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Fate/Rosa Immortal(五日昼3)

* 又名《命运/永世瑰华》

* 架空向中篇,CP为双北(撒何),TYPE-MOON(型月社)《Fate》系列作品背景设定crossover。关于本作的更多说明、剧透预警、避雷预警,请见:《【双北】Fate/Rosa Immortal(目录·文案)》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在评论中讨论文章内容时,请隐藏原文中的角色、概念、剧情等重要的关键信息

* 前置章节:(五日昼2)

     

五日昼3

       

如同刚刚脱离子宫和羊水的新生儿,被母亲用怀抱慰藉着。全身的皮肤都浸泡在被怜爱的幸福感中,十指与谁交叠,双腿与谁交缠,肢体上弥漫着触碰的兴奋与喜悦。

    

「这就是……爱吗?」他自言自语。

    

「正是。此乃吾之慈爱,佛对万物万象之爱。不必请求被宽恕,不必乞求被赦免,因为佛本对众生施以无欲怜悯。」神说。

     

与此温软亲昵同处,恐怕无人会愿意从中离开。就这样与神结合一处吧,神的手温暖地遍体抚慰,像疗伤般的拭去了他所有的苦痛和郁结。

    

在本将持续至永远的宁静世界中,不知何时。一股强烈的视线从他的背后投来,仿佛要将他整个射穿,将他心脏上那处刚刚被神缝补好的裂缝整个破坏。

    

「痛楚又来将汝打扰了吗?切莫将其理会。只要你眼中只看着我,万般诸事的苦都会在吾之爱怜中消失。」

    

「是。」他机械地点点头,恍然沉醉于神的谆谆善诱。

    

继而从视线的方向传来声音。他辨别出这声音有些耳熟,忍不住回头。

    

「何炅。」那个声音说。声线沉稳、清冽,语调顿挫有力,字字圆润清晰,好像下一秒就会声调高昂地宣布某件要事。又带着无穷的吸引力,甚至使神的声音都暂时被他忘记,使他与神分离开了一秒。

     

「何炅。」那个声音说。声音的主人出现在了近在咫尺的地方,站姿潇洒挺拔,锐利坚韧的眼神似是叩问着他内心的门扉般落在心上。抿唇微笑,一言不发。

      

他忽然用力扯离了刚刚还与神如胶似漆黏合在一起的身体。他一路赤龘裸着,但赤龘裸的并非是被朦胧的光线包裹、一丝龘不挂的身体,而是毫无防备、如同孩童的灵魂。他呆呆地走向面前的身影,接近声音主人的一瞬间,好像有盛满千言万语的文字的浪潮涌进他的心间,翻滚在胸腔之中,但那些水滴被死死框入了无形的防壁里。它们在他的心中搏击,呐喊,如冲碎在礁石上的巨浪咆哮,但他的心外世界却一片寂静。

       

撒撒。他看着对方,试图发声。不仅是喉咙里没有一丝声音,他的嘴唇、牙齿也都被外力粘结在了一起。他不被允许发声。

      

撒撒。他着急起来,再次试图喊出声,但肢体已然不受自身控制。他眼睁睁地看着面前微笑着的人胸口忽然被淋漓的鲜血覆盖,眼中失去光彩,嘴角淌出一道血。

     

撒撒、撒撒!撒撒!

     

不能发出的喊声几乎要使胸口震裂。他知道有什么事在他所不知道的地方发生了,他知道有谁面临着危险。胸腔、心脏、肺部全都因叫喊时的共鸣引发尖锐高昂的痛楚,像是要将内脏从中央撕裂开来的疼痛迫使他流下生理性的眼泪。为他带来世界的改变的身影逐渐模糊、远去而不再能够触手可及。

       

神从他的身后抓住了他的臂膀。「所以我说,你切勿关注我以外的事物。你阻止不了他的离开,你阻止不了任何事……他已经不存在了。看着我吧。只要看着永远不会离去的我,与我一同感受生命的喜悦,就不会再有任何使你不得而痛苦的事情了。」

     

「可是不行。不能这样。仅仅是我得到想要的满足感是不可以的。还有人,还有谁正在等待着我——」

      

他向着虚空迈出步伐,却没有前行的体感。他加快步子,想要奔跑,还是未知自己有没有离开原地。无论如何绝不能停下,他告诉自己,必须要向前、向前、朝出口的方向,用尽一切方法挣脱此处的黑暗。

    

后方已经遥远到不真实的地方传来神温和的问询:「即便面对使你崩溃的事实,也要离开?」

    

「即便面对使我毁灭的一切,我也必须要离开!」

    

他的话语是切开时空的利刃,所有的黑暗开始龟裂坍缩。剧烈的摇晃震颤着他的灵魂,炽白耀眼的光从身体四面涌入,纷繁的色彩与声音渐渐撑满饱胀疼痛的意识——

    

     

何炅猛地睁开双眼,如同头被猛按入水中的人刚刚得以离开水面呼吸,迫切汲取着空气。他似乎做了一个极其美妙又极其恶劣的梦,关于这个梦的记忆已经几近消退。但他没有忘记昏迷之前他因为Alterego的术式攻击跪倒在地,而Caster正在与她对峙。

      

眼前的地面上散落着仿佛被猛兽的利爪撕碎的玫瑰花瓣的尸体。根本无需时间联想便知道这是谁、经历了什么才会造成的结果,他惊恐地抬头,抬眼便看见四周高耸的魔神柱如同密林一般将他包围,而Caster的尸体垂挂在面前与浮雕齐高的黑色锥形柱顶端,像一片悬挂在冬日桐树秃枝上的枯叶,悄无声息,了无生气。

      

他的瞳孔剧烈收缩,喉咙哽咽无法言语。

      

几柱较细的魔神柱如同攀缘而上的树藤,将他刚刚取回知觉而乏力的肢体囚禁,拖行回黑洞宇宙的中央。操纵着魔神柱的Alterego跳下喷泉石雕,魔罗之角上的暗金色挂穗悠然摆动,外袍的下摆轻轻擦过地面。她好似一位淑雅端庄的贵妇,款步踏过玫瑰们的尸首,走到他的面前:「请先让我对Caster的战败表示遗憾,御主先生。您本人的毅力倒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所料。虽说心灵魔术能够帮助你一定程度上抵御我的『五停心观』,但没想到你可以做到完全将其摆脱,尽管只是一瞬。」

       

语毕,黑暗又在将他侵蚀,脑海中那位神明温暖的手穿透他身上的衣物,轻抚着他的躯体。Alterego温柔地看着他。

      

「Caster的御主先生。我凑近您仔细看,忽然发现一件事。我们好像不是第一次见面。那天在街上,您急匆匆从我身边走过,撞到了我——您还好心扶了我一下。」

     

「我记得,她怀里的书掉出来被我接住……那原来是你。」

     

何炅回想起在观音庙时对于Alterego产生的一瞬的熟悉感。没错,这张脸,的确属于前几日在街上偶遇的年轻女孩。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位面庞清丽的女子最终竟会化为这样的魔身佛陀。

        

「唔呵呵。这是多么巧合的一件事,若是那时便知道您是Caster的御主,我也就不必这么大费周章,」Alterego轻轻用食指挑了一下动弹不得的他的下巴,用指腹轻柔地摩挲,「佛曰修缘,这便是吾与您和Caster的缘分吧。可惜这短暂的缘分就要在此结束。我本期待二位能为我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乐趣,现在看来,你们的极致亦不过如此。我只好期待您的灵魂在为我采食的那一刻可以产生更美妙的味道。毕竟,您可有着那样美丽的秘密……」

       

「不对。我们可还没有结束,Alterego小姐。」何炅异常冷静地说道。

     

与Caster的魔力连接还在他能感知到的地方。尽管十分微弱,但仍如未灭的火焰与新生的脉搏,不甘示弱地跳动着。也即是说——

     

「真是帮了大忙啊,炅炅。如果你刚才就那么完全陷入了Alterego的术式里,现在我们俩可是都完蛋了。」

      

高处远远地传来某人的声音。Alterego不敢置信地回首,在那几股魔神柱拧成的尖顶,本应完全死亡的Caster的尸体竟然睁开双眼,重新活动起了双臂。

    

「Caster,你的灵核应该已经在魔神柱的攻击中完全碎裂……!」

      

「嘿。的确是被你召唤出的这些玩意儿给击中,敲碎了一大半。可是啊,你难道不知道——像我这样没什么攻击力的从者,最大的本事通常都是苟且偷生吗?」Caster狡猾地笑笑,「真是抱歉,我能使用类似『战斗续行』的固有技能,捡回一条命呢。无论如何都要做出行动、改变命运,认为只有这样积极生存才会让生命的长度也变为存在的意义,我可是有这样的不服输啊!」

      

「不过将死之人的苟延残喘。那么,这就是最后一击了!」Alterego重新灵活地操纵起魔神柱,如同指挥数十柄尖头螺旋长枪,由四面八方朝着最中央的Caster刺去。趁着她的注意力被自己吸引走、对何炅的防备松懈下来的一瞬间,Caster大喊:「炅炅!两划令咒,命令我使用宝具!」

     

没有任何多余的时间让何炅理解Caster的决策。此时此刻只能相信他,在Caster滑出插入胸口的魔神柱、在空中下坠的短暂瞬间,何炅同样挣脱手臂的束缚,亮出刻印迅速咏唱。

     

「以令咒之名命令你——接受两划令咒的魔力,解放宝具吧,Caster!」

     

一股强大到令在场所有人感受到其威压的魔力凝结突然出现在头顶。何炅手背上剩余的令咒图案也逐渐消去,怒张而微曲的三趾鸟足逐渐变得难以看清。近几日一直魔力不足而无法完全施放宝具的Caster在两道令咒的强化下,终于得到了足够的魔力补充。

    

Alterego的魔神柱全扑了个空,扎在了喷泉雕塑的顶端,将那颗地球石雕完全粉碎。刚从濒死状态复苏的Caster如同闪现般,身形敏捷地介入何炅与Alterego之间,毫不迟疑地将御主护在了自己身后。

      

这样就可以了。他对自己说。

      

「撒撒!这是……!」

     

他那身早已被敌我双方的鲜血浸染的斯文西服不知到哪里去了。但是,身上的服饰却不是何炅见惯的全身黑色。上身的黑色短夹克更为贴身,拉链也闭合得一丝不苟,下身穿着款式繁杂、布料折皱的灰色长裤和厚实的高帮皮靴,头戴十分少见的皮质圆球帽、护目镜,脖子上围了一条长长的毛织围巾。那条看起来十分柔软舒适的灰白色围巾在他的脖子上松松地交叉,绕过整整一圈,多余的部分垂在了脖子后面,在强力魔力进行转移所掀起的强风中如同飞鸟展翅的双翼上下翻飞。

        

他回身深深地看了一眼何炅,拉下宽宽的、遮住了自己鼻子的软乎乎的围巾。

       

「感谢你,御主。就这样一口气打倒敌人吧。放心,一切都交给我。」

            

「True Name Revealed - 」

(真名解放——)

        

已经无需再犹豫。已经无须再隐藏。专属于自己的灵基外衣说明了一切,虽不足以使人大呼闻所未闻,但也足以使Alterego措手不及。

     

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名为「撒贝宁」的英灵与从者。我的人生价值还不够使我影响人类历史,成为传说的一人呢,他暗自笑笑。这不过是一个恰好被选中的巧合而已。

         

真正的英灵所拥有的、应当被传颂的英名,其成就世界知闻,被无数人阅读、赞赏、奉为经典传颂——

      

「The creator of the fantasy world, and also its keeper and pilot. I hold the name of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

(幻想世界的构筑者,也同为其记录者与飞行者。吾之名为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我是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是一名拟似从者。灵基的能力全都来源于圣埃克苏佩里,但身体是现代世界人类魔术师的肉体,所以无法像其他从者一样灵体化节省魔力,这点还请谅解。目前的意识由作为肉体的撒贝宁主导,但也继承了圣埃克苏佩里的全部记忆。你可以叫我贝宁,小撒,或者撒先生。只要你喜欢,随便什么称呼都可以……」

          

初识时的对话在何炅的脑海中浮现。是的,因为他不常提起沉睡在自己体内的圣埃克苏佩里的事,何炅也时常忘记他本质上身为从者Caster「圣埃克苏佩里」而非撒贝宁的事实。

         

「你!难道是……!」Alterego不知为何显得十分动摇。Caster信心十足地朝她跨出一步,无形之中已然将完全居于优势的她逼入死角。

      

「Unleash the Noble Phantasm - 」

(宝具展开——)

     

水平地伸出右手手臂,Caster将全身的魔力灌入立起的手掌。自掌心出现一团透明的高密度魔力,仿佛缓缓绕圈转动自身方向的水流,即将把他的宝具带到这里。

      

「The young traveller from the distant star, owns the spirit of imagination」

(来自遥远星空的年轻旅行者,怀具幻想之心)

「Rides on the wind, writes the adventure」

(乘风而行,书写险遇)

      

巨量魔力的涌流从Caster所立之处,朝四周所有方向扩散。脚下的地面蔓延开赤黄色的沙漠,将魔神柱的丛林悉数推倒掩埋;头顶上方漆黑与玫红纹路的壳状半球体被冲开,露出广场上方灰蒙蒙的天空。压抑的浅灰色,被由头顶一个小点逐渐延伸的深邃的夜晚朗空取代。与广阔的夜幕一同降临的还有漫天闪烁的群星,如同无数的金色小灯,自由烂漫地点缀着无边天顶,朝地面熟睡的人们眨动着眼。

      

沙漠中一片干枯寂静,没有肥硕的仙人掌,也没有咝咝吐着信的响尾蛇。好像除了睡着的人们以外,没有别的生命存在。数层楼高度的地方忽然出现了许多白色的飞行物,像是一群飞翔的白鸽,却在夜空里划出无数道平行的细细白色纹路。待他们飞得近了,才能看清原来是无数的纸飞机拖出了白雾般的飞机云。而后,从每一架飞机的尾巴尖上坠落下了什么玲珑的物体来。

       

「Evil hides itself when he comes by」

(所经之处邪恶不敢现形)

「Knows the name of love, shows the world its greatness」

(知晓深爱之名,故示其伟大于世)

     

纸飞机们投放下深灰色、浅棕色、小石子形状的种子雨。植物的种子落入沙漠之中,并无降临的雨泽,并无肥沃的土壤,却仍旧欢快地发芽、生长、结苞、开花,自沙漠中心绵延开的无边无际的玫瑰花海,便将昏睡的人们簇拥包围。血红色的玫瑰鲜艳灿烂,生机勃勃,在清风拂动时摇下几片花瓣,形成自地面旋转升腾起的红宝石的雨。花儿们在夜空下摇曳柔嫩的身躯,絮絮轻唱为静谧美丽的夜晚所奉献的童稚歌谣:

    

沙漠里呀,也能开出玫瑰花!

     

小狐狸呀,快快醒来齐玩耍!

       

「My endless pursuit, is the very evidence of my existence」

(吾之追求,即为存世之证)

「Return to truth with my generous grant - 『Le Petit Prince』! 」

(取吾慷慨馈赠而回归本真——『小王子』!)

      

只有花儿的夜晚虽然美丽,不过,难道不觉得有些太过安静单调了吗?

        

在玫瑰花们的齐声邀请下,花海之间竟然真的出现了隐隐绰绰的赤金色和橘红色,毛绒绒地像一个个的小球团,偶尔好奇地探出尖尖的浅金色小脑袋,或竖起黑黑的三角形小耳朵。数不清的小狐狸们在花丛中穿梭,时不时地嗅嗅盛开的玫瑰花,蹭蹭还在含羞未开的花苞,或者用尾巴尖扫扫地面的沙粒,就地在松软的沙地里打个滚儿。它们蹦蹦跳跳地围到倒下的人们身边,用小鼻子拱拱他们的脑袋,穿了黑色小袜子似的肉爪挠挠他们的手臂和小腿,一排排挺立在空中的橘色的尾巴像无数活泼舞动的火焰明朗地燃烧着。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个可爱、纯粹、美丽,使人觉得轻松惬意的世界。一群小狐狸也围到何炅的脚边,其中一只叼着一朵半开的玫瑰花。它们齐齐抬头,尾巴冲天,睁着又圆又大的黑黑的眼睛,满怀期待地盯着何炅看。方才的紧张疲惫好像被一扫而空,何炅也放松地盘腿坐了下来,玫瑰花们稍一低头欠身,为他让出一块空地;他的手不小心碰到她们的刺,却也丝毫没有疼痛的感觉。像被一群期待表扬的孩子围住了似的,他忙不迭地抱住小狐狸们一个个安抚,揉一揉它们洁白的肉乎乎的下颌和肚子,或用手掌滑过它们柔顺的金色毛皮,从头顶到背脊再到尾巴。

      

闲适自由,好像他并不是身在战场,而是在自家客厅里似的。不知怎的,他的思绪飘回到很多年前的某个下午。他正窝在沙发上,就着阴天窗户外的一点光线躺着看书,却不小心打起了瞌睡,手里的书本不一会儿就砸到了鼻子上。他想,那是学生时代的趣事了。

     

「这是——完全覆盖我的宝具领域,侵蚀、改写现实空间的『固有结界』吗!Caster你这家伙,竟然还保存着这样的实力!」 

     

「你的脸色可不太好看啊,Alterego。看来你已经完全认出我了?很多人读过我的作品,却不见得能记住我的名字。我听见你说,前几日你曾撞见我亲爱的御主;你那时手上拿的,正是一本『小王子』吧?他因为近距离接触了带有小圣杯的你,又直接触碰了相当于召唤道具『圣遗物』的童话著作,才使圣杯选择了他作为新的御主加入这场圣杯战争。这样看来,你说你与我们存在因缘的确是没错的。我反倒还要感谢你让我和御主相遇呢。」

       

「居然是童话作家……这可真叫人觉得不愉快。」Alterego的闲然气度荡然无存,她执拗而幼稚地咬起手指甲来。

    

「原来如此。刚才我仍在疑惑,就算是一本现代出版的『小王子』,本来也不足以够上圣遗物的神秘等级,想要召唤出我应当没那么容易。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如此讨厌圣杯战争的我会在未被知会的情况下,被圣杯强制召唤出来。并非是为了让我的御主参与圣杯战争,Alterego,而是为了阻止你啊。」

     

「你说——阻止我?」

      

「在展开宝具之前我便想到,像你这样处处计划、精于设下陷阱,甚至可以说潜心钻研该如何在圣杯战争中取胜的人,为何会在那时有闲情逸致看一本童话书呢?若非是有什么特别的用处,便是因为你极其喜爱童话,怀念幼年的某段时光吧。于是我肯定,我存在于此的意义就是将你击败。而我的宝具,就是最能使你动摇的武器——你连自己已经深受影响都察觉不到了吗?」

     

「……诶?」

      

不仅是Alterego,连身处宝具范围之中的何炅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发觉。不管是沙漠、星空、纸飞机群、玫瑰的海洋还是开朗的小狐狸,全都是具有Caster魔力的召唤类魔术造物。视觉、听觉、嗅觉、触觉,无论是哪一种感官使大脑意识到这些景色与生命体的存在,产生意识的对象就会瞬间成为Caster宝具的「观众」、「读者」,遭受他的魔术影响。在这个如同大型童话剧演出的固有结界中,Caster对一切持有知性、理性的对象的精神,具有一定程度上的绝对控制权。

     

「固有结界『Rosa Planet(玫瑰行星)』,并非是一个直接产生肉体伤害的攻击型宝具。它作用于范围内所有可控制对象的精神层面,并且,越是心事重重、具有强烈执念的人效果将会越显著。毋论你那样执着于所谓成『神』了。」Caster对她微笑。

      

「你已经读完那本『小王子』了吗,祈荒小姐?」

     

Alterego愣愣地看着他。她的确刚刚读过一遍,还能回想起许多情节。可是,总觉得似乎没有完全明白其中的道理。她跪坐在地上,双腿微微向外分开,皮肤上贴着玫瑰花们的脸颊。几只小狐狸也来到她的身边收起尾巴正坐,好像要与她一起听故事。

      

「从某颗遥远的行星旅行到地球的小王子,在夜晚就要过去、拂晓来临时,遇见了沙漠中飞机毁坏的飞行员。于是他们相伴了好些日子,小王子同飞行员讲他在星球之间旅行的故事。他从他的猴面包树星球上出发,告别他那脆弱、高傲,在玻璃罩中需要他时常浇水、捉毛毛虫的玫瑰。他遇见过贪婪的、虚荣的、无聊刻板的大人,遇见过不属于他的玫瑰园,遇见过教予他智慧、友谊与『驯养』的责任和意义的小狐狸。」

     

小狐狸们歪着脑袋,听得十分认真。玫瑰花们挺着腰杆,随风频频点头。这个故事,它们比谁都更加清楚,因为它们便是故事本身。可是,无论听上多少次,它们似乎都不会厌倦。

     

谁会讨厌那位心灵纯真又可爱,不知不觉驯养了它们的小王子呢?

      

「最终小王子想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他想念他的玫瑰花,想要承担对花儿的责任。于是在故事的结尾,他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离开了地球——有人说,他是死去了。有人说,他的灵魂回到了玫瑰身边。」

     

Caster的故事就这样很快结束。好一会儿,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响。

    

「这好像,和我读过的其它童话故事不太一样。」最认真的听众如此小声地说道。她的手中,紧紧抱着一本蓝色封皮的绘本。它之前不曾存在那里。绘本的封面画着浅浅的蓝色的海洋,被阳光照得通透的海水之中有一位容貌秀丽的女孩。她长长的卷发像金色的波浪,流动在水中,腰部以下是碧蓝的弧形鱼尾,在波光粼粼的海水里也像水的波纹一样闪耀。

      

安徒生的『海的女儿』。Caster想道。

     

纯洁善良的小人鱼爱上人类的王子,祈望得到人类崇高、不灭的灵魂,舍弃鱼尾与歌喉,忍受用双足行走的痛苦,最终因她的爱与善良而放弃用王子心脏的鲜血换回自己的鱼尾,在晨曦降临时化为海上泡沫的故事。

     

「是的,祈荒小姐,的确不太一样。大部分的童话故事,都是写给孩子们的,为了在他们生命刚刚萌芽的时刻,在他们澄澈干净像是一页白纸的灵魂上,留下真诚善良的美德的启蒙。比如你手中的那本『海的女儿』,就是关于『奉献』与『追求』的故事。而『小王子』稍有那么些不同。相比较写给孩子,『小王子』更像是写给大人们的童话故事。」

     

此时不仅是Alterego,连周围那些一直躺在地上、深陷她的魔术术式影响的普通人们也呆呆地坐起。他们之中有迈入中年的大人,刚刚成年的年轻人,也有跟着大人们的小孩和少年少女。无论是谁,都像等着父母或幼稚园老师读童话书的孩子,好奇地、满怀期待地看着那位故事的讲述者。而他立于渴望倾听故事的人群之中,立于无垠蔓延开的玫瑰花丛之中,就像站立在舞台的聚光灯中央,面对满席观众的演讲者。

        

「我想告诉人们许多事。我们都认识孩子,我们都曾是孩子。可我们却时常忘记我们曾是孩子的事实。小时候的你我,都有过童话里那样异想天开的幼稚幻想,那时我们不在乎虚名利禄,不在乎自己未来究竟会掌握多少权力,获得多少金钱,对吗?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开始追求理想,追求物质。有追求固然是好事,但被追求的目标蒙蔽而忽略了手段及过程,就会使生活变得复杂、浑浊,失去最初的意义和最单纯的快乐。因此,『小王子』的故事是关于『成长』、『责任』与『本初纯真的心』的故事。」

         

Caster环视着周围的人群,与一双双专注的眼睛对视。人群中,有他亲爱的人,有他的敌人,也有他从未见过、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但此时此刻,所有的人都平等地成为他的听众与故事的读者。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他缓慢且郑重地说。

         

何炅对这句话十分熟悉,甚至可谓是印象深刻。那是『小王子』的故事里,小狐狸在小王子离开前告诉他的秘密,是它教给他的智慧,送给他的临别礼物,称得上全书主题的点睛之笔。为了更进一步地了解Caster,这本书他也熬着夜,悄悄复习了好几遍。

      

他低头看向怀里的小狐狸,小狐狸们也正抬头看着他,眼睛里闪着智慧的光。好像在说:没错呀,正是如此。小王子已经学会这个道理啦。

      

他将视线转回Caster身上。此时的Caster不仅是撒贝宁,也不仅是圣埃克苏佩里。他也是书中的小王子本人,纯真且又多了几分成熟,感慨地诉说着旅途中感悟的真理。

      

Caster的话仿佛是一句咒语,所有人都在内心里重复着默念了一遍。

     

细若柳枝的玫瑰藤轻柔呵护般地缠上何炅的双臂,开出铃铛大小的红色花朵。他闭上眼睛,看到了自己的过去。那时还未成年的他被家族长辈们教授本家沿袭的湘西咒术,可他并不喜欢那样与黑魔术过于接近的魔术体系。后来他自学西方体系的魔术,又在非魔术世界的学校拼命学习,考入了远离家乡的大学,想要摆脱家族的影响和控制。走上社会后他也坚持做一名不使用咒术的心灵魔术师,并且不会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对普通人动用魔术。

      

他喜欢心灵魔术,尽管鲜少使用,也还是乐于在闲暇时作为爱好独自钻研。同时,他也热爱自己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职业,想为他的观众们带去生活忙碌和疲惫时的一点欢乐。他一直未曾忘记想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周遭平凡世界的心情。

     

与何炅相比,不远处的另一人就没有这么平静了。

     

「啊啊……啊啊。呜啊啊啊啊啊!」

     

耳边传来撕心裂肺、声调高昂的大哭声,何炅慌忙睁开眼睛。周围或有垂首默默揉着眼睛,因回想过去的经历而怅然流泪的人。可没有一个人像那个小女孩一样,恸哭得如此使人心疼。

      

小女孩被娇弱的玫瑰藤轻轻缠绕的身形使他觉得有些眼熟。而后Caster在人群无声的注目下走向了她,蹲下身,安抚地拍拍她的头:「好了,好了……别哭了,祈荒。」

      

身体缩小为十三岁稚嫩的童年状态,衣着也由那样浓烈绽放如同甘美的花朵,变为小女孩们爱穿的淡蓝色丝绸睡裙。裙子的胸口中央,绣有两朵垂下的白色铃兰花。她的腿上还摆放着那本蓝色的『海的女儿』;Alterego用双手的手背捂住眼睛,像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一样,毫无防备地放声哭泣。

     

此时的她,只是一个弱小无助、毫无还手之力的小姑娘而已。

     

「他们告诉我,我活不到十四岁……每个人都这么说。爸爸也这么说。我躺在床上,每一天、每一天,望着天幕的帷帐和纱帘,听着帘外的大人们叹惜我离死亡又更近一步,接着他们交头接耳,愉快地谈论起午餐的话题——没有人真心在乎我。没有人试图拯救我。他们眼中所见的、口中议论的,只是教派宗主的女儿即将在几个月后死去,新一任宗主应当是谁的问题……只有不知是谁留给我的童话书支撑着我的幻想。可是,现实与童话的反差为什么如此巨大呢。童话故事里那样无怨无悔帮助他人的善良的人类,为什么不存在呢?」她抽噎着哭诉。

     

幼时的她憧憬童话,童话中的人类会拯救他人。

    

可身边的所有人教会她,现实中的人类不会拯救她。

     

现实中的人类不会拯救他人。

       

那一刻开始,自出生便被死亡的阴影相伴相随的重病少女,有了痛彻苦彻的悟道。

      

现实中的「人类」只剩下自己。而周围的其它人,只是自私自利、贪图自我满足,与蚁虫无异的存在吧。

      

Caster沉默地听完,道:「我的宝具会对受众产生的精神效果,就是摒弃成年后繁杂的执念、回归本真,亦即使心灵回到过去纯洁的孩提时代。你受我的宝具影响如此之深,不仅是心理状态,甚至连灵基都返还到了童年的模样。究其原因,就是不再是儿童的你,完全忘记了幼年时童真的梦想和纯洁的本心,过分执著于用堪称邪恶扭曲的方式救赎人类。」

        

「唔呼呼……」仍然使用着幼年身体的Alterego些微地找回了如今的自己,轻轻笑了起来,「我悟道修佛,想要普渡众生,使全人类都与我一同享受极致的快乐。如此慈厚菩提之爱竟反被你所利用,还让我在童年的悲惨回忆中好好享受了一番,真是出乎意料呢,Caster。」

       

「祈荒小姐,我必须得纠正你的一个观点。你的童年的确是不幸的,但悲惨的过去从来不是任何人能够伤害他人的理由。在我看来,你所谓的超度人类、深爱人类,使他人从肉体和精神痛苦中解脱,只是你出于一己私欲亵玩人类灵魂的借口而已。事到如今,你还想把那个让全世界都成为你的玩物的执念完成吗?」

       

她淡然道:「就算吾仍然想要完成,这个灵基也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真是不想承认,竟然会败给这样热爱说教,除了灵魂的秘密之外完全无趣的童话作家……呵呵。这便是『重蹈覆辙』吧。不过,你们也算是让我看见了人类的新的极限,此番修行并不算毫无趣味呢。」

    

正坐一旁的一只小狐狸欢快地钻进少女模样的Alterego的怀里。她拎着请求爱抚的小狐狸的脖子不满地把它放下去,结果有更多的小狐狸围了过去舔她的脸,一时让她手忙脚乱。其中一只小狐狸转身朝Caster跑来,嘴里叼着一件东西,他取出一看,竟然是Alterego所持有的小圣杯。正反两侧还各有一个被吸走魔力、颜色暗淡的令咒刻印,Caster惊讶地想,原来小圣杯就是Alterego和Assassin的御主。

          

「真可惜,这可是从星沙博物馆消失的一件馆藏文物呢……」

      

云纹杯上,不知何时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裂缝,容纳的魔力流失殆尽。或许是因为战斗中的碰撞,或许是因为Alterego过于强大的反噬魔力使得小圣杯无力承载。原因已经无可考究,但结果摆在了眼前。

     

星沙市的亚种圣杯战争宣告结束。

     

失去魔力来源和战斗能力的Alterego,灵基开始消失。小狐狸们停下与她的嬉闹,静静坐在她身边,看着那些漂浮在空中的金色灵子光辉,似乎是在与她告别。

    

「目送败者的消亡——这算是胜者的高傲吗?不过,你们的主人可是对获得了圣杯战争的胜利毫不关心,径直朝着他的『恋爱』走去了。他的宝具从刚才开始就维持得十分勉强,看来你们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呢。」

     

身体的各个部分正逐一消失。在此世最后的时间里,她用一种几乎从未展现过的特别的温柔目光,远远地看着Caster走向被玫瑰藤、玫瑰丛和小狐狸热切地层层环绕的何炅。

     

「虽然我们赢得了这场亚种圣杯战争,但可惜小圣杯最后没能完整地留下来,」Caster把裂开的云纹杯交到何炅手上,「就算有愿望想实现,也已经没有办法向它许愿了。」

     

「这倒没有关系。作为一个被迫加入圣杯战争的人,能侥幸活下来我就已经非常知足了。辛苦你了,圣埃克苏佩里——不,撒贝宁先生,我能存活到现在都是依靠你的力量和智慧。你对于战场情势的分析判断,还有能够从Alterego所透露出的细枝末节的信息,得出应对的策略和战胜她的方法,在我看来已经达到了现场逻辑推理的水平。」

       

Caster被这一顿猛夸弄得有点不好意思,何炅却认真地看着他继续道:「还有你讲的『小王子』的故事,和那一小段演讲——演讲的部分我也认认真真听着,我很喜欢你所说的,生活中应当保持本初纯真的心。听着听着,也想起自己从前的许多事来。真的谢谢你。谢谢你可以成为我的从者。结果直到最后,我也没有帮上你什么忙。」

     

Caster不得不挤开黏在何炅身边的几只小狐狸才能蹲下来,平视坐在地上的他。「我不是说过了吗,你是一位会受从者喜爱的合格的御主。我倒是觉得,能够容忍我天真幼稚的脾气和老爱捉弄人的性格,你可以被称得上是优秀的一位呢。」

       

「你是我唯一的从者,所以也只有你这么觉得了。」

     

他们相视一笑。

      

「说起来,我的三划令咒都用掉了。应该暂时还没什么影响吧?」何炅问。

      

「如果你指的是从者契约的事情的话,是的。令咒只是束缚从者的魔术刻印,并不是契约本身。」

     

「那你还能在现世停留多久?」

      

「理论上来说还有几个小时吧,足够我们慢慢吃个庆功宴了……可是,」Caster勉力笑着,「抱歉。」

     

他的脸色突然变得无比苍白,而此时拨开玫瑰花藤、试图从地上站立起来的何炅也摇摇欲坠,跌回地面,手中的小圣杯因失去力气而无法握紧,滚落到一边。

       

「虽说两划令咒补足了我施展宝具所需要的魔力,但我自己本来拥有的魔力也已经全部耗光了。已经没办法再继续维持现世了,不如说……马上就要……」

      

Caster的身影开始逐渐变得透明,预告着他即将消失的金色灵子也在身旁四周漂浮着,向着高处飘散飞舞。

   

「等一下——等一下!撒撒!」慌乱间何炅强迫自己站起,可是过度耗魔的副作用再次袭来,无论是手臂还是双脚,都如同灌了铅一般无比沉重。

    

等一下。还需要一点时间。我还需要一点和他共处的时间,我应该还有什么没有说完的告别。

     

一步也无法走出。

     

一根手指也无法移动。明明最想抓住的人就在眼前。……给我动起来啊!

      

他勉强自己迈出一步,快要耗尽所有气力的疲惫甚至使他的眼界模糊了起来,可就在快要摔倒的一瞬间,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抓住他的双臂,托住了他的身体。

     

脚下柔软沙地的触感变得难以察觉。小狐狸们眨眼间不知所踪,玫瑰花们叹着气,垂落的无数花瓣消散在寒风里。头顶的黑夜也如被白日驱走般褪去,如同童话世界的固有结界开始消失,现实中原本存在的喷泉、广场、地面和钢筋水泥的建筑物群回到了四周。由于Caster宝具效果的帮助而取回了纯粹的本真意识、得以从Alterego控制欲龘望的术式中解放的人们终于一一清醒过来,茫然无措地起身,试图理解方才所发生的事情。

     

Alterego的身影已经从喷泉前方完全消失,地面空空荡荡,就好像她从未在那里存在过。作为从者的消逝,便意味着其生命的一片碎片、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

     

何炅的脑袋昏昏沉沉,他拼命控制自己颤抖的声音:「撒撒,你是不是快走了?我看不见你在哪里……」

      

Caster温柔地托住他的手臂,好使他能勉强保持住平衡。「最开始的时候不就知道要面对这样的离别吗。圣杯战争一旦结束,从者就是必然会离开的。没事的,何老师。没事的,我还在……还有,一会儿……」

     

已经连说出安慰的话都变得勉强。附身人类的肉体开始崩溃,碎裂成无法被触碰到的灵基碎片。灵子的光芒形成一层金色的光雾,朦胧地包裹着Caster的身体,填入他已经缺失了的双脚、双腿、腰部,逐渐蔓延到胸口与脖颈的位置。

     

只有双手还不能消失。此时如果消失,何炅会直接倒进自己完全失去肉体的怀抱里。

    

但我已经无法抱紧他了。

     

Caster用最后变得透明的双手轻轻托住何炅的脸颊,细语呢喃。

     

「康素爱萝,康素爱萝。不是圣埃克苏佩里的,而是,我的——」

     

我的「妻子」。我的「独一无二的玫瑰」。

     

何炅已经感受不到来自从者的触摸,那双停留在他脸上的手毫无重量。失去支撑物的瞬间他倒向了地面,有什么东西在最后一刻停留在了他的手中。耳边传来遥远的、已然不清晰的声音:「玫瑰再次开放的时候……我会……来见你……」

      

温柔的触感远去。

     

温暖的嗓音远去。

      

他像失去安全感的孩童一般蜷缩着身体,冰冷的地面夺走了他全部的意识。

      

-----TBC-----

   

* 后置章节:(尾声)

* 其它章节请点击目录或合集阅读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