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和希】DARLING in the FRANXX -Campanulata- (2)

* 架空向中短篇连载,新番《DARLING in the FRANXX》(以下简称《DitF》)背景设定crossover。虽然文中会对涉及的《DitF》故事背景进行介绍,但未接触过该作品仍然可能会对阅读造成少量障碍。阅读本文也可能造成部分与剧情基本无关的《DitF》世界观剧透,请未看完全作或预备补番的动画观众谨慎阅读

* 久世响希→希(のぞみ,no zo mi),峰津院大和→大和

* 少量原创角色有。本章为过渡章节,原创角色戏份较多

* 前置章节:(1)

    

即将开展第二次适应性测试的停机库内,已经穿上了战斗服的孩子们三三两两站在一起,围成各自的小圈。他们与我年级相仿,我听说他们刚刚从另一个教育设施「花园」结束的筛选中脱颖而出。每一个人都用陌生的眼光打量着我,而后兴致缺缺地转开眼睛,回到自己的小圈子里热火朝天的讨论中去。

  

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热情兴奋的笑容,仿佛他们将要乘上的并不是用于判断他们作为新兵是否合格的战斗兵器,而是旧世界的娱乐观光设施「摩天轮」。

  

我的脑海中出现了摩天轮的图画。立于平地的巨大车轮有好几十层楼那么高,挂在轮轴末端的观光车沿着顺时针缓缓移动,每一个车厢中都坐着透过玻璃窗好奇窥探着外界的人。他们之中,有男孩子,有女孩子,也有大人。车厢的周围和摩天轮的轮子转轴上妆点着变化各种花样的彩灯,黄昏的时候是红绿相间,晚上的时候是一片银白,好像要把整个夜空都照亮。

  

很快我收起了这些胡思乱想。没有「爸爸们」的允许,私自讨论或者想象过去的人们的事情都是不好的。我看向迎面走来的从未见过的大人,她的着装是女性管理官通用的浅灰色上衣、灰蓝长裙和鲜红的领带。

  

她朝着我身旁的第35部队管理官点头示意,接着目光向下看向了我:「你的情况我已经清楚了。这支小队里还有一个没有匹配到合适『雄蕊』的『雌蕊』,经过对身体数据的分析,我们认为她应该会与你有成为搭档的可能性。希望你们在测试中彼此协调,完成考核。」

  

说完,一名个子不高、有着褐色细碎短发的女孩子被引到了我跟前。我们一边礼节性地握手,一边互相介绍自己的代号。

  

「代号583,请多指教。」自始至终,她都没有露出过什么表情。这让我想到了以前与我搭档时总是像图画册上的石雕般直视远方,看不出想法的代号075。

  

从花园来的孩子们开始分为两人一组进行适应性测试,而我和代号075被分别带往了男、女更衣室更换战斗服。我脱下浅灰色的制服,穿上深灰色的内衬被心和短裤,最后走进单人装备舱,由塑形扫描仪在全身的皮肤外面贴身包裹上深灰蓝色的特殊皮质外套。从使用训练机以来重复这个流程到数不清的次数,紧身衣物带来的触感上的不适我已经相当习惯了。

   

平时所穿的制服在前胸深蓝色的衬布中央、与领口相交的位置有一片红色的花纹,男孩子的制服上是三角,而在女孩子们的制服上是四角,像一颗巨大的星星在每一个人的胸口闪烁着。管理官们的制服也有相似的颜色,却是没有这颗星星的。

   

我很喜欢这颗彰显自我存在的星星,但可惜我并不能戴着它出战。整理好战斗服的机械盔甲背心,我走出更衣室,径直走向了测试机的驾驶舱。

  

球形的驾驶舱里并没有特意用来让人看清四周的照明装置。此时在未启动的状态下,驾驶舱里阴暗又寂静。四周360度的曲面壁由显示交互窗口、机体情报和周围环境的摄像数据的投影屏环绕,像专为双人使用而设计的环形影映厅。一旦顺利进入驾驶模式,投影屏幕就会像瞬间苏醒过来的生命一样,提供足以照亮整个舱体的光源。

  

熟悉的空间使我稍稍有些放松。身后传来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代号583也走入了舱内。她穿戴好了女孩子们专属的白色驾驶服,头颈后面悬垂固定着沉甸甸的头甲和兜帽型显示器。

  

「代号494,我们开始吧。」似乎认定更多的交流没有什么必要,她惜字如金地说出这句话,开始做起了精神连接的准备。

  

驾驶舱的中心摆有能容下两位驾驶员的机车型驾驶座,雌蕊在前、雄蕊在后。雄蕊的驾驶座形如白色的靠背座椅,我分开双腿跨坐进椅子里,双腿放入雌蕊驾驶座后侧用于固定雄蕊驾驶姿势的圆形槽位。代号583背对着我分腿站入雌蕊驾驶座的固定槽位,身体前倾至双手握住驾驶座头部的操纵杆。

  

为了方便操作,雄蕊的座椅较雌蕊要稍高一些。这个高低差使得她背部的线条一览无余,沿背甲中线展开的指示灯传感器像鱼骨般撑在她的脊椎上,从后脑勺的显示器一直延伸到了臀缝上方的位置。

  

雌蕊的标准驾驶姿势让代号583像是四肢着地一样,高高地撅起屁股。女孩子们起初在练习驾驶的时候都会对做出这样的姿势感到别扭和害羞,毕竟谁都不愿意别人在后面看着自己趴着撅屁股的好笑动作,何况还有那么几个性格恶劣的雄蕊会用奇怪的猥琐目光猛盯女孩子叉开的大腿。但是战斗服上的操作握把收在了雌蕊腿甲的部分,只有这样的姿势才能够让握把顺利弹出。久而久之在训练中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除了那些坏脾气的家伙,已经没有人会在这种时候无趣地评价别人的屁股是不是足够挺翘了。

   

装戴好头甲、固定完显示器的位置后,代号583弹出臀部两侧的翼型腿甲,操纵握把像一对白色的翅膀在她的身体斜后方挺立了起来。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像下定了重要决心似的,一把将握把抓紧。

  

在FRANXX的驾驶中,雌蕊负责与FRANXX直接进行连接,而雄蕊需要执行主要的控制操作。因此,两人不仅需要做到与FRANXX同调,也必须要配合彼此的节奏,才能成功达到驱动FRANXX所必要的适应性。

  

「要信赖搭档」,「要接受彼此」。这些从记事起就被反复教育的理念再次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那么,我开始进行思维连接了。请稍微忍耐一下。」我对着趴在前方的临时搭档说道。尽管代号075在以前的驾驶中从来没有表达过任何不满,但我听说女孩子们作为承受脉冲的一方,在连接时的感觉并不好受。

  

「连接开始。」

  

随着管理官在通讯频道中下达的指令,代号583背部的指示灯从臀部开始沿着脊柱部分一个接一个地亮起,直到点亮后脑的帽兜形显示器。由雄蕊和雌蕊分别提供的正、负脉冲的数值在显示器的白色屏幕上以相交的红蓝两色柱状图表显示了出来,随着脉冲数值的逐渐上升,两个空空的数字“9”型曲形管也被逐渐填满。

   

我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使意识中的场景与视觉连接起来。在广袤无边的黑暗中,一处绚丽迸发的色彩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思维中延展出无数无形的树根,在那绚烂的斑斓色彩中搜寻着可以攀附的地方。树根挥舞所及之处却全是空虚,我不得不更加努力地生长,向着更深、更远的地方探寻,直到树根生长的速度再也追不上我向前扑冲的速度。我将藤蔓般野蛮扩散的树根尽数撑破、撕碎,从中生出一只轻快的、被风包围着的小鸟。

  

小鸟看着从未来到过的空间中奇异闪烁的斑驳光线,心中生出新奇,却又孤独害怕。我振动双翅四处乱撞,不断地穿过彩色的烟火和云雾,渴望在这混沌荒野中找到一处前往目的地的方向。但本应引导我的双手直到最后都没有出现,我拍打着翅膀也无法再乘上清风,精疲力竭的我在万米高空中被点燃了全身的羽毛、折断了双翅,在灵魂被熊熊烈焰穿透灼烧的痛感中朝着没有尽头的深渊俯冲下坠。

  

啊啊啊啊啊——!

  

就要撞击地面粉身碎骨的恐惧使我猛然从这噩梦般的体验中惊醒。我像是刚刚被人用手掐至险些窒息般惊惶不已,大口大口绝望地吸入着空气,满面的汗水如雨低落。

  

代号583的身体也以不自然的频率起伏抖动着,她低垂着头粗重地喘气,虚弱到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猝然昏迷,状态比我还要艰难。

   

连接中断。

  

「看来是失败了。真遗憾。」

  

她有气无力地说道。那语气中,并没有半点遗憾的感觉。

   

-----TBC-----

写在后面:

每周一更

虽然发的时候已经是周一半夜但实际上这算是上周的。所以本周还会有一更

过渡章节爆字数这件事情太让我绝望了……但是该交代的还是得交代,请大家相信现在用大篇幅说明的东西都是有用的(。)

另外,原创角色是因为对剧情有帮助而且必不可少才会写,请善待原创角色!局兔绝对1V1所以请吃得放心

问:所以局长什么时候会出来???答:快了快了jpg.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