾驶位,「你的Caster我是有Rider(骑兵)职阶适性的从者,区区机动车不成问题。就算被警龘察叔叔抓住,我也还真的有驾照,不怕给人查。」

      

「得了吧,说到底还不是无证驾驶。你那驾照肯定是用魔术作成的吧,」何炅嘀咕着,突然又想起一件事,「对了,我记得你平时穿的是高跟,那鞋跟太高了没法踩踏板。要不你换我的——」

     

「No.」

      

Caster转过一张威厉的脸看着他。何炅敢保证,那神情和马上就要宣判当庭被告有罪的法官差不多。

     

看来,他也有禁忌话题嘛。何炅偷偷愉快地摸了摸下巴。

    

回家路上两人简单地交流了情报,双方都没有显著的进展。何炅经历了和召唤出Caster之前没有任何不同的一天,而Caster在所有博物馆中都没有找到疑似小圣杯出现的痕迹。

     

「唯一让我有些在意的是,我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那里打听到,星沙市本地的几个博物馆有藏品参与了外地的巡回展。」Caster熟练地转动着方向盘,操纵轿车左拐右拐,穿行在夜幕渐临、华灯初上的城市道路间。

      

何炅沉思一会儿。「你是说,那批所谓到外地参展的文物里,可能有被圣杯战争的组织者盗走的文物?」

     

「没错。如果想要带走小圣杯,这将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但仅凭这点信息无法确定谁最有可能作案。」

     

「盗贼不一定是博物馆内部能接触到展品的人……假设外部人员闯入偷走了杯子,博物馆为了尽量拖延过失被发现的时间,也会声称那个杯子是被转移到了外地参展,然后试图在这期间追回丢失的文物。」

     

「如果情况真是这样,那么比对展馆中消失的文物名称和外地巡回特殊展的文物列表,就一定能发现信息不对等的地方。我们所假设的那个被偷走的小圣杯,虽然和其他展演文物一样已经从星沙的博物馆消失,但却不会出现在外地的展演列表中。可是我觉得这样做的意义不大——」

      

「相比较其它可能性,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确实比较小。比如说,小圣杯直接降临在了别的地方的某件物品上,就比它出现在博物馆后立刻被人以巡回出展的理由带走,更为可能。此外还得考虑博物馆有非展出文物的仓库。我觉得这样看来,文物行踪这个调查面太广了,有点儿浪费时间,得不偿失。我们需不需要考虑别的调查方向?」

      

「我正有此意。这也是我今天最后没有追问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原因,我想他们不会轻易告诉我博物馆里有没有丢失的文物,或者没展出的文物一般放在什么地方,」Caster扬起嘴角,瞥了副驾驶座上陷入思考的人一眼,「难得我们这么快就能在思路上达成一致。你很聪明啊,炅炅。」

      

「谢谢夸奖,真没想到我跟你还挺有默契。」

     

「如果连这点相性都没有,一开始就不会召唤出我了吧?」Caster笑着说。

      

何炅没有否认。他认可Caster出色的头脑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只可惜这种短暂的欣赏没有持续太久。

      

在何炅推开住所大门听见哗啦啦的响声,打开玄关和客厅的灯的那一瞬间,饶是像他那样涵养与脾气都极好的人,也忍不住想要直呼Caster的全名。即将发作的气势如同崩溃的狗主人发现自家的笨蛋大型犬把房间弄得一团糟,吓得Caster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巴。「嘘!嘘!别叫!我现在解释!」

      

何炅拨开他的手,调整自己的呼吸,尽全力拿出自己十二分的耐心:「小撒先生,请务必解释一下我家里这些东西的来历。」何炅手指划过的一圈方向上,墙壁、窗户、天花板和地板全部贴满了雪白的纸页,整整齐齐、成排成列,墙上的纸张还像日历似的只贴了上半部分,余下的飘在空中,只要周围出现一丝流动的空气,那些纸就像白蝴蝶似的哗啦啦飞起一片。从何炅的视角看,这屋子跟被风水先生治理了一番后贴满阴阳符的凶宅差不多。

       

Caster自知理亏地挠挠脸,咽了咽唾沫。「这些啊,是我的那个,」心虚使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工房。」

    

何炅「啊?」了一声,他才挺直腰板左手叉腰右手撑墙,好像这样自己就能理直气壮起来:「我的工房就长这样,不管你喜不喜欢,它就长这样!结界之壁是由书页构成的——哎哎?!我求求你别扯啊?」Caster从何炅手里抢救下一片写着字的白纸,还怕纸张被捏疼了似的心疼地吹吹。

     

无可否认,何炅在触碰到纸张的霎那间就感受到了上面清澈温暖的魔力涌动,所以Caster所言并非虚假,这由魔力书写的书页构成的「纸屋」的确就是Caster用来提升魔术效果和战斗能力的阵地——魔术工房。只是这样贴满了白纸的房间实在是不像人能住的地方……

      

「这白花花的晃得我眼睛疼。而且你贴得也太密密麻麻了吧,」何炅颇有些无奈地接受了自己的Caster建立了这样一个魔术工房的事实,「嗯?这上面的文字好像才是魔力来源,我看看,这写的都是什么——」

     

Caster不作声地读着何炅脸上的晴雨表。何炅抿着嘴唇欲言又止,过一会儿才终于问出了口:「你昨天才看的,就全部记住了?」

    

「嗯,我从小记性就好。看一遍基本都能记个大概,」Caster这次换挠后脑勺,「我还担心你看见这个会不乐意。你如果不愿意,我全换掉就是了。」

     

「那倒不用。你想办法在魔力足够的时候让这些魔术书页都透明化,不要让外面的人发觉就行。」何炅慢悠悠地走进厨房,灌满电热水壶烧起了开水。

     

Caster趴在厨房门边,可怜兮兮像那条翻乱了家具的大型犬,怯怯地问主人:「你不生气啦?」

     

「不生气了,」何炅不回头地肯定道,「我就是想知道你这一屋子书页上怎么都是我的主持稿。」

      

「在你家做的阵地,当然是用和你相关的文字效果最好。更何况你还是我的御主。」

    

Caster停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接着说。

     

「况且,我挺喜欢你的舞台风格的。所以写书页的时候,就顺便把台词记录下来了。」

    

顺便写可写不了一屋子那么多。何炅想道,心情突然变好地呷了一口茶水。

     

两人吃过简单的晚饭,一碗白饭、三两样小菜、一锅热气腾腾的驱寒老鸭汤,重新回到了圣杯战争的作战会议中。餐桌被收拾干净,栗壳色的表面油漆般发亮,照应着头顶的纯白镂花吊灯。Caster手指一晃便不知从哪里变出了纸和笔,沙沙的写字声便从他面前传来。

    

何炅坐在他对面,凑近了看他的笔迹。Caster紧盯面前的稿纸:「我一直在想,如果文物这个调查方向走不通,那么能不能从这个方向入手?——你看这里,思路还是一样,大小圣杯必然是魔力的结晶体,就算是可以用魔术进行隐藏,也不可能完全做到没有痕迹。先找出全市范围内魔力反应最为强烈的几处,再一一排查,应该就能在其中找到圣杯出现过的痕迹。如果这样调查都无法找到大小圣杯,那么基本可以认定现在并没有发生圣杯战争了。」

     

「这其实本来应该是最首先考量的调查方向。但星沙市全市的范围很大,在短时间内依靠人力一个区域一个区域探测魔力肯定是行不通的,这也是我第一时间没有提出这种调查方式的原因。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Caster抬起眼睛瞅他,眉毛一顶,额头上的皱纹堆了好几层:「我看你是信不过我。我要是一点思路都没有,会跟你说吗?其实不难,工房建立起来之后我的魔力转化能力增强,找个地形制高点耗费一些魔力进行魔术探测就行了。之所以没在你家展开术式,是因为担心强化探测魔力时反而被其他魔术师给捕捉到。现在局势不清,不知对方的强弱,不轻举妄动肯定是上策。」

     

何炅揉了一把Caster的肩膀,曲肘压在他的后脖子上。「没想到你认真起来还是挺靠得住的。不过这样的话,今晚实际上也做不了什么,」他从Caster思考时停滞的笔尖下抽走如同抽象画的标记地图,「我上楼顶观察一下四周吧,你在家里警戒着就好。我还真挺担心有人会无聊到拿着望远镜四处瞭望,然后发现我家窗上全糊了白纸。」

      

「你放心,我已经做过基础的处理了,非魔术师是没办法用肉眼直接看见那些书页的。魔力探测的屏蔽也执行了,」Caster直起身来让何炅压在他肩上的手滑落下去,顺势抓住何炅垂下的小臂举起来,像晃动机器人玩具臂似的摆弄两下,「我呢无所事事,干脆就负责继续看电视钻研炅炅先生的脱口秀艺术好啦。」

     

-----TBC-----

    

* 后置章节:(三日昼·三日夜)

* 其它章节请点击目录或合集阅读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