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Fate/Rosa Immortal(五日昼2)

* 又名《命运/永世瑰华》

* 架空向中篇,CP为双北(撒何),TYPE-MOON(型月社)《Fate》系列作品背景设定crossover。关于本作的更多说明、剧透预警、避雷预警,请见:《【双北】Fate/Rosa Immortal(目录·文案)》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在评论中讨论文章内容时,请隐藏原文中的角色、概念、剧情等重要的关键信息

* 前置章节:(五日昼1)

     

五日昼2

      

她醒来。

    

昏暗的地下室内,除了某处缝隙在滴水的声音回荡外,悄无声息。房间里能称得上是家具的物体只有一张破旧的木床,一个深红色粗糙布面的旧沙发,以及一张凌乱的工作台。台面上堆放着各类或形状怪异、或散发异臭的工具材料,呈现出实验只做到了一半的状态。

    

台前坐着一个干瘦的人,形体如同枯萎的树干,没有皮肤遮盖的肌肉纹理条条清晰。尸体完全干燥,看不出明显的伤痕或被蛆虫啃食的痕迹。她很快根据周围的情形做出判断——这是一位在魔术实验过程中,因为某种意外而被抽干了魔力猝然死去的魔术师。

    

她这才发现这个充满违和感的事实,如果房间中唯一的一名人类已经成为了尸体,是谁召唤了她现身于此地?

     

仔细一看,干尸的周围摆放了相当多的金属材料、检查仪器和修理工具,似乎是为了修补一件魔术道具而准备的。她的目光落在了男人正在改造的文物上。

    

那是一只表面有着黄金光泽的杯子,外壁嵌有的兽面口中衔环,云纹装饰看上去有些年头,不是现代的工艺。她不曾见过这样形状的器物,但某个极其类似的概念浮上心头。

   

圣杯。

     

魔力的集合体,英灵与魔术师的愿望机。这样的东西,于她而言不过是虚伪假象。她从不认为向圣杯许愿存在什么意义;她的终极理想,依靠她自己的能力便可以步步实现。圣杯所贮存的魔力,只是方便她节省一点时间罢了。

    

可她却不能那样忽略面前圣杯的存在。它隐隐约约传来了异样的魔力感,随之而来的还有似女性阴柔却极富力量的声音。

    

「汝是……侍奉吾的英灵么?」

   

圣杯——正在说话。

    

这让她分外讶异,不禁问道:「我察觉了与你之间魔力连接的反应。你为何能成为我的御主?」

    

小圣杯答:「吾乃西汉方士所造盛酒之物。葬于轸寿灵脉二千年,千岁便有了意识。吾本居于俗世藏殿供人瞻赏,却不想被此等术士劣子盗出。那贼人欲使吾偿其愿,一心求报。不料阵法反噬,他命丧阵中。吾便自成圣杯。此次唤汝前来,是为吾完成夙愿。」

    

「您的愿望是什么呢,圣杯御主小姐。」

     

「不日,吾将起圣杯战事。侍从吾之『他我』,为吾参战,猎杀从者吧。」

     

Alterego歪了歪头:「唔呵呵。这如果是您的愿望,与您缔结契约的我必将倾力完成。可是,您为何想要自己发动圣杯战争呢?」

    

「与汝无关。」

     

Alterego貌似兴致缺缺,没有继续追问。「下一骑从者什么时候出现?」

    

「六日后,酉时。」

      

她点点头:「在那之前,我也有个不情之请——您能给予我足够的魔力,使我进入电子之海准备魔术术式吗?」

    

「允许汝。」

    

这或许是后来,云纹杯失去最后一丝自我意识之前,最为后悔的一个决定。

     

她本只需要任何一位强大的从者,来为她完成收集其它从者灵基、启动大圣杯的目的。作为小圣杯,她只是一个装载魔力的容器,无法直接让积攒的魔力为己所用。只有大圣杯才能作为真正的愿望机,为她实现愿望。

     

云纹杯的愿望,是拥有人类的身体。

    

她从被制造的那一天起就在酒桌上观察着人类的世界。后来她进入君王的坟墓,以为永远不得天日,可她在泥土中的那些岁月逐渐获得意识,脑海中出现的也都是那一番场景。人们的欢歌乐舞,人间的袅袅炊烟……多么愉快,多么欢畅。而泥土中的一日一夜,如此无味难熬。

      

不想,这样下去。

   

已经拥有意识的自己,不甘于沉睡。不甘于寂寥。想要回到外面的世界。想要与鲜活的人类发生联系。

    

终有一天,墓顶的泥土被挖开,她被湘流省考古研究所的勘探者带出了地面。那一刻可谓是数千年来,她与梦想最近的一刻。她重新见到了地表的风光,呼吸了最新鲜的空气。她幻想着两千年后人们的世界何等多姿多彩。她几经流转终于在星沙博物馆定居,在这里,她终于得见熙熙攘攘的人群。

    

他们观察她并发出赞叹。她观察他们的赞叹。就算躯干脆弱到不能再被使用,但沐浴在人群眼光中,成为一件有用器皿的感觉让她又活了过来。

    

她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日出而醒,日落而歇。可某天早晨当她打完盹醒来,保护着她的玻璃罩、脚下立着的文字说明铭牌、头顶的射灯,全都消失了。仿佛她被人们所赞赏的时间也只是一场梦。她看着将连她在内的数件文物盗出博物馆,带到自己的地下研究室的魔术师,感到了即将被尘世再次抛弃的恐慌。

      

男人无比爱怜、如痴如醉地抚摸着她道:「西汉的云纹杯——啊,这样优美的纹路,稀缺的外形与镶嵌的装饰——你一定,是我想要的圣杯的最好的胚胎。」

      

「圣杯」。这是一个陌生的字眼,她闻所未闻的定义。

     

男人一边将她修复、擦亮、打磨,一边神神叨叨地在她耳侧反复叙说着各种各样的概念,关于追溯根源,关于圣杯战争,关于英灵从者。可是她不想听,也不想了解。

    

她从男人的一己私欲那里得到的只有痛苦和恐惧。

    

男人朝她走来的脚步声就是受诫的信号。他用凿子在她身上,一击一击砸出纷繁复杂的魔术回路;他敲碎她身体薄弱的部分,填入陌生的她从没见过的物质;他把她整夜浸泡在烂泥一样污浊的粘稠魔术积液里,使她濒临窒息。

    

如同长久的监禁。

   

如同每日的酷刑。

     

器物是她的肉身。正因作为附着在器物上的精神,她才饱受此等蹂龘躏,甚至希望自己从未向往人类而产生属于自己的意识。

      

器物无法选择自戕、自缢。也无法伤害他人。

    

抱着要受尽无穷无尽折磨的毁灭绝望感,这样的日子终于也迎来了终结。就在即将铸成小圣杯的那日,男人因急功近利使用了他能力之外不可控制的魔术,把自身也全部卷入了为小圣杯填充魔力的魔术阵中。回过神来,男人已经在修复台前变为了一具如同在沙漠中遗弃百年的焦黑干尸。而她完成了最后一步的魔力填充,带着男人的生命,获得新生。

     

——我自由了!

   

她欣喜若狂。

    

——我可以回到外面的世界了!

    

她狂喜若泣。

    

——我想要成为真正的人类!像普通的人类,不必再被活埋、不必再被施刑、不必再被作为道具,行走在日光之中!

     

强烈的愿望驱使她做出了选择。「星沙小圣杯」与「星沙小圣杯战争」在那一刻同时诞生。她要通过唤醒一场亚种圣杯战争,吸收从者的灵魂,贮存足够的魔力,启动大圣杯,让她获得一具人类的躯体。并非由魔术作成,而是真正的「受肉」重生。

      

吾即是圣杯本身。吾亦是御主。吾将成为这场亚种圣杯战争,唯一的胜利者。与死去的男人所准备的半吊子的大圣杯相连接,以自身为触媒,她获得了「深爱人类,并绝对能在圣杯战争中胜出的」从者。

    

Alterego,杀生院祈荒。她在见到她的第一刻便惊叹于她作为一名从者的强大,和曾作为一名人类女性的美丽。那时她尚未认识到杀生院其人堪称「文明的大灾祸」的可怕本性。

      

她听从杀生院的指示,赋予了她制作「万色悠滞」「五停心观」两个电子术式的魔力。依靠惊人的黑客天赋,杀生院迅速将两个术式整合编辑为适合当前时代的软体程序,制作出了一个可以自动探测精神漏洞、提供解决方案的心灵测试手机软件,将安装程序如同病毒一般扩散至星沙市全地域的互联网当中。

     

当云纹杯发现杀生院通过这样的方式,以可怖的速度增长着信任、信仰、憧憬乃至狂热崇爱她的信徒,已经是数天之后的事情了。她方才醒悟自己完全被杀生院无害的外表所欺骗,再一次成为了他人的道具。

     

但她仍然没有意识到杀生院真正的可怕之处。她甚至没有启用令咒,只是反对杀生院用这样的方式汲取信徒的生命力、囤积魔力,因此为了束缚她,强行使用本就有限的圣杯魔力资源使杀生院受肉,把她困在人类的肉体里。这的确使杀生院在短时间内行动不便,可她从外界吸取的魔力早就突破了云纹杯作为御主可以控制的阀值。

       

从者的魔力急速膨胀,溢出灵体,通过魔力连接将御主反噬。闻所未闻的状况。

     

云纹杯还未来得及对危险做出任何防御,便被显露贤人之心的魔人杀生院轻松化解,夺走了一切。她的意志,她的自由,她对于人类的爱和追求,皆化为杀生院手中沙石尘埃。

      

「唉呀。原本我想遵守主从契约,好好侍奉您的呢,御主。可是,从您赞叹我美丽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您此番不足以使我享受和满足。呵呵,您无需顾虑。您只要乖乖躺入我的身体,倾心听我言语,与我一同品味快乐就好——」

     

杀生院剥夺了御主的令咒,将令咒的魔力、御主作为圣杯的魔力尽数吸收融合,开始她的下一步计划。她一面继续扩散自己的电子术式,一面寻找着御主所说的第二骑从者。

     

杀生院的确平等、均等地深爱着每一个人。可是,对于她来说,真正身为「人类」并可享受超脱自在的,只有她一人而已。其他人,无论地位,无论亲疏,都只是环绕在她脚边的虫豸。因此,对于获得他人的信奉,甚至让信徒为不能独占她的爱而走向毁灭,她不曾怀有任何罪恶。掠夺他人的自爱、自我意识,品尝他们的灵魂和其中的秘密,乃是最能使她获得快乐的事。

      

圣人般笑眯眯地走近,一面解读对方的秘密,一面对对方的渴望和罪恶感进行救赎。在对方成为她的信徒后,便又去收纳新的信徒,给予新的信徒以爱。原来的信徒逐渐失去被她品味的价值,但仍旧渴望她像过去那样解开其凡尘之忧,渴爱而不得爱的过程使信徒逐渐绝望并选择死亡。

      

她曾在过去某个世界中做到过这等恶劣的循环,数千信徒前赴后继地为她求死。如今她想以星沙为中心,突破圣杯战争的界限,将这信仰和快乐的浪潮推及到全世界的范围内。只要有足够的魔力使她抵达每人的面前,普通人根本无法抵御她天生的魅惑,何况她的魔术。事实上,短短几日之内,星沙市十分之一的人意志就已经岌岌可危,快要完全掉入她贮藏灵魂的漩涡之中了。

     

通过电子网络收集的灵魂将与肉体剥离,进入她的腹中,融化为包含无数灵魂的快乐中的一部分。此乃对众生的救赎,使他们脱离凡胎卑微困苦,仅有灵魂在她体内获得升华快乐,无穷无尽,直到她的身体足以容纳下整个地球,或极致到吞没宇宙——

      

杀生院对人类的深爱,便到如此地步。

   

因此,为了达成这个理想,扩大自己的影响才是重中之重。她想要找到第二骑从者与其御主,不过是想碾碎一个蚂蚁大小的麻烦。她用死去魔术师工房内的其余几件普通文物,制作了五个伪圣杯,散布于星沙市各处,作为简易的钓饵。只要有人探测到这几个圣杯大小的魔力源并靠近,她就能从埋藏地点的电子监控中发现其踪影,若是灵体化的从者,便连其魔力痕迹也能追踪。

      

根本不在乎对方的行动,甚至不在意小圣杯是否仍在正常运转,召唤出了第二骑从者。但很快,她在安抚向她寻求赦罪的茫茫人海的途中,听到星沙市博物馆的一位忠实信徒向她倾诉,博物馆文物失窃数月的秘密可能被人发现。

       

时机非常微妙,那正是所谓第二骑从者被召唤出来的第二天。

      

杀生院注意到这不平凡的一则秘密,决定趁此机会开始计划将那第二骑从者的魔力也收入囊中。果不其然,次日早晨她就感知到了微弱的探测魔术,认定有从者正在探测小圣杯的所在,而当日下午就有一处伪圣杯的附近出现了从者级的魔力反应。杀生院一路追踪他的方位,在对方的据点附近才失去目标。展开大型探测魔术的从者极有可能属于Caster职阶,具有大量的魔力,如此想来就很有立刻让她动手的价值了。

       

是夜,杀生院再次利用小圣杯作为御主和触媒,召唤出了第三骑圣杯战争从者,Assassin「静谧的哈桑」。此时的小圣杯早已失去了自主意识,杀生院轻而易举地通过控制御主掌握了Assassin的行动,命令她配合自己分离Caster及其御主,从两个位置将二者一举击破。

     

令她也些微吃惊的是,就算把Caster和他的御主分开数十公里的距离,两者都在对她和Assassin的存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到隔离和突袭,刺杀也丝毫没有进行得更加顺利。就在她快要捕捉到靠近自己所持有的小圣杯魔力源的Caster时,对方的魔力反应突然消失。而另一侧的御主,竟然在杀生院通过自行开发的心灵测试手机软件锁定其位置,入侵电视台的电子系统,阻隔电子讯号,切断一切可能的通讯方式,使他无法联系魔术师进行支援也接收不到Caster的联络,如此孤立无援的境地之中,杀死了前去突袭的Assassin。

      

诚然,对方御主能使用令咒,强制远程召唤从者。但在令咒生效之前,他孤身一人面对作为从者的Assassin,应该毫无反抗之力才对。她甚至命令Assassin遇到御主身边有普通人的情况时,不惜暴露神秘也要杀死对方——她对于圣杯战争的规则丝毫没有遵守的意愿。

       

假如对方御主有着极高的危机意识,能在Assassin突袭成功之前召回Caster,杀生院也预想到了这样的情形,知道凭借Assassin对小圣杯御主的忠诚,她必然会在对方得以防御之前,使用宝具近距离自爆,以这样决绝的方式让人类御主沐浴毒血。

    

计划是如此完美无缺。实际上,Assassin的确也以自毁灵基的结局退场。

     

可是,两个目标对象,却一个都没有得手。缜密的计划不知为何失败,这或许比没能立刻捕捉Caster更让她在意。

     

竟然有人类可以逃出我的掌心么?唔呼呼……多么特别。变得有趣起来了,杀生院想。她稍稍正视了一下自己的对手,在抹消二人之前,产生了对他们短暂观察的兴趣。

    

她将决战选择在了第二天午时,位于星沙市中心岳麓广场的位置。那里有一个地球模样的雕塑,这是使她感到喜爱的一点。另一点是,那里正位于人群的最中央。而今夜过去,她就会强大到足以用魔术的形式,在电子之海底端的现实世界使用她的电子术式了。广场上的人群,将直接成为她的粮食,使她在广场周围建立一个堪比Caster工房的魔术领域。

     

战斗前夜,她选择了灵脉附近的一处观音庙作为暂且休憩的地点。还未正式进门,院里的和尚就急急忙忙迎了出来,道曰,请留步,诵经时忽感有活佛自门前经过,特来恭迎。

    

「吾度自身,亦度众生。菩提在身,涅槃于心,南无阿弥陀佛。」她像早有所料似的,脸上慈悲之相,合掌作揖行礼。眉清目秀,让和尚也羞于抬眼直视。

      

而后便又是白天,天亮后一阵,她终于见到Caster和他的御主。第一眼掠去平平无奇,二人与她曾见的芸芸众生并无分别。那时她竟然有些许失望,乃至于面对Caster突如其来的攻击也未做出有实质意义的阻挡。受肉的人类躯体被摧毁的一瞬,她转移到了电子术式上,取回了原本作为从者的灵子状态,将二人引至她特意为他们选择的葬身之地。

     

眼前有无数匍匐在地的人,灵魂正为她沉迷。她能理解Caster眼中非魔术世界遭到她影响的愤怒,可此刻她对与他直接对话失去了兴趣,因为就在Caster身后不远,她正兴致勃勃地打开御主先生的心脏,抽丝剥茧地寻觅其中秘密的真相。被她触碰到那事实的一瞬间,御主先生痛苦地蜷曲了起来。

     

一种奇异的喜悦传遍了她的全身。那是一种她久未体验过的情感。

     

不如说,曾有人如此正色地点出一个事实:「祈荒,你居然不明白『恋』与『爱』的区别!作为这世界上最擅长追逐肉体快乐的淫龘乱女人,你这困惑可真是要笑死我了!」

      

正如事实所言,杀生院祈荒深爱着世界上所有人,乃至所有具有理性和智慧的生物。她有着扭曲的魔性圣人的平等广泛之爱。可是。

     

她不理解「恋爱」。

    

那种瞬时的冲动,如从千米之高直坠深渊,眼前始终被黑暗之中的一处闪光深深吸引。就像深陷泥沼,难以呼吸;又像身处天堂,世界的光亮、色彩、音乐都汇聚到了一点。倾泻所有痛苦的根源。凝聚所有瑰丽的璀璨。

     

而那是储蓄在一个灵魂中的无限质量。不是泛泛地施予每一个人,每人都只能受慈爱地浅尝辄止。而是像拼命灌入一只无底的宝箱般,把所有关于对方的感知、体验,一层一层,一块一块,永无止尽地贮藏下去,如果打开宝箱的顶盖,会看见里面全是沉甸甸的美丽宝石,连痛苦也包裹在蜜浆的核里成为琥珀和珍珠。

    

唯独给予一个人的爱恋。甜美羞涩的注视,想要靠近又畏缩着逃离的徘徊向往。

    

她触碰到御主先生的秘密那一霎那,视野爆炸式地绽放星河般的流光溢彩。

     

「恋爱」的洪流冲入了她的心脏。

     

那不是属于她的情感。她曾有一瞬或许体验,连她自己也无法将其命名。可如今重新体味到这种情绪,竟然像想起某个身影似的,有一丝怀旧的动容。

      

竟然对自己的从者产生了「恋爱」么——于是在她眼前,御主先生那拼命坚持着不为她的力量所屈服的灵魂,变得有别于其它渺小的虫豸,灿烂美丽起来。你可知晓他并不存活于你的时空?你可明白他总有一刻终会消失?就算如此,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么?她一时想询问,但御主先生当下可忙于在她的魔术中挣扎,无法回答她了。

      

现在她更忍不住想知道的是Caster的秘密。任谁看见他们的亲密接触,都会擅自做出遐想猜测来,可答案并不那么确定。这或许是杀生院难得有兴趣如此深究的秘密,于是她迫不及待想要知晓。

     

「您的欲龘望是什么呢,先生?」

      

御主的魔力减弱使她找到机会,寻到了侵蚀Caster精神的切入口。他很坚韧,不仅仅是因为身为从者,还因为他对于自身准则有着堪称规则本身程度的信念。尽管如此,夹在灵魂缝隙中的秘密也仍被她窥查到了方位。

    

如何呢?或许他的确担任着一个称职的从者,忠诚地体贴地为御主着想。可是Caster作为英灵,即是早在许久之前就结束了人生的人类。那样一生的时间长度,足以让他有无数个拥有深刻秘密的瞬间。那其中,真的有能容下一位圣杯战争御主的空间吗?连杀生院也多出几分遗憾怜悯来。

      

她望向Caster内心的黑暗之中。那里什么也没有,无论怎么看,都只静静地躺着一片死寂的潭水。

     

她笃信水里必然潜藏着什么,于是凑近水面。水底似乎有着珊瑚丛一类的东西,但她看不清楚。她知晓自己并未完全看透Caster的秘密,只是出于好奇心,用手指拂过水面。在她的手指接触到潭水表面的一刹那,水面激荡起来,推出的波纹渐远渐高,有浪卷白沫之势,从波涛之间传来了不可能存在于此的声音。

    

海浪。

     

是海浪的浪花声。仿佛赤足在夜晚的海滩行走,清澈的海水接连涌向沙滩,温柔地将其拥抱,抚平沙滩上凌乱的足印。而海面上,倒映着光线微弱的点点星尘。杀生院抬起头,Caster的心象风景中是没有夜空的。那么这些星星是从哪里来的?

      

她把手伸入水中,捞起一颗发光的星。这才发现,这些星星全都像珊瑚一样附着在水底最深处,刚刚才随着海潮涌上来,变成无数飘走的河灯。它们全都长着玫瑰花苞的形状,不像真正的星星那样闪烁。她于是剥开一粒发着柔光的花苞,了解它的内在构造。

     

是的。这是Caster的秘密了。杀生院微笑着,把花苞重新放回水里。离开她手指的一瞬,强行被打开的花瓣又蜷了回去,把花蕊中暴露出的秘密隐藏了起来。星星们重新沉回水底,杀生院满意地从水边离开。

     

感谢您让我欣赏了如此美丽的「恋爱」的风景,Caster先生。

      

与御主先生那样难抑的流光不同。这一潭状若死水的深湖,全是静谧的爱意。它们谦卑无光,平静无波,但一经触动便有卷动整个湖面的激涌浪潮。尽管如此,最为珍贵的部分仍然被留在了深深水底的无风无浪之处,小心地被呵护了起来。它们是璀璨的星光,躲藏在玫瑰的花瓣里,在无人的目光可触及的水底寂静而热烈地燃烧。

     

每一个花苞里都是一颗钻石一样的星辰,带着同一个灵魂的印记。她认得那个刚刚见过的灵魂的模样。在拨开花蕊、看见秘密的真相的一瞬间,杀生院就明白了一切。

    

她立刻解答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这一对主从可以逃脱Assassin的袭击,又为什么可以对她的魔术术式做到如此顽强的抵抗。他们之间产生了远超魔术契约的强烈精神连接,对于对方的信赖、忠诚和几乎达到唯一程度的珍视,使得契约本身以使人惊讶的程度得到了双向强化。

     

那种方式或许是比任何魔术回路的增加、巨量魔力的生硬灌入,都更加有效的强化手段。至少,杀生院承认,她从未见过这样在别样的意味上一同变得强大又坚韧的御主与从者,在这一点上,二人值得她致以敬意。

      

她想起自己的某任御主,以及曾与之产生的奇妙又纯挚的联系。她甚至想鼓励他们就像这位坚定的御主一样,自此逃脱她的术式,还甚至想要为她从未得到过的可贵的恋情呐喊助威。可于她而言,忍不住想要拆分、各自考验他们至最后一刻的愿望或许更加强烈。

    

人类的「恋爱」,到底能够达到怎样令人惊叹的程度呢?

     

会创造出类似于「奇迹」的事物吗?

        

不仅带着得到大圣杯的魔力、品尝更多灵魂的目的,她还心怀更为单纯的,对于Caster及其御主的强烈探求欲,施展开自己的宝具。

    

面前的万人如万只蝼蚁,因对她无止境的深刻欲龘望而苦乐。敌者仅为二人,御主与他的从者,即将陷入对她的信仰与奉献中。她已领略过他们灵魂秘密的味道,因此这道佳肴的香气已经不再新鲜。两具肉身还在苦苦挣扎,姿态太过令她怜爱,使她决定早些让他们作出回答。

       

假如无法抗争,就在这里庸碌解脱吧。

     

假如能够超越极限,就在这里展现奇迹吧。

     

手中结印完成,口中咏唱开始——

     

「那么各位,济度之日即是此刻。众生无边誓愿度——

欢迎来到,吾之内在

于尽头乃是杀生院,是如颚般天上乐土」

    

Alterego身下的浮雕周围形成了一个半径十米的黑洞半球体,如同阻隔了现实一般延展开黑暗的外壳,其上渲染的绚丽玫瑰粉斑纹状如漩涡。那是杀生院腹内的具现化,其本质为黑洞般的宇宙,广袤浩瀚,无穷无尽,却又一无所有。虚无中饲育着无数构成这个黑洞的魔神之柱,它们原本是最古魔术王的造物结晶,亦是普通魔术师倾其一生也无法得见的高等魔术集合体。

    

外表如同由岩浆凝结而成的灰黑螺旋岩柱,螺旋纹之间布满巨蛇邪眼。盘绞蠕动的魔神柱们久未呼吸杀生院体外的空气,在那膨胀的半球体空间中舒展数米长的身体,犹如巨型海魔之足般肆意挥舞掠夺。

    

每次挥舞都是一次快龘感的释放,每次掠夺都是一次欲龘望的贯穿。穿透、刺破、摧毁、吸收,将空间内的所有异物肢龘解熔化。

       

「大悟解脱,不过我指尖随喜自在

不论逃向何处,都是我掌上之物。就那样,天上解脱吧?

唔呼呼,唔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

      

她欢畅大笑。所谓人类,尽是虫豸。所谓欲龘望,尽是厌弃。

    

无人可从吾手中脱逃。无人可从无边无际的欲龘望中脱逃。

    

渴望依靠小圣杯启动亚种圣杯战争,追求更高成就的魔术师,死于贪得无厌。

     

渴望依靠圣杯战争获得成为人类的权利的云纹杯,失去自我意识。

   

渴望与某个不被毒性夺走性命的主人相遇的Assassin,为了御主献上生命。

    

人类,从者,具有理性的万千生命——

     

为何就不能理解自身欲念的狂妄,与卑微生命的极限?

     

凡胎肉体,陷于自私、苦痛挣扎,愚不可及。不如此刻便舍去贪念愚妄,化为吾身体中万千漩涡的一柱。自此,忘却理智,忘却规则,忘却自身,只为吾享遍天下极乐欢畅而存在。

        

「——『快乐天·胎藏曼荼罗』!

请充分地……尽全释放吧。哈……真是太棒了……永远,都是我的东西……」

     

玫瑰花瓣散落。

     

「竟然在这时候也不忘记保护御主。你和Assassin一样,对主人都无比忠心耿耿呢。」陶醉于释放自身的Alterego笑道。

     

魔神柱的攻击集中在对方御主与从者所在的一点,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御主的人类肉体必将会被那些憎恶人类、贪得无厌的魔神柱捣烂成肉泥的。在那一瞬间Caster用仅剩的魔力可以控制的玫瑰花瓣做成了一道旋风,把御主卷起带向了黑洞领域的边沿,逃离了Alterego宝具的穿刺;但在短时间内高速咏唱结界魔术需要放弃自身的防御。他没有让自己活下去的打算。

     

作为结果,Caster的灵核已经完全遭到毁坏。

      

他的心脏被刺穿,尸体悬挂在一柱魔神柱的顶端,就像身穿修女服的Alterego悬垂在他的藤蔓上那样。血液从心口处汨汨流出,染红了伤口周围的白衬衫,一直延伸到腰部扎入西裤的下摆。这复现Alterego受肉的躯体被杀死的场景,连他自己都觉得讽刺到啼笑皆非,进而无言地闭上了双眼。

       

可惜。就算是这样的两人也无法达到奇迹的程度吗。

     

「虽然很遗憾,但战力的差距就是如此。Caster,请你带着美丽的秘密死去,化为我的魔力的一部分吧。至于你的御主,他的灵魂将由我接收。他会心怀满足地,与我体内其余数十亿人类一同获得超脱的幸福——」

     

-----TBC-----

    

* 后置章节:(五日昼3)

* 其它章节请点击目录或合集阅读

评论
热度 ( 46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