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微百合向】当叶千雪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

* 本文首发于Lofter平台,且参与《神都夜行录》同人作品征集大赛  

* 原著向超短篇合集连载,背景设定为《神都夜行录》游戏相关,大量私设有。关于合集的更多说明及其他角色短篇,请见:《【乙女+微百合+友情向】当心仪的人物/妖灵伙伴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目录·序)》

* 主角设定为女性,非腐向注意

   

叶千雪篇

    

你想了一想,需要泡澡轻松一下的对象果然都还是在降妖司里。刚踏入司内,便见着一个黑袍绯衣的高挑倩影自面前凌厉行过。你正要喊出“叶执律”,声音到了嘴边才急急转成了她爱听的四字。

   

“千雪姐姐!”

   

数步开外的女子闻声回首,见是你朝她走去,欣喜地定住了步子,表情也柔和了下来。高髻也束不住的乌墨秀发在她颈后的袍领上铺散,无风惊扰时,就像绣娘纺车上的排排玄青色丝线般齐整优美。

    

“我可好几日没在降妖司见过你了呢。难不成千雪姐姐又是因为调查案件,外出去别的地方了?”

    

叶千雪面露疲态:“是有几日不见了。五日前我收到汴州大理寺的加急公文,说是一桩连环凶杀大案的犯人与一只妖力颇为深厚的千岁树妖有关,我便立刻赶去协助捉妖,并将犯人也一并捉拿归案了。这不,刚刚才把收来的巨木灵收押进降妖司的天牢里。”

    

听罢叶千雪的话,你赶紧把自己正巧在找人一同沐浴之事一说,叶千雪本似要欣然答应的样子,转头却不知为何,为难地动摇起来。你又道:“若千雪姐姐想回家早歇,改日再来也无碍。”

     

叶千雪抱紧手臂,白皙的脸颊霎时红若赤霞映面。“妹妹误会了。并非是我今日不想去,而是……”她朱唇启合,玉声轻落, “不想让你看见……”最后几个字细若蚊蝇,很快就被风给吹散在了空中。

     

“姐姐不必拘礼,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但说无妨。”你爽朗地应道。

   

叶千雪轻咳两声却又改了主意,打算办完司内事务就前去寻你。

     

得了叶千雪的允诺后,你兴高采烈地逛了逛坊市,左瞧右看、精挑细选,备了碎金香桂、青铜熏炉,又回家取出盘香盒、葫芦瓢、澡豆皂角与白净的毛巾,亦清整完房间与院落的残花败叶。万事俱备,家中焕然一新,只等叶千雪扣响庭院的大门。

    

不一时叶千雪如约而至,你们先后进入浴池,叶千雪对你家整洁的布置与精致的浴池赞不绝口。

    

“热汤浮金桂,铜炉熏沉香。这香味使人遗尘忘忧,却反倒叫人流连忘返了。”话虽如此,叶千雪却远远站在岸边上,迟迟不肯入水。

   

你心道奇怪,从前请千雪姐姐沐浴也不曾见她这样踟蹰,莫非是今日这浴池的香味太重了?

    

叶千雪终是不愿你再胡思乱想,走下石台,来到你的身边。你这时才看见她澡巾与浴裙底下遮盖不住的淤伤。

   

“喏,我只是不想让你看见这个为我担心。”

    

巴掌大的青紫色淤青可怖地覆在脚踝上方,像渗入白雪的一滩污泥。你心疼地倒抽一口凉气,狠狠捏紧了拳头。

    

“这是……!”

     

“前几日在汴州被那树妖发狂时挥舞的粗枝给抽到,所幸那是它手臂上没有棘刺的部分,否则留下的外伤也不会只有些许青印子了,”叶千雪有些苦涩地笑道,“丑是丑了点儿,行动起来却是不碍事的。”

     

“对了,我听说有淤伤的人不便让伤处接触热水,”你急急忙忙要起身,“我去拿些冰块来。”

     

叶千雪翻手便将你的肩头一按,自己也进入水中,被温热的泉水激出一声轻呼。

   

“好啦,别急。我这伤都三四日了,需以冰袋消肿的阶段早就过去了。昨日大夫还跟我说多泡温水能活血化瘀,我怕这吓人的样子给你瞧见,就没好意思提……”也不知是温泉还是害羞使得她的脸红扑扑地好看,“没想到你竟然主动邀请我,因此反倒是我该谢谢你呢。”

    

她的葱白玉指从背后攀上你的脖子,转而捉住你的双肩,力道正好地揉捏起来。

   

“你这段时间也被降妖司的差事给折腾够累的吧?让姐姐来给你揉揉肩,作为请我泡澡的谢礼。”

     

-----END-----

写在后面:

其他角色请戳目录或合集阅读。感谢支持ww

评论 ( 1 )
热度 ( 22 )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